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這麼想休值班假?值班假是幹什麼的?就是要……拿來平日忙裡偷閒用的啦~假日總是跟全台灣的人來個人擠人~還不如平日出去走走~不會因為人太多反而擠到不行,又可以放鬆、又比假日省錢!何樂不為~~

中午在公司開會後就急飆車回去準備換裝後,跟著老爹、俺娘、小表弟妹一起出門遊玩~這次俺娘打扮的超年輕的啦~(都穿我的衣服、鞋子了!還不夠young嗎~)就是為了一洗之前在烏來被誤會成阿嬤的恥辱!

我們先到野柳地質公園幫小朋友們做一堂自然生態教學~說到教學我就很生氣,當我在跟小朋友們解釋如何形成蜂窩岩時,就看到一個媽媽,起頭拉著女兒在地景區攀爬!她以為她們到了攀岩區嗎?真是……太沒有公德心了!沒有環境維護的概念難道就看不懂國字嗎?明明旁邊就寫著「請共同珍惜地景資源,禁止觸摸/攀爬/騎乘腳踏車……」,卻還是這麼不自愛?我就在一旁跟著小朋友們說:「弟弟、妹妹這些都是天然的自然教材喔~所以我們要好好維護它們,以後別人才也可以跟你們一樣看得到它呦~」我愈說愈大聲,說著說著就看到她們快速從另一頭下去~

還好,至少還懂得知錯能改!不然我實在是很想衝上去(要修身養性呀~不要太衝動!俺娘也叫我別太衝動~噗!)大概是平常日子所以沒什麼台灣觀光客,反而外國客人蠻多的~一路上看到了香港人、大陸人、日本人(一直大叫"卡哇衣")、韓國人(我不知為什麼聽到韓國人講話就覺得吵?我想我不太適合住韓國),想想台灣是真的蠻多地方是很有特色的~真開心~~



雖然我們是四點左右到野柳,也大概是漲潮時期了~這時沒什麼太陽了~不過還是很熱~總覺得有一股熱氣從地面下竄出~每個人都熱得汗流浹背……走出公園時就直衝7-11,夏天咩~陽光呀~就是要配上一瓶啤酒才有整體性呀~冰涼的海尼根配上鹹鹹的海風~真是過癮!尤其是要開車的老爹看著我大口喝下時,他的喉嚨也跟著我假裝吞下啤酒的樣子,超逗的啦~


接下來我們就開車前往金山吃鴨肉嘍~爸爸、俺娘沒有來過金山,不是很清楚地方特殊飲食習慣~今天不像假日大家有如難民般的搶食,但用餐的人還是不少~首先要到廟口前挑選要吃的快炒,再自己端著菜到隔壁的房子裡用餐~房子裡什麼都沒有,就只有一張張的桌椅~到飽後再請人現場結帳~


在金山吃,人越多吃得越過癮~東西便宜份量又多~一大群朋友聚餐最適合了~吃飽後就在老街逛逛~逛呀逛俺娘就在老街的一頭大笑?想說怎麼這麼開心~原來是俺娘遇到老客人了~互相寒暄後就say goodbye~俺娘就一直說不能做壞事~在那兒都會遇得上熟人~我想想也是,上次在中壢用餐也是一下遇到舊同事、一下又遇到高職的數學老師,如果我在餐廳胡鬧的話不就壞事傳千里了~

在老街逛逛後就繞去總督溫泉會館前面的大眾泡腳池,空中傳來的都是濃濃的硫磺味~但吹來的風卻是格外的清涼~泡著腳一股溫意慢慢傳上來~超有渡假放鬆的感覺呢~看著天空的星星一閃一閃的亮著,再配上小朋友的童言童語~好幸福呦~本來還想殺去基隆港的,但想想最後又要把小朋友們載回土城去不太順路,所以我們就快樂的打道回府了~雖然回程仍是老爹開車啦~想要我開車載大家?我想還要再等個一年半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