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招了!最近瘋狂迷上facebook的開心事業!尤其是開心農場的偷菜、放蟲、放草更是讓我玩到常常樂到偷笑,所以一直忘了有blog的存在!不過也是因為最近有比較用功,下課後會去圖書館小看一下書(真的算小看啦!因為三點半下課,又要走去state library,花走路就大概要花15分鐘了!還不包括跟我一同去的日本女同學Rie一下想逛超市、一下要吃東西!我又要在5:30左右去坐火車!趕回家吃飯!so根本沒剩多少時間整理單字本咩!),回到家6:00左右跟Mily一起吃飯聊天到7:30~8:00,然後再洗澡東摸西摸的,就大概快9:00了~很奇怪在家裡就是沒法很認真的用功,一下覺得渴就跑去喝水、一下覺得無聊又整理本來就很少的雜物,brisbane現在早晚溫差大,白天可以到22~24度,晚上卻只有8~10度,簡直是冷到總情不自禁的想跳上床呀~但一跳上床後哪能真正的用功!沒三二下就睡死了~醬子惡性循環真是讓我自我反省又無法不為之呀~

上次請朋友幫我帶了瓶日系染劑,一直心癢癢的很想將頭髮染色均勻點!(澳洲當然也有買染劑,普通的一瓶約AU11~18元,但是經實驗證明比較適合西方人髮質!東方人還是用日系染劑比較顯色又適合膚色!)週六去朋友家騙吃騙喝後,就互相染頭髮,在國外染髮的還是頭一回,覺得實在蠻有趣的經驗!朋友家的share house實在很不賴,在台灣算是小豪華別墅吧!實在覺得房子要好好裝潢才顯得有質感~可惜我家二老總覺得能住就好(倒是吃跟我一樣挑食),不然我家裝潢起來也算是假扮的別墅吧!哈哈~等我回國再來慢慢改造好了!

今天受巴西同學Christin之邀請到他家去用午餐,平房式的澳洲房屋、用心的佈置真是讓人感到這個家庭實在很溫馨,我常跟老母說我很想住公寓,到不是愛與大伙擠同一棟建築,共享公共資源,而且我很喜歡公寓半open式的開放空間!放眼就可以看到客廳、房間、浴室、廚房及餐桌,佈置起來又溫馨打掃又輕鬆,後來我們家一直是都住透天屋,當然空間是比公寓式的大很多,也比較不用擔心左右鄰居半夜起床綀有氧舞或是夫妻吵架聲透牆而來,但我到現在還是很懷念我們家的第一間第四樓的公寓生活~大伙吵吵鬧鬧的互等熱絡,我前腳一踢阿弟我娘後腳就衝進來教訓!(但倒也不是現在我家互動就不好呦~我爹、我娘甚至我阿弟也是天天沒到我房間轉個一圈、聊一下天再甘願的回房,但就是少一味咩~像我現在住的homestay就是我喜歡的樣式!可惜在台灣地小價高的情況除非我跑回老家鄉下才有法子蓋像澳洲醬子的平房吧~

哈!有點離題了!應該是要介紹Christin家的呀!老實說我也不知why就受邀到Christin家了!但抱著即有人邀就go的心態我還是很興奮的跟日本、韓國同學一同坐火車到beenleigh,Christin親自為我們下廚煮了不少西式料理,像是沙拉、馬鈴薯泥、蕃茄培根豆子湯、跟一大盤各式的烤肉排!(不知是巴西人也是醬子吃、還是久居澳洲故吃起來的味道跟我在Mily家吃到的差不多!肉排不像台式都會醃過再烤,他們是沒有任何料理直接送進烤箱小火慢烤至全熟,聞起來總是香氣十足但我常吃到嘴酸齒麻的~我們到時還沒煮好,一直聞到香味卻都吃不到還蠻令人受不了,照片中間的綠衣男就是Christin了!左後方是他弟弟,千萬不要以為我是去幫忙的!我是去偷看煮好了嗎?找機會偷吃啦!

Christin 家 (1).jpg 

煮的滿滿一桌的實在讓人看得食指大動,瞧我嘴裡吃著眼裡還看著前面的沙拉咧~

christian (3).jpg 

他們家用餐是食物煮好放在廚房的桌上,要吃什麼再自己去裝成一盤!由左至右各是-Alice、Christin小弟、Christin、我、Duck,拍照的是Erika,Christin的父母在另一間小客廳用餐!倒是妹妹及妹夫很熱心的一直與我們聊天~

christian (1).jpg 

老實說我倒真忘了他們的名字,妹妹是邦妮還什麼妮的?妹夫是澳洲人我就完全沒有印象了!不過妹夫對台灣很有興趣,一直問東問西的,後來我泡台彎茶-金萱給他喝!他更是極力大讚好喝~(我懷疑他只是客氣,但真的一付很真誠的樣子!)

Christin 家.jpg 

然後大家吃飽喝足後Christin就手勾一勾要我進來,一進去才知道天呀~他真的很不死心的一直很想剪我頭髮耶~Christin在巴西就是理髮師,他總是受不了我極糟的髮質!我一直解釋我也知道,但想一年後回台再好好的大修~但他還是受不了直說至少要剪掉十公分以上!真讓他剪這麼多我就跟他姓了!

christian (5).jpg 

最後他退讓的只剪了我約三公分,但仍是直搖頭說太糟了太糟了!何苦呢~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呀!不能因為你自己燙得QQ短毛就想要人家跟你一樣短吧!

christian (6).jpg 

不過他捲髮技術還不錯,幫我吹了個浪漫的捲髮(人不浪漫髮浪漫也不錯啦!)我也知道我好像比較適合捲髮,但當初想說人來到澳洲怕整理不易咩~其實有點小後悔啦~

RIMG1419.JPG 

在Christin房間看他以前的照片!人不風流枉少年呀~但留得照片讓我們這群女生笑的半死也算是造福世界!青少年的Christin髮型多變又有趣!

RIMG1417.JPG 

猜看看Christin的妹妹多大呢~我剛聽到時有:我的天呀~真的嗎?她才20喔~就已經結婚2年了!長的甜美身材又好!最重要她還很溫柔!老天會不會太不公平了!一盤菜也放太多好料了吧~在Christin家玩到六、七點才到家!這一天真的玩的很開心也很盡興~最主要也感受到不同國家的生活方式,讓人感到很舒服、溫馨!雖然我想Christin是不會來看我的BLOG,反正來了也看不懂,但是還是很謝謝Christin的招持!讓我看到了不同的家庭生活~

RIMG14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