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久聞桃園燈會我們公司有擺攤?燈會明明就人擠人,還硬要加入個遊旅咨詢台?會不會太牽強了嗎?超好奇的一直想去逛逛~終於找到一天想衝去時,竟然找不到停車位?桃園停車位真是少的可憐~還好後來板條在我無意的嚇唬下(丫不就我跟她說什麼燈會只展到元宵節耶?再不去只好等明年了!誰知給我展到2.24?元宵都過了還有什麼搞頭呀?展到這麼久?),我們還是興沖沖的一下班就衝去中正特區,準備跟大伙一起共渡元宵~
明明今年的主題是數錢數不完的「鼠」年呀?但怎麼到了會場總是覺得主燈是全家就是你家的當季招牌花魁~丫~不!是大家的好所在之神的代表-土地公爺爺啦~而且很拉風的是它旁邊還擺滿了飛機、高鐵等代表性的交通工具,整個都很豪邁!我想土地公爺爺明明就自己會飛~應該本身是不需要吧!不過倒是做的很可愛又不會因為主體大而感到粗糙~真的是美賣啦~



從土地公爺爺旁走進農產品特區想說走走、逛逛,順便解決一下晚餐~才剛走進去不到一分鐘,就有一個阿伯從裡頭擠出來~阿伯被擠到面目猙獰的鬼吼鬼叫說:「千萬不要走進去,你們會後悔的!」,當下我們似乎有被詛咒的詭異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想著到底要不要衝?衝著年輕就是本錢~有衝勁才有活力的想法下我們還是....不聽老人言,馬上吃虧在眼前的擠進去了!嗚~夭壽呦~真的是快被擠爆了呀!我根本不用自行用雙腳行走就會自動前進了!擠到內臟都快要榨出汁來了!阿伯~你剛怎麼不順便帶我走呀~這是怎麼回事?全桃園的人都擠進這小小條的農產品特區來幹麼?連終於擠到公司的攤位時也早就被擠到變形的跟同事打個招乎後又被擠走了~結果我們根本也沒法買到什麼,草草的掏出10元買了一串難吃的花枝丸後就這麼的被擠了出來~內心真是一陣空虛呀!最空虛的是隔壁還有另一個農產品特區人卻很少?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跑去跟人家湊熱鬧呀?

正當我們走出另一個農產品特區,在門口買著另一串花枝丸想以「始為花枝丸,終為花枝丸」的結束我們的晚餐時,突然聽到有人在倒數「5、4、3、2、1」?是怎樣?元宵也流行倒數?我們也很嗨的在倒數完後繼續吃著烤魷魚時,瞬間聽到剛剛買花枝丸的攤販後方有爆炸聲?蝦咪?不會是工作人員瓦斯安操失誤爆炸了?發動機因為負荷不了決定自我引爆?有激進分子為了總統大選來到這裡放炸彈?心裡還在想現在拔腿跑還來得及嗎?我買的保險有沒有理賠到買花枝丸結果被炸到面目全非這項嗎?抬頭遠望天空的想說大概要開始在腦子裡播放從小到大的回憶?(電視不都這麼演的嗎?人在重大事故發生的那一瞬間,尤其是快到沒意識時,不都要照慣例的播一下從小到大的回憶嗎?),卻看到一陣一陣的煙火在我的頭上綻放著?機車咧~差點沒有被嚇死!那有人煙火放得這麼低的?低到幾乎就在我的頭頂正上方爆炸!不過雖然那一瞬間是真的有被嚇到,但後來卻很難忘記這次看煙火的回憶~這是我第一次在煙火陣底下看著煙火~非常的炫麗動人~非常的驚天動地~非常的令我手腳發軟呀~

後來我們就到另一區的燈籠展區去逛逛~我們都在懷疑會場上準備的參賽用、展示用的燈籠也太多了吧?該不會是把去年、前年、歷年來的燈籠都偷偷的魚目混珠想當今年的主角吧?真是數量多的誇張耶~各式各樣的款式都有!有的還做的蠻精緻的~不過有的就很二光~只能說今年的桃園燈會真是盛大到有誠意呀!

這隻小老鼠做的十分的俏皮可愛~還有小鬼一直吵著要學它的動作拍照咧~只是小鬼的媽媽呀~以後別把小鬼放在台上啦~好歹你們考慮一下別人也想拍照呀~小鬼在台上走來走去的~根本沒法好好幫小老鼠拍獨照啦~小鬼還很嗨的自己以為是在東森幼幼台上扮水蜜桃妹妹之類的搖擺咧~快給我下來啦~我也想跟俏皮小老鼠獨照!



這組燈籠也很有童趣喔!我總覺得它們想跳起來大唱:「造飛機、造飛機,飛到天空去~」,或是「飛呀~飛呀~小飛俠」之類的童歌~超可愛的啦~



這隻小老鼠有沒有像小鬼每次有所求時,總會露出圓滾滾的眼睛,希望你能夠達成他們的希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