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都會找時間請家人、怕死但更怕被我K的友人、還有不知害怕為何物的摩卡陪我開車,所以雖然我算是準備要踏在成功駕駛的寶座上,但總是差那臨門的一腳,那一腳就是....獨自上路~(有開始ㄘㄨㄚˋ的Fu了嗎?別擔心,早就說我是安全駕駛了~現在對於開車這回事早已摸清楚啦!歹揪古的啦~)所謂的獨自當然就是Only me!也就是全車淨空只剩我和我的勇士-小Ya(Yaris啦~),剛好趁著週六白天有著天時(天氣好!)、地利(省道沒什麼車)、人和(跟朋友約好)下,我決定專心的跟我的小Ya好好的"開"一次!邁向我的美好的康莊大道上吧!

不過誇口歸誇口,對於自己的第一次上路還是小緊張了一下,內心又一直在演起內心戲,想著若是開一開突然有台救護車在後面喔喔叫怎麼辦?那我不是要閃車嗎?若是前面的車不讓我咧?救護車會不會就這麼很阿殺力的撞上來?天呀~我需要一條沒有車的大馬路啦~或是我車邊會不會前後包圍著大型聯結車?它們會不會開一開沒注意我跟我的小Ya就醬子給我們碾過去?然後就....車過了無痕呀?但就在我亂想的時候我就到了朋友家了!這意思是....我們成功了嗎?唷嘿~想不到開得很順利呀~我們真是好搭檔呀~開心~

快樂的時光就是過的特別快~就在我們開心的吃著日本帶回來的仙貝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結果突然一陣心驚?耳朵似乎聽到很可怕的聲音?衝去窗戶一看,天啊!怎麼可能?我不相信!

竟然....

竟然....

竟然.... 

 

 

下雨了!

大家一定覺得我大驚小怪,可素畢竟人家才第一次獨自上路,老天爺就馬上給我考驗,那就是晚上+雨中開車呀!算是中級狀況題吧?我才剛通過初級測驗耶!醬子會不會跳級跳太快了?偶也素人偶也會緊張耶!不過緊張歸緊張家還是要回,摩卡、毛毛都還在為我等門呀~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收拾書包準備肥家企!但就在我剛好想去車子內拿東西時,發現我的小Ya暫停在朋友乾媽家的騎樓前,有個偷偷摸摸的男子在我的車旁東張西望的?走過去一問才知道是他們家的兒子突然回來,他正想在留紙條希望我看到後要移車,我就這麼剛好的走過來了~(哈哈!新手上路咩~忘了留下移車熱線,而且更嗨的事....這件事不能跟我家二老說呦~那就是....我右前方的車窗關一半對方還很熱心的寫了一張紙條,直接放在我車內的前方置物檯上!我都不知要先慶幸還好車沒整台被搬走,還是對好心人說聲著感心a?)不過還好我平常有拜有保祐,小Ya仍是安安份份的待在原地等著我!但是就在我因自己沒有關到車門的驚嚇+突然要我移車的無心理準備下,代誌就阿ㄋㄟ花生嘍!

這張字條小弟就這麼的放鬆的躺在我車內,很瀟灑的跟小Ya蓋棉被純聊天呀!(但字條小弟呀~我家小Ya也是Man耶~你也挑一下吧~)

勇者的戰痕-祕密紙條.jpg 

因為我的小Ya真的是很小台,所以我在停車時停得實在有夠順!車身停得正正方方簡直與大門是呈90度垂直角!真是完美呀~所以就在停車停得"水"的信心下,當然想著怎麼進去就怎麼出來呀~有什麼好擔心的?根本是一塊蛋榚就可以解決的事!但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當然不是只有天暗又下雨這道課題這麼簡單呀!它還光明正大的放了一個金光閃閃、閃得很剌眼的直立式招牌在我車子的斜右後方,導致於加重了我要倒車的困難,因為視野變很太差我根本看不到後面的來車!還好朋友在後面幫忙著看,所以我就很放心的方向盤轉東又轉西的亂倒車,然後在我顧後忘了顧前的情況下,打從學開車以來,內心一直在演練也常播放的聲音終於出現了!....(不是滋滋脆的滋~是擦撞到東西的吱啦!)

 勇士的戰痕1.jpg

我的小Ya的左前輪及上方的輪框就這麼緊緊的貼在旁邊的柱子上,難道是因為停了一下午,發生了感情所以捨不得離開那心愛的阿那達柱子妹嗎?才一下午就小Ya找到它的the one嗎?各位客倌當然不是啦~是我忘了轉回方向盤又沒注意原本車子就離柱子近,所以就這麼給它黏上去了!這的聲音是多麼的輕脆呀!我想我會永生難忘的~當下我馬上棄車逃走....不是啦~是下車查看!因為黏太緊已經到了你濃我濃放不開的情況,不管我前進or後退勢必會造成二次傷害,所以我就開始在車子前頭開始....放空了!沒錯~就是發呆想著要不要先放著,今天就住朋友家給它睡個一頓起來,就會發現這一切都是夢呢?但旁邊本來已經受到驚嚇也馬上回神的好心人-我朋友乾媽的兒子就跳出來說需要幫助嗎?(其實他心裡應該是想說:「歐~我家的柱子!」吧~),他就這麼叫醒我的自我催眠了!(唉~原來這不是夢呀~)連隔壁賣藥膳的老闆雖然不知有大半的兇手是來自它家那閃得很over的招牌,但也是很熱心的跳出來幫忙,然而大概是討論的聲音太吸引人了,所以住家二旁的診所醫生、五金行老闆也發揮中國人愛湊熱鬧的心態也跑出來看看。他們討論到最後,這四個大男人竟然做出讓我跟小Ya永生難忘的動作....太感動了~以後我看不到這麼感動的事該怎麼辦呀~

勇士的戰痕2.jpg

他們竟然充當人體千斤頂呀~在四人齊心、團結就是力量下,硬是幫我把車頭移開了柱子妹近一公分的距離呀!天呀!你們其實平常半夜都偷偷在房間裡練舉重吧?醬子徒手移車也行!真的是叔叔們有練過,危險請勿自行在家模仿呀~太強了啦!也因為這一公分的距離,成功的不讓小Ya與柱子妹的分離造成第二次傷害!在此真的要好好的感謝這四位奇男子啊..啊..

勇士的戰痕3.jpg

有倒是就是要有疤才算真正的勇者!這果然是至理名言呀~小Ya在我第一次獨自開車之下,終於也有了與我相處下的第一道疤痕呢~簡直是帥氣到一個不行呀!雖然男人要多疤才有故事,但因我個人比較喜歡乾淨純樸的style,所以小Ya呀~你還是自己有空多去拜拜好了,有拜有保佑~下次要撞到前記得要喊一下呀!別再傻傻的讓我a來a去的呀~不然我可沒這麼多錢讓你去做除疤手術呀!畢竟我的全險只有保頭一年也早就過期了,現在你只有乙式的保障而已呀!沒有很夠力喔!So自己看著辦喔!(小Ya的內心狂喊著:「蝦米,那a系我?」開車的人是妳吧!!)

 勇者的戰痕.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