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七點半的飛機,我終於能了解那些商務客人不想坐早班機的心情了!實在很痛苦耶!送行二人組昨晚就到我家入住了,不要以為我們會開什麼party之類的,NO!只有提醒檢查再度提醒!Kate完全就是我的小祕書,我隨口說等一下要記得帶什麼物品,轉個身我就忘了!她就一直提醒我,一副很不放心的樣子,哈!我可以裝作我是故意要獲得妳的關心嗎?(但其實是我真的忘記了說!)康來我家除了幫我老北整理電腦外,還有做我的苦力幫我搬東搬西的,超好使喚的!(唉呀!要想我到了澳洲一年想被我使喚也就沒有機會了!要好好珍惜呀!)

沒有熱鬧的送行party也沒有什麼流水席(有我才害怕咧!像公司歡送會醬子嚇我才真是可怕!)但有的是你們對我的關心及不捨,讓我真的很感動又開心~沒有來送行的板條呀!我知道妳一定很不甘心我們就醬子說bye bye,但放心妳送我的睡袋我只要用到它就會想起很呆的妳,醬子妳有沒有覺得揪感心a!

送行二人組.JPG 

這二大袋就是我一年份的行李了!共26KG左右,其實不該這麼多的,但情不自禁的帶了些癈物出門!

一年的行李.JPG 

這架就是要帶我走的無情的BR飛機~再見了我的故鄉!

送我去SIN的飛機.JPG 

上了商務艙很不想有劉佬佬逛大觀園的鄉巴老樣,但為了要show照片給你們看我活脫脫當起了王佬佬偷怕了几張機艙照,座位確實大不少,我個小感受還不深,若身型較大的人飛長途看到商務艙大概感動到想哭吧!

商務艙座位.JPG 

我是坐靠aisle,但有點小可惜應該選window seat,因為窗下還有空間可以放包包之類的,可用的空間比較多,視野又好~回程提醒我要來坐一下window seat呀!

坐靠窗比較好耶.JPG

而且一坐上空姐就先送上果汁,開始了我尊榮的飛航旅程~

商務艙的第一杯飲料.JPG

人家說坐商務艙空姐都是跪著為你服務的,今天我終於享受到長榮給您尊榮感受的FU了!雖然只有公主式的早餐,早起的我根本什麼也吃不下,但還是很開心的點起餐,我選的是西式早餐! 

商務艙早餐菜單.JPG 

先送上來的是我選的蘋果汁及水果,正好給我開開胃,我整個就因思念家鄉而食慾不振呀~我的毛毛、我的摩卡!(老北、老目一定想阿我們二老咧?唉呀,你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啦!)

水果+蘋果汁.JPG

再來送上的是麵包,我都意思意思的吃個二口就算了!我本來就不是喜愛麵包的人呀! 

麵包.JPG

主菜是西班牙烘蛋、豬肉腸、培根跟水煮爛爛的蕃茄,烘蛋還蠻好吃的啦~吃完早餐後我就不知不覺的倒頭睡死到singaproe了!我累翻了!

西班牙烘蛋.JPG 

在歷經四小時半左右的飛行時間,我終於到了樟宜機場了!這時殊不知才是我磨練的開始呀!要知道我一向號稱裝備一百分,體能六十分,為了這次的出國買了一個四千二的大背包,功能性強、實用性高,本來想要買另一個可以托著走的大行李,但在老北大力推老弟當國兵所使用的軍用大包,說什麼國民大頭兵用的東西都很實在、耐強耐超之類的,我也就用了它,結果在我家是很好拉啦!這也當然我家地板多平坦多光滑呀!但是到了外頭地面起起伏伏宛如晚娘心情般不定,完全真的就變成了我的"包袱"呀~超想重新回國再次打包的說!

終於到CHANG LI 機場了.JPG

我到了樟宜機場下飛機是在T1,但我要坐MRT去市區又要轉到T2去才行,雖然T1至T2有SKYTAIN但又如何,我還是要背著大背包、拖著軍用難拖大包袱跌跌撞撞的到MRT搭乘處,我超想哭的啦!狼狽極了!又不是要出操搞的這麼累倒底是為了什麼呀~回答我呀~老北!

在機場逛了一圈終於找到了T2 SKYTRAIN.JPG

好不容易換轉來轉去,又在我住的地方直鬼打牆(我明明就二過hostel 而不入,啊啊~它根本看起來就不像是旅館,比較像是pub之類的吧!),還好一路上從樟宜機場、出了Little India MRT Station、到二過旅館找不到時,都有好心人士看到我一副很明顯lose my way,都很主動的幫助我找路,實在很friendly!

我住的背包客棧.JPG

我住The InnCrowd Hostel 十人一間的dorm bed,每晚SG$20大洋,換算台幣大約是450左右,環境還算蠻乾淨的,有門禁管制還可以租locker(租金SG$10元,退房時還key時會全額再退給你),重點是它是"男女混住"很炫吧!老北聽到時臉都歪了,一直問真的安全嗎?防狼噴霧要不要帶一下?老北!安啦!你女兒一副小鬼樣,丫多仔都比較喜歡萬種風情又成熟的女生啦!okok的!我第一晚去時對面睡著愛爾蘭boy、斜對面睡著澳洲來的阿公、上鋪睡著不知哪國的女生,後來跟澳洲阿公混熟了還送出第一包茶葉做國民外交,阿公講的英文超像含著魯蛋的,害我小擔心想著會不會來到澳洲我也每天含貢丸之類的@@,放下行李後我就開始我的Singapore之旅了!

ticv2%2005.jpg

第一天的第一站當然要到牛車水(chinatown)捧場一下嘍!走出牛車水後完全就是個唐人街咩!超中國風的~

牛車水站~.JPG

一走出來就是寶塔街!難怪是外國人的最愛,什麼中國風的紀念品都可以再這裡選購!

寶塔街.jpg

有沒有看到店面口掛的大鳳梨呀!根本就是台灣小吃店新開幕時掛的招牌鳳梨球呀! 

寶塔街的店家都很有中國風.JPG

連有喜感的向你拜拜小佛都有,旁邊還有Q牌的豬八戒,就在路旁等著你! 

微笑小佛~很逗!.JPG 

逛一逛餓了!雖然天還很亮但其實已經快六點了!畢竟我沒有吃午餐,早吃無罪吧!我來看了麥士威小販中心(Maxwell road food centre),有點像是台灣的美食街,有網路上大推的"天天海南雞飯",確實有名因為這是唯一一家有排隊的攤販!我也不免俗的來排一下!

網路上有名的天天海南雞飯.jpg 

一盤小份的雞飯要價SG$2.8元,約NT65元!這只雞是吃金幣長大的嗎?Singapore物價真是嚇人呀!

雞飯的價錢.jpg 

吊死在櫥窗的雞看起來又油又亮,它們的嘴角還流著口水呢!

雞不大看起來很滑嫩.jpg 

女生吃小份的我還覺得太多了呢!份量十足!原來雞不是吃金幣長大的,是以量取勝!

連飯都很有雞味呀.jpg 

看這雞皮油亮的很呢~看起來就口感滑溜,不乾不澀~

看這雞肉滑的很~.jpg 

它的飯是有點像是泰國的長米,沒有台灣米這麼的軟綿,不過飯好像是用雞油或雞湯一起煮出來的,顏色不是單色的白~有點米白色的飯粒!

米是長米~我愛台灣米呀.JPG 

還附了一碗清湯,也是味道十足~整體來說海南雞飯算是道不錯的美食,但味道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重,畢竟我走重鹹路線,所以嘉義雞肉飯比較合我的胃口,但來到新加坡還是要試試雞飯丫呦!

還送碗雞清湯.jpg 

新加坡真的又悶又熱,我在台灣流一個月的汗,不知有沒有在這裡流的多咧?在排隊的時間我有效率的點了杯飲料!

MAXWELL涼水鋪.jpg 

我點從來沒聽過的紅毛榴槤水(soursop),大杯SG$1.5大洋!還真是押對寶的點了它,喝起來有一點點像是荔枝水但又不太一樣,酸酸甜甜的很解暑!

好喝的紅毛榴槤水SD1.5(大杯).jpg 

我秒殺的喝掉了近半杯,店家還貼心的給我個小湯匙吃紅毛榴槤,別被榴槤這字眼騙了喔!根本沒有任何榴槤味,會有這名稱大概是因為它長的像是小顆的榴槤,但有紅毛吧?Whatever它真的很好喝,比起其他很普通的仙草水、紅梅水比起來,有特色的多!

紅毛榴槤.jpg 

吃飽喝足又繼續我的牛車水行程!麥士威小販中心斜對面就是著名景點之一佛牙寺,外表也是很中國風寺廟,因為不用門票所以我就進去走走!

佛牙寺.JPG 

裡面非常的華麗,都不知是在拜佛還是在拜金了!

佛牙寺內部.jpg 

自拍一下證明我真的有來,有沒有看到我的頭髮,几乎快被汗給淹沒了!實在是太熱了啦!

哈~證明我有來!.JPG 

再慢慢的由sago st.走去MRT坐捷運回旅館,我實在很想問一下我真的一副台灣人的面孔嗎?怎麼華人見到我都問您是台灣人吧?我臉上有寫字嗎?太神奇了!醬子我要怎麼在國外做壞事而不被人發現我是台灣人丫?

佛牙寺旁的SAGO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