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2007.2.4起開跑嘍!我老早就想去參觀了,但一直無法安排到朋友開我的車載我去~(什麼鬼話呀~自己的車還要請別人開?)還好今天朋友有時間~我們四個就一起來趟文化之旅呀~

在途中發生了一件很妙的事情啦~因為其實我們四個人,有二個人是不會開車的(好啦~我招了!其中有一個就是我!)另二個人也很少開車,所以基本上我們算是人間兇器~準備到路上去"危害世人"了咧~一出發就先出槌~才到了高速公路收費站,準備將回數票交給收票小姐後再帥氣的開車走人時,收票小姐竟說:「NO~這不是回數票!」見鬼了!那不然回數票是長什麼樣子?結果我們只好很驚險的開到路肩去停車!再由朋友跳來跳去收費站買回數票了~(但好像若有警察是會被開單的!)

結果回來後我們研究了一下,我還真想說:「我咧!」是誰把現金繳費後的收據放在車上,而且還給我排成一本!害我以為是回數票XD~還真是讓我想昏倒咧~不過最想昏倒的應該也不是我,而是我的朋友!因為冒充成回數票的收據單,還是我親手拿給他的啦~噗~~不過要體諒我咩~我以前都不知回數票長得是怎麼樣呀!現在知道了還來得急吧!!

後來因為我報錯交流道(不知道路的人往往又是最愛亂報路的人),朋友又開過頭~所以我們又迷了一下路~(怎麼跟我出去的人都常會迷路呀?無解??)最後是約11點多才到故宮的~然而在找停車位時還是問題多多~不過大都是我在提問題啦~因為我不知怎樣的位子才是可以停車的?所以一直問一直問,問到最後我想以後我要開車上路前,還是先讀讀交通規則後再go吧~不然會接紅單接到手軟的~後來我們停車停的離故宮好遠喔~遠到好想叫計程車載我們到門口算了~不過這個建議後來被制止了!

我們一路爬上故宮展區時,就在討論怎麼一直看到有人往回走?還想說是不是人家已經看完了~手腳真快!結果,等我們爬到故宮主樓時,真相終於大白了~展區其實是在另一棟~歐MY GOD~我們只能再往回走~原來那些往回走的人,也都是走錯的~可惡!我是去逛故宮的啦~不是來運動健行的!還好我們去時算是中午吃飯時間,人還算不多~大概排十分鐘就進去嘍~超幸運!(而且還買了中華電信用戶價,NTD 200 元而已喔!)

不過排隊時人是不多,展區內人倒是不少!想要跟展品來個面對面的親密接觸,絕對也沒大家想像中的這麼容易!看完一間展室大概要就要花費我不少的精力了~而且其實大英展的展品很雜~我想畢竟是搜括各國文物,所以無法很有系統的展覽!(主要也是觀賞的人客也多!)只好走馬看花的東看看西瞧瞧嘍~不過我們第一區看的是馬雅文化的展品,剛好之前有小研究所以就自顧自的解說給朋友聽~看著朋友佩服的眼光還真有小得意咧~到了尼羅河文化展品時,又剛好以前很迷漫畫-尼羅河女兒,所以才主動的向朋友講解!然後又再次看到朋友佩服的眼光~又小得意了二下!!誰說漫畫只是消遣,裡面也是有知識的好嗎~不然我以前怎麼會這麼迷柯南~

後來近二點時我們才出來吃飯,但是故宮附近其實沒什麼地方可以吃的!(只有賣烤超大條香腸的攤販~)本來朋友說開車經過時有看到麥當勞,結果我們走了很久只看到7-11,最後放棄麥當勞投奔7-11~沒法~我不耐餓咩~當時只要有食物就好了啦~不強求太好~(麥當勞在回程時有看到!我想若真的要走路去的話,大概也只能吃晚餐了吧!)在一趟知性文化之旅中,唯一的午餐竟是用7-11的便當解決?真是小扣分呀~好歹也來個肯得雞吧!

吃飽後我們就回去故宮主館要看大觀展~今天是傳說中的”觀光節”有多傳說呢?傳說到我從來沒聽過什麼觀光節??好歹我也是旅遊從業人員呀~so~今天去故宮是免費的呦~既然不用門票,當然也就來去看一下舉世聞名的"翠玉白菜"嘍~但是看到了白菜後,發現怎麼比我想像中的"小"呀~我記得以前看時白菜蠻大顆的呀?今天連螳螂跟紡織娘也瘦了不少?是不是....放太久嘍?變成脫水蔬菜啦??後來我們草草看過大觀展後就回家嘍~因為我超想睡的啦~大概是在看完白菜後,內心受到了衝擊導致心情太過失落!變得超想睡的啦~已經是邊走邊睡,看到椅子就想坐下來睡著的階段了~而且朋友們也都累了所以就決定回家啦~

今天一整天的心得是:
1.以後要找朋友開車,要找經驗豐富點的~至少,要知道回數票長什麼樣子!
2.想好好逛故宮的話,要在去之前好好健身練練體力,才有精力用整整一天逛完它!
3.千萬不要以為元宵節大家都會去看花燈,就妄想大英展人會比較少!


*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2007.2.4-5.27
 展室:台北故宮圖書文獻大樓
從桃園到故宮,走1高接是最快的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