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四天連假準備到馬祖去走走的~尤其是台灣離鳥除了金門外,其他地方我都沒有去過!但是我們計劃的隨意~取消的也很隨意~除了據說基隆碼頭前几天被貨輪打出一個大洞~其實也是因為這陣子同事們在公事上太過緊繃!所以他們都累得想攤在家裡休息~不想外出遊玩~so臨時多出來的四天就變成我整理思緒、家務的時間!不過還是抽個空與好友們一同前往復興鄉的「綠光森林」走走~

當天氣侯不佳、陰雨綿綿,但仍無法阻止我們的探訪~這大概是所謂的"風雨無阻"吧!綠光森林其實蠻山區的,看看地圖都已經快接近東眼山了!進復興鄉後還要約十分鐘的車程,山路轉來繞去的,大家都在車上唉唉叫大嘆吃不消~連司機都說:「快暈了!快暈了!」何況是我這個副駕駛,早不知昏死到那個地方去了~不過到了綠光森林後還蠻讓我們驚訝的~天氣不佳就已經有很多的訪客了!更何況是豔陽高照時~想來我們真是小看它了~只能說好山、好水出好遊客呀!

假日進場門票成人:「100大洋」~但可以抵園區50大洋的消費!所以入園費其實不算貴~進去園區首先看到的是餐廳及民宿(同一棟),放眼過去用餐人客坐得滿滿,雖然是香氣肆溢但還輪不到我們用餐~因為還要排十個號碼才輪到我們,所以就先去園區內參觀一下~

其實我原本把綠光森林想像的很簡單,認為大概像是茶米花田餐廳一樣,用餐後逛個花園就差不多結束了!結果它完全超乎我想像的寬廣~園區除了餐廳外還有種滿觀景小花的花園、養了一群髒兮兮的綿羊放牧區、森林探訪區、DIY手工藝品區、綠光小學(蠻有趣的,一個空地放了二個黑板就稱小學?)還有一大片的竹林觀賞區!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呀~若是在門口望去,根本不覺得有這個多區域可以遊玩呢~

花園中的樹木懸掛著許多寫著字的竹筒,隨風吹動會發出鏗鏗鏘鏘的竹子聲,我想這算是販賣部的巧思~將心願寫在竹子上~大概是希望能在好山好水的深山裡,借由微風將心願傳遞給山下對方吧!我是沒有購買竹筒啦~不過有隨意的找找看有沒有前几天朋友來訪綠光森林時,所掛上的竹筒~但沒有找著~

綠光森林中我最喜歡的園區是竹林觀賞區,園方以不破壞竹林原始的情況下搭了一個餐飲休息區~竹林在細雨沖刷下顯得詩情畫意~彷彿自己置身於電影臥虎藏龍裡的場景裡~紛多的俗事雜念在竹林中都消聲匿跡,心裡只剩下純單的平靜!雖然天氣欠佳頗有些不便行動~(如腳踩在泥濘中,有穿鞋跟沒穿鞋一樣吧~)但若不是這場雨我又怎能看到晴朗時所無法顯現出的意境?我想綠光森林絕對適合在各種氣侯中來訪,都會讓人有著不同的視覺享受~

不過建議來訪的遊客可以用餐後再來,因為....餐廳裡的套餐真是中看不中吃呀~我們八個大人點了七種套餐,再加一份一點也不快樂的兒童餐,每個人都吃得臉慘兮兮~擺盤是擺得美輪美奐,但卻是不怎麼美味又蠻貴的呀!若下回再來我想我會先早點入園,中午用餐前離去;不然就是先在外處用餐後再入園玩耍~絕不再苦毒自己的胃及荷包了!真是太傷身又傷心呀~



回程時順路又再去大溪老街走走,因為一整天都在下雨,所以老街上沒有什麼攤販~不過出門前老爸剛好有提到再幫他買一個按摩木器,就順手又買了一個~朋友們聽了我的介紹及示範後也都各買了一個,老闆娘怎麼沒想過要請我作店員呀?我每次介紹什麼東西都可以讓意志不堅的朋友們搶購一通的說!朋友都強力推薦我可以去東X購物台工作算了!不過說實在的,按摩木器是真的按得超舒服的~又不用出力!很適合懶人按摩呦~太常去大溪老街遊玩了~我想下次可能要隔一段時間後才會讓我有動力再去拜訪了~

*綠光森林-富野綿羊牧場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志繼19號
營業時間:AM10:00-PM8:00
專線:03-387-2540~41
網址:http://www.furan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