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突然說明天要辦Kelly Colleges的BBQ聚會?而且要每一位同學各帶一種家鄉菜來與同學分享?主任,你會不會太晚告知了?你難道不知道台灣料理是多麼的神奇奧妙呀~怎是你們這小澳洲菜可以相比的!光是香料就是有百種,重點是....我還不知道要去哪裡買了?還有,就算買到了,我真的會煮嗎?我雖然帶了老北的食譜來,但它是讓我止homesick用的呀!並沒有打算要在澳洲露一手之類的好嗎~不過抱怨歸抱怨我還是乖乖的做準備,都說要帶家鄉料理了!總不能太丟臉的帶個洋芋片之類的充數吧~我要發揮台灣美食多又優的精神!

在我今天一路四處奔波,跑了一家韓國超市、二家亞洲超市、跟Coles走斷腿之下,終於找到我想要的材料了!共買了不少食材~

1.醬油soy sause AU4.2元 約NT110元(這裡的醬油大概因為外銷來澳洲,有特別加了金箔才會這麼貴嗎?我超懷念小秋給我的屏東科大薄醬油呀~花配白飯就很下飯了!)

2.雲南八角 AU1.9元 約NT50元(我只想用四~五顆,老闆可不可以買蔥送蒜的方式賣我呀?)

3.五香粉 AU1.5元 約NT40元(我倒是從來沒有在台灣買過這種東西咧!所以也不知行情?)

4.立頓紅茶包 AU1.6元 約NT43元(後來才知道Mily家就有了!為了不白買,我決定天天喝,喝掉它!)

5.雞蛋700g共12顆 AU2.7元 約NT70元(現在知道台灣物價有多便宜了吧!在台灣的人幫我多吃點蛋呀!)

6.我辛苦從台灣一路背進來澳洲的台灣高山茶-金萱(拜託我可是下重本咧~煮起來才會有茶葉清香呀!只為了台灣精神!拼了!啊~福氣啦~)

雖然BBQ Party說是全體學生free,但是我花這些材料費用大概也花了近NT270元左右,平均一顆茶葉蛋要價NT22大洋呀!我回台後絕對不會再嫌7-11一顆茶葉蛋NT8元貴了!

第一次做茶葉蛋.JPG 

茶葉蛋做法我是搜尋網路各家做法後,找出我最好買材料的一種來搭配製做~

材料:雞蛋12顆、醬油約半碗、八角五顆、五香粉二小匙、高山茶10g、black tea 5包、鹽二小匙

做法:雞蛋先煮熟後,再把香料全丟進去後一起煮!30分鐘後把茶包、茶葉、香料等撈起來後,再小火煮一小時!放至隔夜即可!其實看似簡單?但真的也蠻簡單的啦!哈!不然想我做什麼三杯雞之類的嗎?拜託我也很想吃,但是什麼材料也沒有!連雞都還在農舍裡跑跳咧~

噹噹噹~像樣的茶葉蛋出爐了!味道香到Mily還走進來聞聞怎麼這麼香!成功到我自己都嚇到了?我果然血統裡流著廚師的血液呀!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第一次做茶葉蛋,在材料如此難收集的情況下我仍是辦到了!給自己一百分!耶~

第一次做茶葉蛋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