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的星期五都只有上半天,所以下午就是free time了!本來是計劃一個人自己走去中國城看看,不是思想起家鄉,也不是想買台灣泡麵,只是單純想找個點走走,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三個日本同學也說要跟我一起去,對了代表合群只好讓她們加入了!但....三個日本人vs我一個台灣人,我不想回國後別人認為我其實是偷跑去日本學英文呀!本來想省車錢走路去的,後來又多花了AU2.9元的daily公車錢!燒錢呀~

想說中國城、唐人街在電影裡不都是很熱鬧,很多華人走來走去,放眼都是中國餐廳或是商店嗎?結果到了中國城就像來到....非常不熱鬧的市中心,而且不只中國餐廳還有泰國菜、越南菜?我來到世界真奇妙的節目了嗎?而且華人在哪裡?不是說我想依賴華人或華語,我只是想滿足我對"中國城"這個名詞的印象呀~我一直問日本同學?it is really Chiantown?也因為太過吃驚沒有拍下我想我只會來一次的中國城,所以很抱歉沒圖可以印證中國城有多讓我吃驚?也太空虛了吧?

因為日本同學想吃炒飯所以我們東走西走找了一家中式餐廳,想著客人還蠻多的就走進去坐下了!這是我來澳洲第一次在外面吃午餐(因為住homestay包吃包住又想省錢所以不敢燒錢),為了想口味我老北的炒飯,我點了生牛肉炒飯,簡單來說就是牛肉炒飯啦!看到菜單時我胃都快抽筋了,我果然是小家子氣呀~一盤炒飯要價澳幣9.5元~台幣咧~也沒多少,不就約250元嗎?當天晚上就跟老北建議,我們家炒飯也該漲價了嗎?你才賣一份50元,實在太廉價了!看看人家在Brisbane's Chinatown,可以吃你五份炒飯了!我想沒人敢抱怨我家炒飯貴吧!

這家餐廳叫"別不同"CHINESE RESTAURANT,在Wickham st.算是Chinatown主要街道上!我聽accent覺得老闆是香港或是廣東人~菜單很中國,有港式、台式、中式大中國的菜色,我的生炒牛肉飯還不錯吃!不會太乾,若味素放少點會更好!不過份量算蠻多了!but~我比較愛吃我老北的,因為free?哈!才不是咧~是有老北的味道!

RIMG0719.JPG 

算是有粒粒分明啦!也炒的很均勻,不過太多了我至少分了快一半給日本男同學YUKI~

RIMG0723.JPG 

這是Erika,來自日本大阪,就是她整天跑來問我飛輪海的~今年要從大學畢業了!大概23 years ord~男友在PERTH(澳洲柏斯),興趣是染頭髮,小女生一個!來冬天的Brisbane竟然帶夏天的衣服,算她年輕有本錢丫~跟我這大姐姐天天圍著肚兜像個老人一樣離身是不同的呀!像個小公主似的吧!不過才在這裡待6 weeks,而且又有男友,我想不會有人跑來問我她的手機吧?哈!

RIMG0720.JPG 

在找老闆或老闆娘幫我照像時,竟然看到他們大吵?嚇死我了!但還是硬著頭皮請其中之一幫忙,因為我想我也不會再來了啦!由左至右是Ayano(每天都包的很像外面在下雪一樣)、我、Erika、YUKI,全是日本人的英文世界,搞得我半夜睡覺一直夢到阿多....I.....,阿多....that....!我想學的是澳洲英文呀~再醬子大家真以為我其實是去日本了吧!

RIMG07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