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怎麼去台北中山醫院前,先告訴朋友們何為打工度假簽證(Workikng Hoilday Visa,簡稱WHV)~它是開放給年齡介於18至30歲之間,有興趣至澳洲進行為期12個月的打工度假的人申請。 請注意:申請人提出簽證申請時,需年滿18歲,未滿31歲。 本簽證是允許從事短期的工作,工作所得用來支付在澳洲度假的費用。簡單對我來說就是給沒錢又想出國作怪的強大簽證!有了它可能在我帶過去的台幣燒光前還可以找份part-time job,不至於跑去台灣在澳辦事處求救,或是在當地乞討!哈~

一知道紐西蘭簽證沒抽中後,就想說不管何時要出去,先把簽證辦起來再說~(但也在最近澳幣高峰期辦了簽證~么壽~匯率真是萬惡之物丫~)WHV的簽證費用是195澳幣,當時我刷卡後共收到5016台幣的帳單~真是貴呀~線上表格我很迅速的填寫好後,就安排體檢時間,興沖沖的要進行第二步了!(about這個線上表格,另外還有風波~那可惡的同事丫~過度的自信讓我差點簽證辦不下來,我會再另外拉一篇出來抱怨的~哼~)

我是聽從朋友的建議去台北的中山醫院照X-RAY的,當天上台北走的很趕~也沒時間好好查一下要怎麼去,我是到了台北捷運站才緊急call友人問要在那站下車~其他的就我自己見機行事了!

若從桃園坐火車到中山醫院,當然就是先坐到台北車站後再轉捷運至忠孝敦化站~接下來就找6號出口嘍~只要抓住6號這個重點就是了!

捷運出口指示.JPG

捷運站有從六號出口到中山醫院的MAP,其實非常的清楚明瞭~但怎麼就是有人會迷路呢?(沒錯,Ivy我就是在說妳!)

捷運MAP.JPG 

 6號出口一走上來,就是在大馬路旁~

捷運出口.JPG

當你看到紐約整形外科診所的招牌就代表方向對啦~以現在女生愛美的狀況來說,這家診所應該不會這麼早倒閉啦~所以很適合當指標!

捷運出口看到這家就對了.JPG

一直向前直走就會看到一個圓環~在斜對面就可以看到八爺七爺款式的大樓~仔細一看中山醫院就在大樓的中間有一個明顯的招牌~順著圓環往那個方向走就是了! 

夾在二大樓之中的中山醫院.JPG

一走進去會看到萊爾富~跟大大的中山醫院招牌,當你走到這步時,恭喜你已經到達成功的一半了!就大力的向前GO吧~ 

巷子裡的中山醫院.JPG

走向中山醫院的大門後就向左轉,就可以看到電梯,樓層簡介上有很清楚的介紹澳洲體檢中心就在3樓~建議你坐電梯比較快,不要像我假會想要節能省碳的走樓梯,結果又迷路的走回原來的地方坐電梯,白走的路在我身體所制造大量的二氧化碳就很不減碳了~ 

電梯旁的樓層指示.JPG

到了3樓電梯大門一開,正前方就是彩色的指引~要你順著箭頭一看,就會是知道你要去報到的地方在你的右手邊~再GO吧~ 

六樓電梯一開門就可看到指示.JPG

目的地就在你的正面方嘍~打開來就是你邁入成功的第二步~進去後說明你的目的,給收件小姐你的護照加現金九百大洋,她再幫你拍個大頭照就要換下一個地方~拿著你的表格請轉移到下個地方吧! 

體檢目的地到了.JPG

再坐電梯回到1樓,就在背對電梯的左手邊就是照X-RAY的登記處,把剛體檢室小姐給你的表格交給他們後就在旁邊坐著等~沒多久就會被叫進去那神祕的X-RAY室~

X-RAY收件處.JPG

X-RAY室就在登記室的旁邊嘍~當你進去換好檢查衣服後"咔X"一聲的照好X-RAY,檢查室小姐確認你的X光片沒問題後,就可以大搖大擺的什麼東西都不用拿的離開醫院了!End~

照X-RAY檢查室.JPG

這次的體檢過程只讓我深刻的覺得....老娘有被搶一回的FU~過程不到半小時就搶了我九百元,比我上班一天的薪水還好賺~只能說專業有價!當年大學選錯科系呀~

體檢過後就可以回家等著收MAIL,看澳洲當地的辦事處如何要發電子簽證給你了~其實還蠻方便又簡單~若想練英文的就自己試試吧~或是在背包客棧找找前輩所提供的範例~畢竟到時在澳洲很多事都要靠自己,沒這麼多錢一直找代辦啦~

查詢申請進度
審核期間可以使用TRN查詢申請進度。請注意,體檢若有所延誤或在審核中被要求補充文件,審核時間將會拉長。

查詢進度請至:https://www.ecom.immi.gov.au/inquiry/query/query.do?action=eVisa

中山醫院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2巷11號
Tel: (02) 27081166分機8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