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是要去楊梅埔心牧場走走的啦~(源起於某家公司今天包下埔心牧場,只要有此公司發給員工的旅遊護照,即可一本護照在手,埔心當日任你遊~因為我們公司有駐廠的同事做臥底,所以也有問路拿到他們的旅遊護照嘍~)想想打從國小校外旅遊後就再也不曾去過埔心牧場,連上網想查楊梅美食在哪?連當地人的回應都是:「住楊梅這麼久,我還真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根本就沒有讓我很有動力去晃晃的地方耶~要不是為了門票不用錢,我還蠻想保持我一生只去過埔心牧場踏青的記錄耶!所以今天中午聽到石碇鄉辦了一個活動「2008石碇鄉桂花、咖啡、美人茶節 」,而知道活動時間只到今天結束時,馬上就改變心意直奔石碇鄉嘍~(但素....其實根本就是一波三折才到石碇鄉啦~一下PDA手機的車充壞掉無法用GPS定位導航、一下車子的電子系統怪怪的也不右會不會開到一半車子故障、又我自己車子KEY不在我身上在家找好久才找到....最後搞了好久才上路~今天真是不怎麼順利的假日之旅耶~)

 印象中我從來沒有來過石碇鄉,要不是衝著"桂花"二個字+被貪吃鬼附身,想喝桂花汁、桂花香腸、桂花釀的話,我根本也懶得來,尤其是我們上了高速公路後才注意到PAPAGO地圖上SHOW到石碇鄉要約30公里?哇~也太遠了吧~但人都在路上了也就硬著頭皮衝了!(晚上六點還再趕回桃園陪朋友挑婚紗耶~)

到了石碇鄉石碇東街的石碇之心廣場隨意走動時,我們都發現石碇東街的景美溪似曾相識?搞了二半天都一致認為這裡的小橋流水跟日本有馬溫泉的觀光景點相似處很多~而且更感覺景美溪比有馬川的天然造景更為有層次、也很有特色喔!(只不過免費停車場遠了點!想到回程要爬超斜的坡才能到停車的地方,腿都快軟了~)

這裡是有馬溫泉觀光區的有馬川~它可是二級河川呦~(講的這麼得意,但是根本搞不清楚日本對河川的等級,哈~)在這裡有日本典型的溫泉老街、溫泉旅館及清新的好空氣!

有馬川~二級河川喔!.jpg 

石碇老街旁的景美溪,河床真的是與台灣許多河川差異很大喔!不是小石礫或是中型石頭,而都是長時間被河水沖刷下切割的像是有設計過的~令人驚嘆怎麼會如此美麗呀~(我真的很不會形容耶!但是在當下我完全被驚豔到了!台灣的老街旁竟然有如此的河川?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石碇一日遊 (1).jpg 

重點是溪水十分乾淨呦~河裡到處都是小魚游來游去的,溪水乾淨到我都想把手浸在水裡,想說醬子會不會也可以吸收點大自然的靈氣?(在水上有一顆顆粉紅色的顆粒,那是攤販賣的魚飼料啦!台灣人真是什麼錢都可以賺,這裡明明是流動的溪水,又不是田園造景,魚兒有著源源不斷的水裡微生物可以吃,還餵什麼人工飼料,真是大賺觀光客的錢耶~) 

景美溪的溪水超乾淨的~小魚很開心的游來游去!.jpg

這裡是日本有馬川旁的觀客小橋~紅色的小橋雖然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但新的像是昨天才剛建造而成的,總是少了點歷史的顏色~

跟景美溪一樣在老街旁都有小橋~.jpg 

石碇的小橋雖然沒有什麼名字,但真的就很有深山小橋的自然味~大概是在辦活動吧!所以持續有人造噴泉向天空噴著水製造點意境吧,若上空的電線不要這麼多就更有完美嘍~

景美溪~今天有噴水造景及煙火秀喔!.jpg 

若是有去宜蘭或是其他地方,剛好經過石碇的話,真的可以順道進來走走~做個短暫停留,喝杯咖啡就很有在日本的FU喔!雖然我個人認為活動辦的不怎麼樣~(我沒有吃到桂花釀、桂花餐、桂花湯圓,嗚~只吃到愈吃愈膩的桂花香腸及用人工香料泡成的桂花茶)但是倒是賺到了一個覺得很棒的觀光景點,以後若想念日本卻又沒錢出國的話,就來這裡充電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