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假期三天二夜中已經跟朋友們,一起在金山、宜蘭等地方大吃海鮮了,結果收假前一日又跑去內湖好市多大買一年份的貓沙、貓飼料外,還順便去最近網路上正打得火紅的"金泰食品有限公司"(還不叫什麼什麼餐廳喔!是很個妙的公司行號是吧?)大吃"超級無敵豪華之海鮮蓋飯",疏不知當時蓋飯一送上來時,我內心竟然在視覺感動之餘,還有空想到....靠么,真的快要爆血管了~我的膽固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不容易跟同事約好時間,要去大買毛毛一年份的用品,想到剛收到的MAIL裡看似好吃的海鮮蓋飯也在內湖區舊宗路的好市多附近!就拎著人妻、小鬼跟同事一起去吃中餐!話說其實內心也有底,過去時真的是用餐的人多、在旁邊排隊的人更多丫!但人到美食前不得不低頭,所以還是乖乖的去排隊了!這一排就花了一小時半的時光~我的青春又一去不復返呀~為了這餐早餐都不敢吃!,差點沒有餓死在店門口~(其實沒吃早餐是因為太趕了~又要送朋友去坐高鐵,又要趕到台北,不然其實若約11點就來用餐的話,應該是不會這麼多人~我們排到二點才坐上桌!有夠辛苦的!都快變吃下午茶了)

它現在於門口有搭一個黃色的棚子,活生生像是在路邊吃流水席的FU~室內只有一張大桌子,併桌起來大概可以擠上十個人左右!我們就是坐室內的,至少有冷氣可以吹,也不用被棚子外圈的排隊人檢查每份送上來的餐點,是否真的美味?(因為我們在排隊時,只要每送上一個餐點,大家就一直觀望,還有人墊腳尖咧!那個人就是我啦!哇哈哈~) 

金泰食品有限公司-活像是流水席.JPG 

營業時間門口有寫,週一~週五是08:30~21:00、週日是08:30~15:00,不過我很好奇,早上八點多是想來吃什麼?一早吃海鮮蓋飯會不會給它太補了點?大概這麼早的營業時間是批發賣給做生意的餐廳吧?

營業時間.JPG

室內有一排大冰箱~全冰滿了各式各樣的日式海鮮食材~感覺做這家人的孩子真是幸福,天天隨手開冰箱門就是鮭魚生魚片一盤,跟媽媽撒嬌就有烤魚下巴可以吃!半夜肚子餓就下來切盤海鮮蓋飯,實在是太嗨了~若是我大概做他們家小孩沒几個光年,我就因膽固醇太高就爆血管掛點了! 

冰箱塞滿了單賣的冷凍食材.JPG 

海鮮食材也有零賣,價錢全寫在冰箱玻璃門上,十分隨性~大概是很多是時價,若印價目表會太不環保,所以想出這個方法,實在是很有趣~ 

價錢很free的手寫在冰箱門上.JPG 

門口也有一個小冰箱,這裡是現做生食類的料理台,好吃的生魚片跟蓋飯都是在這裡生產的!師傅是個年輕人~大概是老闆的兒子吧~手腳一樣的不快!快快快~餓了!給我食物~(典型的餓死鬼上身)  

做蓋飯及生魚片的冰箱.jpg 

先送上來的是點蓋飯或定食才有附的鮮魚蛋花味噌湯~ 

排隊一小時半終於先送上來的附餐湯.JPG 

聽送餐的小妹子說都是現煮的,所以出餐出的慢!湯裡的魚肉很大塊,但我比較希望它是鮭魚肉,這不知名的魚肉質略粗~但也是很新鮮~因為太餓了!拍到手有點抖~一拍好馬上喝光光! 

魚肉很大塊.JPG 

單點的生魚片NT200大洋,實在是有夠便宜的!我們是只點鮭魚、鮪魚這二種魚肉,它還有其他魚類生魚肉,應該也不錯,但個人獨愛鮭魚啦~ 

單點才NT200的生魚片.JPG 

它的鮭魚油花沒這麼多,但吃起來仍是很新鮮甜美,but比起塔帕笠屋的鮭魚還差了點~又若比價位就很有競爭力了!醬子鮭魚、鮪魚各六塊才一份二百大洋~俗啦! 

生魚片還是鮭魚是王道丫.JPG 

單點松板豬肉NT300,也是網路上大力的美食~吃起像跟原燒的豬肉很像,也是份量十足~其實還想單點烤鮮魚、或鮭魚下巴....之類的烤物,但看前輪上菜之慢,就放棄了!有一桌很誇張,我想說怎麼一直不走,結果是單點餐都隔很久才上桌,不是不走是走不了丫~ 

單點松板豬肉N300.JPG 

可怕的白芝麻,明明還在點餐單上特別註明不要白芝麻,但還是灑一堆~ 

松板豬肉特寫.JPG 

主餐終於來了~這是朋友小孩點的生魚片蓋飯NT200,不過有再加100多一隻牡丹蝦!在視覺上就很享受了!比起太田屋的生魚片蓋飯,金泰的感覺種類比較豐富~但好吃程度都差不多說!都是我的最愛!這碗公的蓋飯小鬼竟然全吃完~超強的!果然發育中的國小女生,也有很有實力的!

生魚片蓋飯NT200.JPG 

噹噹噹~又來炫耀美食了!這是我點的超級無敵豪華之海鮮蓋飯NT400,不過我也是有再加100大洋多隻牡丹蝦,沒法子!我想說難得來吃,就一次給它吃的暢快點~雖然覺得真的血管快爆開了,我還是當沒發現的加點下去了~實在是太好吃了~在澳洲吃不到該怎麼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海鮮蓋飯NT400(另加牡丹蝦100).JPG 

大小剛剛好的干貝~吃起來不會軟爛,很有口感又不卡牙縫~有點海鮮的鮮甜但又很清爽,屬於清淡類的食材~單吃或配點芥末都不錯! 

干貝~.JPG 

這才是我的重點!看起來超評價二極的大海膽呀~打從小時候看了將太壽司的漫畫,其中有一幕畫著將太在海邊現撥海膽生吃,形容海膽有濃濃的海味後,我就一直很想試試,但每次我吃到海膽都只有濃濃的腥味,吃得我毛都立起來了~超噁!所以我就一直很想試試海鮮的海膽倒底有多海味?金泰的海膽看起來真的就有如漫畫裡所形容的~口腔裡充滿了濃濃大海的味道!跟我之前吃到的鬼腥味比起來實在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啊~對我來說不能說很美味~因為我吃了還是覺得有點毛,但不是因為腥味,而是口感~更是長相!老實說視覺上這海膽有沒有像是肝不好所以舌頭變黃的黃舌頭咧?其實這是天山老姥的長舌頭吧~有點可怕吧~哈! 

漫畫中看到的海贍.JPG 

看呀~它的魚卵跟底下的鮭魚肉~還有旁邊的明太子蛋,視覺一百份呀~而且魚卵吃起來還很彈牙甜美~帶有一點海鹹味,但也是完全沒有魚腥味!超下飯的~ 

鮮甜的魚卵.JPG 

還有這挑動人心的鮮黃生蛋黃呀~更是讓人感動到差點沒昏過去~太剌激視覺了!我頸後的血管已經快爆開了,但還是受不了了~不吃不可呀~ 

被魚卵們包圍的鮮黃蛋黃.JPG 

你看看,你看看這蛋黃流下來的景象,誰受的了丫~去他的膽固醇~管他的爆血管,老娘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先吃再說吧~ 

蛋黃流下來的一瞬間.JPG 

另外介紹加映版的牡丹蝦~一隻要索價100大洋才會有!頭大肉多~口水又在滴了! 

一隻要價100元的牡丹蝦.JPG 

哇~你看這肉質多有彈性呀~吃起來更是彈牙喔!還有它蝦頭裡的蝦醬更是一絕~真的值得加點喔! 

肉質真的很彈~又鮮甜.JPG 

老實說這一家開餐廳應該是半路出家的,之前大概是只有負責批發食材吧?所以其實會排隊排這麼久除了東西真的不錯吃外,大半原因是他們的速度太慢了!沒有良好的流程~手腳又慢!不然其實應該可以再多做几輪的生意!要加油點呢~但還是蠻推大家去吃看看的~據說它的烤魚類、香腸、圓鱈都是招牌之一~但記得別在假日去,不然照這個情勢看來~還會火紅一陣子~有得排隊嘍!但蠻值得的啦~

金泰食品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2段121巷34號

電話:02-8792-8167(無法預約,現場用餐或外帶,全都要照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