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催催催,別催了!因為....我終於有時間把homestay的照片放上來嘍!沒法子!這裡天氣冷我就很懶得打字咩!手指頭都快結冰了!而且前二天我失魂落魄的,因為我的手機在Central不見了!泣~也不知是我自己用丟的,還是被偷~反正我在觀光區south bank悠閒走動、四處拍照時,它就永遠的離開我了!天呀~我在台灣千小心、萬注意的,以為我終於擺拖手機遺失症結果它又複發了!難怪癌症常常醫不好,正當你放下心鬆口氣時它又回來找你了!唉~有沒有人不用的舊手機可以給我的呀!(我怎麼常再要東西....現在連手機都要,有沒有回到大學時四年掉n隻手機的回憶呀!)我帶來的備用手機也秀逗秀逗的說!時間功能也壞掉了(誰說養兵一時用在千日的呀!)我有朋友七月底要來brisbane說!可以幫我帶來喔!但要重申呀!你們給我的手機要有心理準備它會擋不過澳洲惡劣的環境呀!(明明是我的粗心!泣~)

丟掉那討人厭的事情啦!我們來看目前我住的homestay家中的照片吧!其實拍起來很久了!只是天冷就很懶的整理咩!

我目前是住在Homestay,與一位澳洲老奶奶Mily二個人住在一起!其實剛來時我有點緊張,因為我沒有與長輩長期相處的經驗,真不知要怎麼與老奶奶相處耶?不過她就經驗豐富啦!她曾與二位台灣女生住在一起過!所以很知道該怎麼與我相處,她人很也nice,我沒有遇到像網路上寫的homemom很龜毛或是什麼不能、什麼不可以使用之類的事!在這裡像是在我家一起的自在!每週AU180元,包三餐,重點是有網路!要知道澳洲網路費用有多麼貴呀!但在Mily家裡,我每天都會上網查英文單字(我帶的哈電族有點單字量不足,有些字會查不到!),多方便呀~

這裡是房子的前面加庭院~我住在純住宅區,所以到了晚上都很安靜!澳洲的屋子若是獨棟的,好像都是木製的,而且都不大但很有特色!

房子的前門.JPG 

有沒有很像電影裡看到的場景呀!什麼鐵門、鐵窗的,根本不會出現在這裡,sometimes白天連門都不在鎖的!國父真應該來這裡看看他推廣的大同世界呀!

前門特寫.JPG 

這裡是屋子裡的後面!它們大都會有地下室,地形的關係啦!應該地下室在後面的角度來說算一樓,主屋算是二樓~但他們叫地下室嘍!

房子外觀.JPG 

屋子的側面,整片草地都是Mily的喔!

房子的旁邊.JPG 

因為房間太私人了我就不在網路上介紹了(這裡只有二間room,我當然不可能show出Mily's room,我的房間亂的可以,更是不會放上來現醜呀!)

我房間一出來左手邊就是浴室了,乾溼分離的~洗手間與浴室也是分開的,所以你若要半夜上廁所真的是很痛苦,在屋子的另一邊,我前二天剛到,半夜冷的半死又想上廁所時,超掙扎的咧!一直想上廁所又不想走出暖暖的被窩!

洗澡的地方.jpg 

浴室有一個很貼心的設計就是暖氣機!要洗澡前先打開暖氣機,等一下再進去浴室洗澡就舒服多了!洗完要出來穿衣服也不會冷的半死!在澳洲因為缺水,所以剛到時mily是有說盡量不要洗太久,不過在台灣我本來就是屬於洗戰鬥澡的人,所以我可以接受,不過若是那種在浴室可以混上半小時以上的人就要注意了,來到澳洲可能會被要求三分鐘洗一次澡了!

乾溼分離.JPG

浴室走出來就是客廳,客廳都是鋪地毯的,而且室外鞋可以直接走進來屋內的,這要是在台灣早就發霉了!只能說澳洲乾冷的天氣,讓賣地毯的生意都不錯吧!

客廳的另一角.JPG 

這裡是客廳的另一邊,我跟mily每晚都會在這裡一起看晚間新聞,亂聊天之類的~

客廳(我跟mily都在這裡看電視).JPG 

這就是上一張圖片的正對面,一台小電視,每晚mily會關上所有的門,再開暖氣~

電視.JPG 

客廳走進去就是廚房跟餐桌了!

客廳跟廚房的交界.JPG 

廚房不大但食材超齊全的~我有包三餐所以mily每天會在這裡煮東西給我吃!

廚房.JPG 

餐桌蠻可愛的,不過通常我只有在這裡吃早餐,因為午餐在學校帶去吃,晚餐都跑到有開暖氣的客廳去吃!

餐桌,但通常我們不在這裡吃飯.JPG 

讓你們看看澳洲人的食物櫃,有沒有像是台灣颱風快來時,才會把自家的食物櫃塞得這麼滿!

食物櫃.JPG 

各式各樣的醬料都在這裡,很奇怪像是麵粉類的東西他們反而一買回來就冰到冰箱,but像醬料之類的就放在櫃子裡!大概是因為天氣乾燥比較不怕東西壞掉吧?

老奶奶一個人住,竟然還有這麼多醬料.JPG 

廚房走進去一點就是洗手間了!有沒有小遠~了解為什麼半夜會這麼掙扎要不要過來上廁所了吧!

洗手間.JPG 

洗手間再走進又去是一間大客廳,我想mily家以前應該是個大家庭~很熱鬧,她說這間客廳是客人多或是有辦小派對時才會使用的~

大客廳的一角.JPG 

也是有沙發、風琴、電視的,如聖誕節之類的就會在這裡開party吧?

另一間大客廳.JPG 

還有一個小吧枱!

大客廳.JPG 

大客廳旁邊有一個樓梯走下去又是另一間適合開party的地下室!

樓梯走下去有地下室.JPG

也是有吧枱及電視,這個家以前是常開party嗎?還是很愛開派對呀?

地下室還有一個吧枱.JPG

不過現在是mily她女兒的小小工作室,她女兒Robyn是個髮型設計師,有些造型的工具放在這裡的桌子上!

地下室一角,現在是robyn的小工作室.JPG   

這裡是洗衣服及曬衣服的地方,在澳洲為了省水都是一週洗一次!雖然我沒几件衣服但反正我也不太會流汗,所以我內衣褲天天手洗外,也很配合當地民情一週洗一次嘍!

室外曬衣間.JPG

終於又完成一篇了,最近進度拖的有點久~但一冷就好懶得趕進度喔!等暖點我再來寫新加坡的事!想到那奇怪的越南人就有趣~so先醬子了喔!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