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一遇到我第一句話一定是過的習慣嗎?實在很想給個令人擔心的回答以博取同情,但是真的同大家所料的,我來到這裡近二個月了!竟然適應的很好~大概是我也很幸運,遇到對我很好的home mum~住在homestay真像是住在自己家一樣!Mily常對我說my home is your home~so sweet~在學校雖然日本人著跟日本人走的近、韓國人總是與韓國人結伴,但是仍是交到几個很有趣的朋友!學生生活還是過的蠻放鬆有趣的,只能說學校沒有台灣人有沒有台灣人的好,但有的話至少還可以結伴與日韓抗衡!(玩笑話~),就不知當他們咕嚕咕嚕的在說日文、韓語時,我有多想說一下中文與他們對抗呀~

不過在這裡唯一不習慣的就是用水了吧!澳洲缺水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但是真的自己身在這裡仍是會有點不習慣!每天洗澡時都有心理壓力呀~雖然我從小就練就一身洗戰鬥澡的功力,但是在台灣洗戰鬥澡至少還很悠閒的洗,在澳洲總會邊洗邊想著自己到底洗多少分鐘了!是說Mily也沒有真的在幫我倒數啦!只是我自己還是會在意!所以當天氣很冷我超想泡澡時,總是特別思鄉呀~(是思故鄉不受限的自來水呀~)

還有washing dishes....在台灣洗碗若沒有把化學有害物質-"洗碗精"沖洗到百分之百的乾淨的話,誰敢用呀~但是在澳洲洗碗步驟如下:

放洗碗精洗碗糟加溫熱水至半滿~八分滿將碗盤泡在洗碗水內在洗碗糟裡洗碗洗完不用沖水就撈起來放在架子上等半滿後再擦乾finished

沒錯!你沒有看錯!就結束了!他們沒有再沖水過,因為我親眼看過盤子上還有著泡泡就被撈起來納涼了!雖然在網路上有看過別人寫,但是自己親眼看到時仍是很嚇訝~不過太神奇的是我的適應力真是好!我已經習慣了!現在就算我的fork、chopsticks上面有泡沫我仍是可以繼續使用,把食物放入口!完全不受影響呀~據當地人說法是因為他們的洗碗精是有機的,所以吃下肚也沒關係,絕對不會讓你的胃也起泡泡~而會用此方法洗碗也是因為受缺水的影響!缺水到水利局還下規定若一家子用水量超過標準還會受罰款呢~(意思是水費要繳但還要擔心罰款!)所以發明了洗碗不沖水的懶人洗碗式!不過這招在台灣可就不好用嘍!沒有被洗碗精毒死也少不了半條命了!

今天會聊到水的原因是下雨,來澳洲近二個月第一次閃電、打雷、下雨呀!而且這場雨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呀~竟然在公休日下雨,讓人有多賺到一天假卻出去不得的fu呀~而且必需要說這雨下的很虛,要下不下的來個shower!几滴雨意思意思的~下午時天空還有彩虹呢~來澳洲讓我覺得每天看不膩的就是天空了!總是這麼藍又乾淨~

RIMG1419.JPG 

但是到了傍晚約六點天空暗的快、雷雨也來的急~因為地大空曠的關係雷打的特別明亮清楚~從來沒有將雷看得這麼清楚過呢!(這是在我窗戶外面照到的lightning~照的很清楚吧!)

RIMG1432.JPG 

而且雷聲又大又響亮!是沒有到覺得雷就在旁邊啦~但也是很令人十分讚嘆大自然的威力呀~

RIMG1441.JPG 

唉~不過在我照的高興時,想到了台灣現在正在努力渡過的88水災~我本來並不知道這次颱風會如此嚴重!朋友在說淹水時我還想有這麼誇張嗎?結果上Taiwan yahoo看News才知道屏東林邊整個村被土石流滅頂~媒體還說傷亡更甚921,想到很多中南部的大學同學更是讓我擔心,還好後來都有聯絡上,不過聽到朋友工作上的同事開車回高雄時,因橋被洪水沖毀,連車帶人一起摔進河裡,到目前還沒找到,還是覺得很難過~雖然生死有命,但是還是私心的希望不是自己認識人的命呀!看到朋友msn抬頭寫著天佑台灣~真的是要好好保佑台灣呀~去了這麼多國家還是台灣最好了!台灣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