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出遊早從去年底就在安排計劃了!原本是預計二月份出發的~但大家也知道計劃怎麼可能會趕的上變化呢~所以一直延到我都要出國要澳洲了~大家才湊的出端午連假的時間出遊~但地點也是改來改去才改到原本的行程點!只能說我們繞了一圈又回到原點!一開始就想說成員中有二個南部同學,上次我們南下去墾丁,不如這次就她們北上來桃園,再一起到金山、宜蘭HAPPY~但中途聽到泰國觀光簽證免錢~又心癢癢的想再去曼谷自由行!可惜丫可惜國版紅衫軍實在太熱情如火了,搞得家人們都怕我們一去不復回呀~so又想說改到蘭嶼去渡過一個原始的連續假期~只是我們太晚order的情況下變成有房沒機位~坐船又腿軟~所以又放棄了!最後還是拾起原來的金山宜蘭行程,開開心心的出遊企嘍~

這次成員有號稱十几年交情的老班底板條、大學被我嚇大四年也沒長進的常被嚇的餃豬、and被我纏快四年的同班同學KATE~(嗚~妳特地親手拎上來的萬巒豬腳真的好好吃喔!著感心a~)最令我感動的是~負責開車的人都是我耶!大家對我的信心真我實在是讓我開心到快跳起來了~而且沒有嘴裡說一套,私下做一套的偷偷去投保鉅額保險!(但後來才知,是"健忘"害了他們忘了投保!哈!不管嘍~上了賊車就下不去了!)在5/27kate先由屏東坐高鐵北上至桃園(託她的福我還人生第一次到桃園高鐵去瞧瞧咧!),當晚一同去中壢夜市亂吃一通;5/28 九點半餃豬由嘉義坐火車到桃園車站,我們三人再一起去接她後,就直奔金山開始我們的三天二夜行程嘍~

因為行程大都在搞笑~內容實在是沒營養的很,所以這次出遊全以照片來"看圖說故事",本來我不太愛公開放自己的照片在BLOG,但是朋友說我都要去澳洲了!未來聯絡不易,不放點我的照片在BLOG她們也很難看到我過的是否安好?所以希望我加減放點照片好讓她們安心~(是指變胖或是斷手斷腳嗎?想說有照片為證才會相信活跳跳?),應少數關心我的朋友要求,我只好下海放些蠢照片了,希望不要看了作夢還在偷笑我的些蠢照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點離題了....)

今天天氣不會太熱有點涼爽,正是適合出遊的日子!一路從高速公路迷路到萬里(有了GPS不代表有了全世界,若要迷路還是有機會的,如大家都在車上聊天聊的太嗨,沒有人注意到GPS大娘一直鬼叫著前方哪裡要右轉之類的,所以就接錯高速公路了!),再由萬里開到金山去,海岸線仍如往常的乾淨,沒有因為連續假日就人滿為患!自己開車的好處是想停下來欣賞海岸線就很free的停下來!這次我跟kate都新買相機,所以整路上都在瘋狂的試相機! 

淡金公路海岸線.JPG

四個人超愛自拍的~在車上也拍的很嗨~有照片為證開車的人真的是我,不過也被發現我很蠢的帶上紫色小貓的袖套!唉唷喂~我不想旅程回來後只有前手臂被曬的黑黑的咩~話說可能去澳洲大概也是會被曬成小黑人一枚~但我人還在台灣咩~總還是加減防曬一下咩!

照片為證,開車的人是我.JPG

其實一路上只有在經過台北市區時有點小塞車,不過也算蠻快就到金包里老街了~(金包里~金包里~我總想大唱金包銀呀~這次唱給kate聽,她可是大力誇我比起大學進步很多!這也是當然,這是我的成名曲,雖然成的名是顯示出我台語很破的啦!哈!)我們大約十一點左右到達,人潮還沒有很多,還在擺pose要拍的合照,竟然就被熟人抓包認出來?只能說我人在北部還是安份點,要瘋等出國再瘋好了!丟臉的風險實在太大了!泣~

金山老街街頭.JPG

竟然被照到大挑刮痧器材~要知道身為刮痧達人(也身兼容中暑ㄙㄨㄟ人!)總要時時更新刮痧器材的種類呀~離上次生日跟Meow和板條在大溪老街研究刮痧器材後,又讓我發現一隻我命為"八爪章魚"的刮痧器材!後來我是全都沒有買啦!(開玩笑,熊掌刮痧板已經收服我了!它可是我的愛寵!)但我還是push餃豬買了八爪章魚啦~別誤會我是老闆的暗樁呦~八爪章魚是真的也不錯用啦!

我真的很愛看刮痧用品耶.JPG

金山專有的熱狗!大概深怕別人不知是在哪裡買的,所以大辣辣的寫上金山,不怕會認錯! 

很妙的金山熱狗.JPG

中餐當然來帶南部人來試試金山老街特有的金山鴨肉及特殊的用餐方式,近中午用餐時間人潮開始湧進!在金山用餐是大家都在廟前取菜後,再自行至四處的房子裡找尋座位,吃飽後再找服務人員買單!十分的自助性! 

金山鴨肉還是一樣多人.jpg 

我們拿了酸菜炒大腸、金山鴨肉、酥炸小魚干、涼拌蘆笱,四道菜約650元左右(有點忘了!)但是吃的超飽的~份量十足~後來我們還是吃飽又有剩~天氣太熱實在不適合打包,只好含淚跳恰恰的向剩下的菜說bye bye~

 金山鴨肉餐.jpg

金山老街有許多的貓咪,甚至有一家庭院還有好几隻貓咪在樹上、地上休息~雖然有點瘦巴巴但至少看起來似乎是有被善待~

金山貓兒.JPG

 

吃飽喝足又逛完老街後,我們跑出來到老街外的住宅區走走,來老街這麼多次,第一次發現這個公共地下泉水區,當地老一輩的人都來這裡洗衣服或是洗菜~方便又省水費咧! 

金山洗衣場.JPG

我也充當一下洗衣的大娘~洗的是....我的手,哈!話說同時餃豬在我的另一頭玩水,將水伸進水裡時被小鰻魚kiss了一下手指頭,她嚇得叫一大聲,我也被她嚇到差點跌下水池裡!餃豬我有嚴重懷疑妳為了大學我嚇到妳,心有怨恨的報復我!不然沒事幹麼選在我也在池邊時大叫嚇我!

假裝我在洗衣服.JPG

最後在來個大合照後我們就先離開了金山老街,我們手上全掛著餃豬送我們的端午節小禮物,小虎兒香包~ 

瘋狂試相機.JPG

紅通通的小虎兒配上colorful的毛髮超逗趣的~後來在第三天的藝品店店員看到後,超喜歡的~一直跟我說要交換我準備要送給homema的台灣小禮物(是用牛皮裁成台灣地灣,背後還貼了一塊錢現金的鑰匙圈,很有台灣特色!)這三天我們全掛在身上、或包包上~支持的很~ 

端午香包-小虎兒.JPG

然後我帶大家到獅頭山公園走走~卻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代誌! ....驚!

獅頭山公園.JPG

么壽?怎麼沒有水了!原本這裡不是有溫泉泡腳池可供遊客玩耍嗎?結果連泡腳指頭的水都沒有! 

完全沒有水了.JPG

只剩下一小點水窪,我還很不死心的硬拍下來在水窪裡的小蝌蚪,殘念的鬼叫泡腳水咧泡腳水咧~(不是洗腳水=十九歲,當下的心情實在無法聽進任何冷笑話,全被吃驚所佔據!),最後大家又在這裡瘋狂的搞自照的搞自照、試相機性能四處亂照,就也自嗨的玩完這個行程,消化點肚子裡的鴨肉後,就前往下一個地點了!

不死心的照下小小的水潌.JPG

噹噹噹~洋荳子咖啡屋!(是洋荳子,不是洋果子!都是餃豬一開始講錯,害我步步錯的一直說我們到了洋果子了!)這家餐廳有名的很,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地中海風格配上淡金公路的海岸線,吹著涼涼的海風,真是享受呀~ 

洋荳子咖啡館.JPG

它的價格算是很合理,就一般咖啡屋的價錢!反正來這裡是放鬆兼聊天用的~餐點倒是沒這麼在意! 

洋荳子菜單.JPG

一開始我們是先坐在室內~乾爽的冷氣配上室內一樣地中海風格的吧台仍是不錯的選擇!

洋荳子咖啡室內區.jpg

先上來的是冰咖啡、檸檬拿鐵,還沒開始享用就被換到室外去了!今天的行程除了那沒水的獅頭山公園外,算是都蠻順利的! 

洋荳子咖啡.jpg

到了室外就送上我們點的鮮奶油鬆餅,只能說天氣太氣!才拍沒二三下鮮奶油就融化了啊~我們吃的手忙腳亂的! 

洋荳子融的超快的奶油鬆餅.JPG

每當一樣食物或飲品送上來時,大家就瘋狂的拍照,上拍下拍、左照右看的,我想咖啡若有心智,大概在桌上嚇著等,想說我何德何能這麼受到重視呀~ 

打從一開始就一直試相機.JPG

把大家放來這裡喝咖啡、聊事非,也是有一點點私心~就是想偷睡個午覺,在公司上班久了,養成了睡午覺的習慣,沒有來一頓還真提不起神!這張照片很明顯的就是在表演-Queena瞬間入睡法,不需要大床、棉被、放鬆的音樂、助眠的書籍,只需要可以讓我定點不動的地方,就可以即興演出! 

我又在表演瞬間睡著法.JPG

最後照慣例的在洋荳子來個合照才甘願的離開! 

洋荳子大合照.JPG

今晚過夜的旅館是在老街附近的萬里仙境溫泉會館,我們訂的是四人和式冷熱浴池房~一晚員工價約四千六~本想說訂和式床可以在地上滾來滾去的,結果回到飯店泡完湯後就睡死了!五點多先到飯店ckeck in後大伙就先再小睡下至六點左右才再一起去用餐~只能說四個女生體能都不好,要掛都同時來才有伴! 

和室四人房.JPG

這是晚上大家拿著零食跟啤酒一同泡湯的浴池,大伙全是圓了我想跟好友一起泡湯的夢想~ 

萬里仙境冷熱浴池2.JPG

上圖是熱池;下圖是冷池~像醬子三、四個好友在房間泡湯感覺也很好! 

萬里仙境冷熱浴池.jpg

晚餐又回到老街上的塔帕笠屋,這又是我大推的日式料理店!當然要帶她們去嘍! 

晚餐-塔帕笠屋.JPG

首先送上來的是生魚片NT240左右~完全很適合用來開胃! 

單點生魚片NT240.JPG

各位同學你看看,這鮭魚實在是很挑動人心呀~那肉質、那分佈均勻的油花!這是印象中我吃過最令我快融化的生魚片了!老實說三天吃下來就這次的最好吃!大推呀~歐依細~大! 

你看看這鮭魚......JPG

大家也在我的介紹下各點了烤鮮魚大餐,每個都吃的很開心~看這鯖魚份量十足,又新鮮好吃!也難怪沒有被打槍,實在是太美味又划算了!

鯖魚定食.jpg 

又有照片為證,烤魚比臉還長~一份套餐才約NT240~260,但是魚都大條的不像話!雖然只有半面但也太大條了吧!

有照片為證,鯖魚比臉長.JPG  

我還是點我的老朋友,烤鮭魚頭下巴!單點NT260~還是好吃到想哭!大伙就在吃飽喝足又大買零食、啤酒的情況下又回到旅館休息了!今天的行程扣到那可惡的獅頭山,簡直可以打上一百分呀!

單點烤鮭魚頭下巴~好好吃~NT2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