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出遊兼十幾年交情好友天天變、時時改的情況下,我們終於結案又回歸到初始計劃的地點-曼谷了!殊不知當時她機票訂好的剎那,我有種~呼~老娘終於解脫的fu呀~再這麼改下去,看我出現在中東或是埃及也不奇怪吧?不過這時真要恭喜加賀喜曾板條小姐,在歷經這幾年黃、紅衫軍的暴動、衝破家人男友關心的重圍下,最後仍是完成妳去曼谷的心願啦~

P1070289.JPG 

由於Air Asia 亞洲航空由台北飛往曼谷是18:20起飛,且按照慣例明寫20:50抵達,但大都又會delay約20分鐘,所以我預計她會是在21:10左右到達泰國機場跑道,再摩摩蹭蹭至Baggage Claim 8領個行李出關之類的,大概會到21:30才相會~所以我也選擇坐亞航的航班,由金邊Phnom Penh飛至曼谷Bangkok(FD3617,含行李USD97),17:20起飛~18:30到達,雖然比由金邊坐夜班至曼谷貴好几倍,但至少接機較方便且泰國簽證也來的及取件,要知道金邊的泰國大使館有多偷懶呀~我週五辦件要到隔週三下午3點~4點才恩准我取件,也就是說今天我要3點就在大使館向辦事人員問好、領件後(結果還沒有準時3點上班,硬是拖的3點約10分,大使館辦公人員才陸續悠閒的走進辦公室,殊不知我等的好心急呦!),就馬上趕下一攤去金邊機場,還好金邊友人佛心來著要帶我去機場,不然光是要跟TukTuk車司機解釋,先載我去大使館喔~然後不准走,還等我領好泰簽後再去機場這場戲碼,就讓我想到就很無力,我發現金邊的司機英文反而沒有暹粒好!果然出外靠朋友,這時真覺得這朋友靠得真對呀!

順利到達機場揮別友人後(這時要驚訝的向大會報告,走了這麼多國家,我還是第一次見識到,『光進去就要收費』的機場呀~若汽車要開到機場大門,在15分鐘內可是要付柬幣二千?我是說機場大門呦~可不是進室內或室外停車場喔!我內心不禁驚呼這個國家搶錢會不會搶太兇了點?只是想單純去個國際機場~還要收費?只能再度證實柬埔寨果然是個很妙的國家呀~),我就很悠哉的去亞航check in後,準備走上二樓要去海關櫃台,卻在一樓被工作人員擋下來,指著要我去對面"A兒波特踏克思"?這是什麼鬼呀?仔細再問還是聽到"A兒波特踏克思"?這意思同等於阿里巴巴大喊"芝麻開門"通關密語後,才能進去放滿金銀珠寶的洞穴嗎?結果我走去對面一看才知道,工作人員是說….Airport Tax!暗~我壓根就忘了有這筆機場稅呀~在沒有心理準備要付這筆錢之下還想著:「完了?不知還剩多少錢」,小零錢包一翻開數了數!呼~還有一張美金50元!這時又要大聲歡呼朋友靠得真好呀~還好有金邊友人的救濟~不然我在金邊流浪許久,怎麼可能會還剩下些許錢咧~要知道柬埔寨可是一個超搶觀光客、外國人的國家呀!

付了USD$25機場稅後,我就走到二樓出關處,在面對海關櫃台的最右邊,穿著制服的海關熱情(?)的對我招著手~我也很開心的走了過去,殊不知這又是一個突破我過往旅遊的經驗呀~櫃台裡坐著二個海關人員,其中一位看著我的護照蠻親切的一下問哪裡來的?(護照大辣辣的寫著台灣Taiwan泥系看某嗎?)、一下又問說來柬埔寨是幹麼的?一下又問有去哪裡玩?一下又問我住飯店嗎?我正完全無防備的回答著他時,他突然小小聲的說:「給我五元!」我當下真的沒聽清楚,因為他竟是用很不標準的中文,上一句還是說英文,下一句就來個令我就算聽的懂也會想裝不懂,更何況我因為沒心理準備他會"洛"中文而真的聽不懂,所以我也很嗨的回他:『啊??What?』結果他又小小聲的說了一次:「給我五元!」(還是用中文呦~)蝦米?這下我聽懂也明白了,我竟然遇到了防不勝防的柬埔寨海關特產-『老子缺錢,給我點零錢花花,不給錢就搗蛋!』,若是一般華人大都會為求避麻煩的多少給個一、二元美金!但因為我太沒有心理準備,且上一場也是沒有心理準備下才剛被收了機場稅,所以我就很大聲的跟海關說:「I don’t have money! I just pay 25 dollars for airport tax!Before I didn’t know I have to pay this tax!I only have 25 dollars!So I pay my all money!I am broke!」(別管我文法了!我個人一向走free style English的,瓶友呀怜又恩系恩知)~海關竟被我的氣勢嚇到,還回問:「你不知道要付機場稅喔?」我就很氣憤的說:「嘿呀~不知道!所以我本來還剩一下點點美金的,全都付光光了!」….所以海關就在驚訝?疑惑?下,被我唬得將護照還我了!我也就很順利的出關去候機室!後來朋友說我竟然以菜鳥之姿成功的打敗金邊海關的大絕招,實在有厲害,問我怎麼都不害怕會被海關刁難?我想多半是因為那天外飛來一筆的USD$25機場稅,嚇得我差點以為付不出來而無法離開柬埔寨,驚魂未定之下根本沒想太多,只想說『要錢沒有,要命也不付起』的心態,跟海關賴皮裝死扮無辜!不然若是海關硬要hold住我的護照,我也只好付錢了事~只能說情急腎上激素爆增時,大腦語言區塊裡少之又少的英文功能還是會啟動的!不然光是在櫃前跟海關依依呀呀~一起來玩比手劃腳,我想除了娛樂(或是自娛?)海關外,也不太濟事吧?

不過金邊機場還是有令人值得誇獎之處,就是它有free wifi!而且速度還蠻快的呦?所以當下跟朋友互相分享如何與海關周旋後,時間到了我就屁股拍拍的離開這令人驚嘆不已、奇妙萬分的國家~準備前往才離開二週又要再去的曼谷啦~

以delay聞名的亞航大概因為金邊至曼谷才飛行不到一小時,所以這次不僅沒有delay還比原來預計時間提早了十分鐘到曼谷,以至於我光是在曼谷機場枯等貴賓『曾板條』小姐就等了整整三個小時呀~久到讓我都無聊的做起了接機牌!看板條有多開心自己的名字在泰國出現呀~直呼要拍照要拍照!殊不知我在等她的期間早就跑上跑下的,混熟每次都來得匆匆忙忙的Suvarnabhumi Airport,還有時間做接機牌呀~我們十幾年的回憶又開始在我腦裡走馬燈起來的跑著:「唉~值得嗎?」

基於上回來Suvarnabhumi Airport時,第一時間太趕,第二資料搜詢有缺,所以對於沒有找到Shuttle Bus坐至巴士站再轉搭Bus 556才33B,這種不同體驗且省錢的方式至khao San Rd而感到遺憾,所以在等板條的時間內我又再到機場1樓去尋尋覓覓Bus Stop,但這次我不問1樓四處可見的旅遊櫃台(因為上次問他們,一直被引導要我們坐airport express),我隨機的拉了一個機場警察詢問,終於讓我找到這說明顯實在不太明顯,說好找又很容易被忽略的Shuttle Bus Stop!看看我們還有時間,所以這次我們嘗試坐公共巴士,開啟五天的曼谷巴士之旅。

其實在Baggage Claim四周的柱子旁,都有貼著各種離開機場方式的標示,也讓我更確定Shuttle Bus Stop就在1樓的某個地方(但在哪裡?)

DSCN0520.JPG 

目前有几種方式可以離開機場,我只寫出自助至khao San Rd較常坐的方式:

Way1:by Taxi-費用大約300B左右,或著是….隨機緣呀~因為要看你運氣好不好!若是遇到不老實司機,常會有繞路想多賺點死觀光客口袋錢之風險,畢竟強龍也壓不住地頭蛇!等你發現被繞路時,費用表早就不知跳到哪裡去了~二週前我才再度驗證我實在沒有在泰國機場坐計程車的好運!只不過去個khao San Rd也可以坐到600B,就算有二個人share後只要300B,那還是比我選擇way2還貴呀!

Way2:by Airparot express-費用每人150B。到khao San Rd可選擇坐AE2,雖然我這二趟都沒有機會坐到,但看上一個旅伴回程由khao San Rd坐回機場,一切順利安全,我想這絕對是方便簡單的方法!但每人車資150B(回程可在khao San Rd找一下,有些小旅遊攤店會賣130B喔!)若一人旅遊可考慮坐AE,安全方便又不太會走丟!

Way3:by free shuttle bus then change bus 996-費用33B。機場免費接駁巴士站牌有點不太明顯,它在等AE bus的坐位區再走過去一點點,要不是機場警察帶我走過去,我還真容易忽略它的存在,但若提點一下其實它又很好找,時間抓的對的話會看到很多當地人在站牌下等巴士,或是找一下1樓的美食街餐廳,機場免費接駁巴士站牌在餐廳的另一個出口!但因為bus 556它營業時間是04:00~23:00,所以若是太晚由機場出發的旅客建議直接坐計程車或是airport express,免得到了巴士總站後沒有bus 556可以坐~那裡也是有計程車等候,但那還不如直接在機場坐計程車就好了~

DSCN9132.JPG 

先坐free shuttle bus車程約15分鐘,沿路會停好幾個站,反正就穩穩的一直坐到最後一站,全車的人下光了你再跟著下車準沒錯!下車後就找到bus 556直接上車買票即可,不用再到櫃台買票!套一句櫃台阿伯回我的:「pay in bus」(泰腔超重,當下我還想了一下才知道他說什麼!),若第一次坐大眾工具的旅客可以向車掌小姐要求,若到了khao San Rd請告知,其實你不用主動要求很多車掌小姐都人很好,快到站都會提醒你!不然就像我都認明"民主紀念碑(Democracy Monument、泰文:อนุสาวรีย์ ประชาธิปไตย)",它無論是白天晚上都很明顯,約40~60分鐘左右,公車過了民主紀念碑後就可以按鈴準備下車了!

看到泰皇嬰兒照後,就是快要經過民主紀念碑了!(前方有二個似機翼的柱子就是民主紀念碑)過了民主紀念碑再起身就好了!免得公車開的又快又急~一個剎車讓你往前衝,危險也就算了~若不小心跌個狗吃屎跪倒在公車裡,當地人還當你這麼入進隨俗的想拜一下泰皇以示尊重咧!

DSCN9282.JPG 

這次雖有添加了精品旅館、貴婦SPA、高貴很貴的下午茶、曼谷豪華夜景等燒錢行程,但由於旅伴曾板條小姐也想體驗一下:『偽背包客』行程,雖然最後她連業餘背包客都算不上的連一個小後背包也沒帶,但我還是安排住在背包客的天堂『khao San Rd考山路』,讓她過足偽背包客的癮!我選了一間離考山路只有一個巷口遠,也離未來四天搭公車只有五分鐘路程近,安靜、便利、便宜又有free wifi的guesthouse-atHome(哈,這可是我上次連住了三家後覺得星星給最多的民宿,唯一缺點只有….暗~我每次都被安排到四樓,民宿想也知道沒有電梯,提著行李又要爬四層樓的當下,總有想死的fu!),每晚雙人房含冷氣,獨立衛浴設備才500B,房間空間還不算小且進民宿都要脫鞋,所以基本上都蠻乾淨的!白天有一位總在一樓餐廳的泰國阿姨,人蠻熱情英文也不錯,都會主動跟你聊天~櫃台老闆娘雖然常沒什麼表情(我想只是因為她天生沒笑看起來不太友善,先天條件不足也不是她的錯啦~沒事在櫃台前傻笑是有點蠢,但看到房客若主動笑一下也有種皮笑肉不笑的fu,也真是難為她了),但是有問有答,人也不錯,後來有認出我二週前才來住過,更是笑容賞更多!大推薦!★★★★

at Home guest house&restaurant

117 Tanao Road,Phanakorn Bangkok

Tel:662-2814056

E-mail:athome117@hotmail.com

照片 001.jpg 

它就在考山路大標地-Burger King 漢堡王後面的巷子內,看到漢堡王隨便往它附近的巷子走進去向左右看一下,就可以看到at Home的招牌,離民宿最近的巷口上方,也有一個小小的招牌,反正真的離考山路十分近~過個馬路往巷子走就到了!

at home.jpg 

基本上考山路民宿有上百家,只要不是什麼特殊節慶,其實不用先付款訂房,人來到先看看房間喜不喜歡後再選擇住不住也很OK!若真不放心者,是可以先寫封E-mail訂房,這裡大都不用先付訂金,但若先預定後不訂了也有sense點提早寫個mail告知取消,不然就在訂房信件內容別提你來自台灣,免得丟台灣人的臉呀!

今天稍微帶板條去考山路感受一下東南亞人熱情天氣更熱的fu~吃几串我個人覺得蠻好吃醬料也不錯的BBQ(每串10B)~這已是我四、五度去捧場的攤販了!

DSCN9142.JPG 

想說宵夜不要吃太油膩,所以又跑去吃了一碗背客客棧上網友大推的生蛋黃肉粥~上次在這裡走來走去,竟然沒有發現這家粥品?肉粥熬的香滑又軟爛,肉丸子也鮮美卻不過老而好食用(有些肉丸子好堅硬不拔呀!),一碗才30B,完全就是宵夜菜單中的首選呀~後來板條還主動說想再吃一次!但我個人覺得她什麼也好吃,十分的好養好賣!雖說沒什麼參考價值!但這麼多泰國小吃中,只有這肉粥她有念念不忘,可見這生蛋黃肉粥的成功之處呀!

DSCN9144.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早點休息了!說早其實也凌晨一點左右了!連私房甜點都因太晚早就收攤,沒法第一晚就吃到~但明天開始就是"只准向前走,不准停下"的行程了!好好的睡眠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