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前天、昨天下過操勞的旅行下,今天決定等下午天涼休息夠了再去聖陶沙參拜一下!話說沒有去過聖陶沙就算是沒有來過新加坡,這個行程是我早就安排在週一,想說人少好參觀,新加坡有蠻多家店都公休週一,所以安排在今天算是很有計劃、思考過的行程了!

大約九點吃過早餐又回去睡個回籠覺(一定想好個思考過的行程是睡個全飽?哈!),約十點左右就在大廳上網兼觀察外面的天氣,今天想做個優雅的貴婦,不想再做個死觀光客了!正在跟朋友msn哭么singapore有多悶熱時,突然有一對疑似情侶的華人向我詢問,妳是台灣人嗎?嚇得我想又是一個一見我就知道我是台灣人的華人?我其實臉上刻Made in Taiwan吧?還好他們是看到我的小NB是正統台灣國產牌子:MSI才覺得我是台灣人的啦!(害我想說新加坡華人也太會看人了嗎?其實高中有必修課是怎麼判斷台灣人是否?)原來他們也是辦澳洲的working hoilday visa順便在singapore玩二天的!台北人~說是兄妹!(算乾哥哥、妹妹啦~是學長、學妹關係!這時好想大聲張震嶽的~只是乾妹妹~)他們人很nice,男生叫Bruce、女生是Lucia,相逢就是有緣~一樣是WHV、一樣住同一家旅館、一樣停留singapore玩耍,真的很難得!我們相約明年在雪梨跨年!期待!

Bruce是個好心人呀~為了幫我的手機設英文單字查尋功能,花了至少有半小時以上吧!很對不起他的是我的手機最後在澳洲south band被偷了!根本還沒用到一次就被偷了!可惡的小賊!

bruce.jpg 

他們現在已經在澳洲的達爾文working hoilday了~加油喔!

lucia.jpg 

大約一點左右看陽光沒這麼熱烈了!向Lucia和Bruce say byebye後,我就展開今天第一個行程,找post office!常跟我出國玩耍的朋友一定知道,我有出國就寄明信片給自己的習慣,若是跟團花點小錢請飯店幫忙寄也蠻方便的,但是自由行時就要自己找post office買郵票了!向旅館大概問好地點後就開始我的尋找post大作戰了!

在新加坡的路几乎都是單行道,旅館說離我約一條街的距離有一家小郵局,所以我就很開心的....走過很多條街@@,太好了我又迷路了~這時邊找郵局邊想我到底要迷路多几次才會免疫呀?

本來我以前是在樹的正後方那棟商場,結果不是,它只是個電子商場,所以我跑去問服務台,回答我的是一個印度裔的警衛,但很抱歉英文已經沒有很好了!他的口音又重我根本聽不太懂他講的地方只好傻傻的keep going~

尋找郵局大作戰.JPG 

穿過這個商場後,會看到黃色跟紅色大樓,那也是一個小小的中國城商圈,郵局據說在紅色那棟,不過我一直鬼打牆的在商圈裡打轉卻找不到!

尋找郵局大作戰 (1).JPG 

後來我跑去問一下長的像華人,還好他真的也是華人的阿伯,他很熱心的帶我去,然後又再很精準的猜中我來自台灣,他其實才是個算命仙吧?實在是太可怕了!我臉上真有刻字?

新加坡的郵局是就像醬子,小小的店面、小小的格局!寄一張明信片要價SG0.5,大約台幣11元,是沒有很貴啦!我一共寄了六張!由熱騰騰又悶的新加坡寄回台灣,收到的人可以聞看看有沒有新加坡特有的悶空氣嘍~

尋找郵局大作戰 (2).JPG 

這是郵局營業時間,下次你們要來的話就留意一下嘍!

尋找郵局大作戰 (3).JPG 

寄好信後本來想回到牛車水去找有名的餐廳:亞坤,但很抱歉的是我迷路迷到肚子餓啦!(真的可以號稱我是迷路王了!)所以就又重回到麥士威找食物企啦!

麥士威中心.JPG 

因為實在太熱了,所以一來就先點了杯新鮮現做的甘蔗汁,才約SG1.5,好喝又解渴!實在是太解暑了!又大杯又新鮮!

好喝的甘蔗汁.jpg 

然後跑去排也是新加坡有名的小吃店,金華魚片米粉~

金華 魚片米粉.JPG 

這就是魚片米粉喔!口味蠻特殊的~湯頭看似濃但卻是喝起來蠻爽口又鮮甜,用新鮮的魚片大火滾煮再加上不少香料,光喝湯就夠了!嗯~香噴噴的好滋味呀~不知為何會讓我想到印尼的泡麵?

金華 魚片米粉 (1).JPG 

看魚片厚薄適中再配上味道十足的白色湯頭,雖然天氣這麼熱我還是把湯喝光光!一碗好像約SG4~5元!不過因為份量也一樣十足,所以我沒有把粗米粉吃光光啦!老闆,壞細呀,真的好吃湯更好喝啦~下次我會自知點,單點魚片湯就好了!

金華 魚片米粉 (2).JPG 

吃飽喝足後終於甘願前進向聖陶沙GO了!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很大方的坐來回覽車進出聖陶沙,買覽車票的地方還真難找,我想這就不是我方向感不好了,因為我看到一組阿多仔老夫婦也不是找不到,不過後來他們找到了?知道WHY I KNOW嗎?因為我跟著他們走,哈!聰明的找路方法吧!

這是去程進去聖陶沙時坐在覽車上看到的風景及搭坐覽車的大樓,買票在一樓!坐覽車在15樓~

聖陶沙遊記.JPG 

其實我覺得跟坐貓空覽車差不多,只差在看的東西不同啦!我坐的是來回好像SG19元的費用,還有所謂的玻璃車廂,好像是SG23~24元! 

聖陶沙遊記 (1).JPG

這也是由覽車照下去的,有點像原始森林呦~有沒有注意森林的後方,全在施工!整個島好像中邪似的四處施工,預計會在2010年?月完工,若沒趕著來聖陶沙旅遊的人,就晚點來吧~才不會照片的風景几乎都有施工的標誌或是器材! 

聖陶沙遊記 (2).JPG

進去聖陶沙後我就跳上了遊園車跑到西羅海灘去,蠻美的~白沙藍海,可惜四處施工又熱就沒心情多拍照了!

RIMG0890.JPG 

後來找到一個涼亭坐下來休息一下~享受聖陶沙的渡假風情,寫寫明信片後再慢慢走到魚尾獅塔,魚尾獅塔後面有個十分童趣設計的公園,它的大門就很像童話卡通會出現的款式吧~ 

聖陶沙遊記 (3).JPG

一直走到魚尾獅塔前,路中間就是個像龍似的人造河流,還會有噴泉噴來噴去的,很多小鬼都下水玩水消暑,唉~大姐姐也很想~但是大人的形象總要維持呀~ 

聖陶沙遊記 (4).JPG

這就是新加坡第二個魚尾獅塔(Merlion tower),它有37公尺高是在聖陶沙島上的正中央,塔上有二個觀景台,分別在它的嘴處及頭頂,不過我只是個死觀光客,沒有興趣上去塔上吹又熱又悶的風,所以就沒上去了~拍好照片後我就隨意找個地方坐下來整理照片,這裡就遇到了英文超好的越南人HWA~他請我幫忙幫他拍照,後來看我一個人整理照片就跑來跟我聊天~(也算很有耐心聽我這破英文呀~),因為他在這裡才停一天,在聖陶沙也沒有什麼計劃,我們就搭伙一起行程,至少想拍照才有人幫我呀! 

後來邊聊天邊談到他,他是純正越南人去歐洲出差由新加坡轉機回越南,拿著單眼相機在這裡停留一天,隔天一早的飛機回越南~已婚有一個兒子!但放心,我不會因為他已婚就安心~我還是很小心的與他應對~畢竟女生獨自旅行總是小心點!(後來如我所料,回程他一直想約我去吃飯~嗯~我老目告訴我盡量少跟不熟的已婚男子吃飯,免得一不小心他老婆殺過來!雖然他老婆在越南要殺過去也沒這麼快,不過老目講話總要聽,所以我就裝愛睏拒絕他,哈!)

聖陶沙遊記 (5).JPG

這裡是是號稱亞洲大陸最南端的橋(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黃昏拍下來十分的漂亮~ 

聖陶沙遊記 (6).JPG 

RIMG0894.JPG RIMG0897.JPG

有照片為證真的有越南人的存在!他真的長得很越南人臉吧!請不要仔細看我,我仍然是被熱得汗流夾背~頭髮都粘在臉上了!超狼狽的~熱熱熱! 

英文很溜的越南人.JPG 

他叫我猜他多大,我隨意說個大概25(其實我想說35,但猜年紀這遊戲不論男女總要減個十呀~....嗯~有做弊的嫌疑!哈!),他就高興的像什麼似!他其實是30左右吧~個子不高,跟我差不多!

英文很溜的越南人 (1).JPG

隨意拍的海面~就很有fu了~本來想跑去有名的丹絨海灘也因為太晚去,天色都暗下來了!伸手不見五指的,停留不到三分鐘我就說要去排隊看Musical fountain了!雖然人家看是好人但還是不要製造被撲倒再被棄屍在海裡的機會,哈!難道不是我超有被害妄想症的嗎?這就是恐怖片看太多的下場?

聖陶沙遊記 (7).JPG

越南人很大方本來要幫我付看音樂秀門票SG10元的,但還好我沒有接受,不然實在很難擺託他的晚餐之約~我看的是晚上八點半的show,大概表演近30分鐘,唱歌跳舞都有好不熱鬧呀~還有卡通的雷射影像,我有印象的是小美人魚裡的塞巴斯丁、比目魚等等~我只拍了一張music show的照片,沒時間錄全程啦!沒法子我實在是太忙了!又要忙著聽節目的英文、又要應付HAW跟我說話約我吃飯,我實在是忙不過來呀~等你們下次自己來新加坡再欣賞吧!

聖陶沙遊記 (8).JPG

整場show我看的很開心啦~大概是因為我還年輕又保有童心吧!哈~看完就大約九點了~再要回程坐覽車的途中HAW一直明示、暗示想約我吃晚餐!嗯~因為我的被害妄想症又複發,我怕吃晚餐不成變成人家的晚餐,所以就一直在鋪局一下打哈欠、一下直說我好想睡~後來在地鐵站跟他說bye bye,想睡的戲實在是鋪陳太久也演太久,有小累到~不過醬子也算是美好的結局啦!哈!

我會不會想太多了!其實他只是肚子餓又不想自己一個人吃飯呢?whatever誰叫他遇到一個被害妄想症這麼重的台灣女生咧~我也沒騙他我真的不餓,我回到飯店也是沒有吃晚餐,實在太熱悶了!我想我住在新加坡大概一星期可以瘦一公斤,同理可證多住十几個星期我大概就會輕到飛起來啦!晚餐是tiger啤酒一瓶,洗好澡喝完就睡嘍!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