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配合旅居美國工作的友人回台渡假時間,所以一群上班族硬是向各自的公司請了週五的假期(週五人家上班我們企投會不會太炫耀了呀?),開開心心的開著車一同去宜蘭散心去~

碎碎唸一下:老爹竟然以他看天氣預測宜蘭晚上會下雨,開車視線就會不好,怕我直的去橫著回來,所以不準我開車載大家,什麼鬼理由呀~我可是安全駕駛耶~識不識貨呀~ 

今天的主目標就是宜蘭新起的複合型悠閒渡假莊園-藏酒酒莊,這是Emma在網路上找的景點,老實說我近來吸收新資訊的速度有點慢,所以這個地點我從來沒聽過,雖然Emma也E網址給我們,但是我就想說Emma隨行,萬事皆可達~我也就連看也都沒有看嘍~結果到了當天才知道有我很嗨的行程,因為怕現在寫出來我會太嗨到沒力寫下去,所以我放在後面再跟大家分享~

這是酒莊內的餐廳,我覺得比滿多類似的餐廳比起來,它算是蠻有特色的,設計或建材都富有環保概念~但在餐廳內的佈置又滿精緻乾淨的~可能也是因為它是新起的景點,還沒被太多恩客辣手摧花,所以維持的算蠻舒服的~

藏酒酒莊.JPG 

我們大概十二點左右到達酒莊就被視為唯一的上賓,馬上有專人接待到VIP室外專享坐位去(因為....我們到達時,餐廳只有我們一組客人,不視為唯一也很難,哈~)室內坐位感覺也不錯,只是今天天氣好,想在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向室內的冷氣說byebye~若是下雨或是晚上來應該在室內會很有氣氛吧~

藏酒酒莊-餐廳.jpg 

室外的景觀台向下望去~看得出酒莊的一小角也佈置的蠻用心,為什麼會特別說它很用心呢?因為為了佈置放了一個只能輕輕坐下欣賞,不可用力戲玩焉的搖搖椅!搖搖椅經工作人員提醒後,才更加的了解它只能坐著拍拍照即可,千萬不要去搖它,可能你會搖阿搖,搖到草叢裡~我想一定很多人看到它都想去戲玩焉一下,所以特別拉出提醒大家,別把它當盪秋千般使勁的搖呀~

藏酒酒莊-庭院.JPG 

它的餐點費用都偏高,但像這種餐廳大都是賺假日觀光客的錢,所以其實又好像還好~大都是套餐式,它有下午茶的選擇,但煩請要在對的時間出現~不然就會像我醬子明明十點多就吃過超豐富的總匯蛋餅+豆漿了~飽到想吐還是要點份午餐讓自己沒有消化的時間呀~

藏酒酒莊-菜單.jpg 

THIS IS 大家都一人一份的沙拉,沙拉醬調的調好吃的,很特殊的是竟然有放日本甜黑豆及魚卵?實在是很少見~整體來說沙拉可以勝過很多家類似的餐廳了喔!

藏酒酒莊-沙拉.JPG 

THIS IS 手工的金桔麵包,看起來型美觸感佳~但是我個人不太愛這麵包的味道,倒不是它不好吃,只是我本來就不愛麵包類,所以這純粹是我的主觀意思在作祟,我看其他人似乎都吃光光!應該算是蠻符合大眾口味的吧~不過做的真的很美味的樣子喔!以套餐附贈的餐前麵包來看,它也是蠻上得了檯面的呦~

藏酒酒莊-金桔手工麵包.jpg 

THIS IS 排類套餐附的湯,有點像羅宋湯~也蠻不錯喝的~我只有試一口,有點忘了中間那團白泥是什麼東西了?(我點的火鍋套餐沒有附湯)

藏酒酒莊-前湯.JPG 

THIS IS 牛小排套餐,我有點忘了一客是500大洋還600大洋~印象中是套餐裡最貴的一個!不過吃起來鮮嫩多汁肉質也很不錯~還有醬汁也料理的蠻恰當好處的~

藏酒酒莊-藏酒牛小排.JPG 

這是藏酒椒麻雞,一客要價400大洋~是雞肉類餐食中我覺得最好吃的菜色了!但有點小辣(廢言菜名都告訴你它會讓你酥麻了~)對辣敏感的人要注意~蠻值得PUSH的~

藏酒酒莊-藏酒椒麻雞.JPG 

THIS IS 紅糟雞腿排~它是用藏酒自製紅糟融入料理當中,可以說是資源回收界的名菜,一客也是400大洋~但我個人覺得口味偏淡,味道再重一點可能會比較吸引我~(我就是重口味啦~恐赫我要洗腎我也不管啦~)

藏酒酒莊-紅麴雞腿排.JPG 

THIS IS 藏酒牛排,一客要450大洋~它可是搭配紅酒及十几種的香料碳烤之大作,看看圖片中用烤網烤出來的口字樣,就讓人很賞心悅目了~這也是我本來超想點的套餐,(沒法~我是肉食控,但是敵不過紅酒調出來的湯頭呀~還是被洗走了~)後來吃了一塊覺得雖然是好吃,但比起那貴聳聳的牛小排還是有比較硬說,我吃軟不吃硬說,所以個人認人牛小排獲勝!(但它的價錢也是叫它第一名呀!)

藏酒酒莊-藏酒牛排.JPG 

THIS IS 黑胡椒雞腿排,一客要350元~烤起來也是蠻美味的,只是可能是要另外沾上方的黑胡椒沾醬,所以我覺得沒有很有味道~不過雞肉料理的也是蠻嫩的~適合保守人的選擇,因為它很安全,不會讓你有太多的想象~

藏酒酒莊-黑胡椒雞腿排.JPG 

噹噹~這是我點的香根紅酒鍋,一鍋450大洋~看到紅酒我眼睛都亮起來了!它用自制的紅葡萄酒配上香根熬煮成湯頭,據說喝起來有微醺的感覺!但我喝起來只有淡淡的酒味~淡到像是酒放到沒有酒精只乖酒汁的味道~我是點羊肉鍋涮起來是蠻香的(但羊肉涮起來有點硬咧~)不過為什麼不能酒味再重點咧~再多加點酒多加點酒咩~不過它有個小小的缺失是它看似美好的蝦子其實煮起來土味超重,超難吃的~希望它們未來可以注意點!宜蘭好歹也離海邊近,沒有隨手抓就是一堆蝦但好歹也可以當地新鮮直送吧~害我吃的好sad呦~My shrimp~

藏酒酒莊-香根紅酒鍋.jpg

吃飽喝足後就送來了餐後水果~水果拼盤一份~不過上面除了那皮快比肉厚的火龍果外,楊桃跟木瓜都不是我的菜,反正我也飽到快吐了~就躺在一旁吹吹山風~努力的將芬多精往鼻子裡送~順便促進一下消化~噁~早餐午餐太密集了,實在是太對得起自己了~

藏酒酒莊-水果.JPG 

甜點我更是一口也不想動~所以無法分享我對它的感覺~

藏酒酒莊-甜點.JPG 

吃飽後我們就下樓到莊園裡開始我們先前就預約好的導覽,工作人員講的口沬潢飛但我是飽到快口吐白沬了~沒有很專心的聽他的講解,只顧著自己四處看看就很滿足了~畢竟人家在上班我在享福,光想到這點我就嗨到不行了! 

藏酒酒莊-園區.JPG 

這是藏酒的酒窖~第一次經過這裡還想說是什麼祕密的地方,門上粘上這麼多的瓦罐,會不會是放人骨的呀?結果導覽介紹才知道是藏酒酒莊的酒窖,真是受不了自己的想像力~口怕咧~

藏酒酒莊-酒窖.JPG 

仔細看天花板上的竟然是飲料罐耶~環保設計~很用心~

藏酒酒莊-酒窖(環保天花板).JPG 

左上:酒窖裡有一區是會議室,適合有錢有閒的公司來這個開會或是做研究會之類的~我們只能裝裝樣子過過癮的拍個照而已啦~

右上:自制的紅葡萄酒正在橡木桶內靜靜的發酵,不過我是比較希望它們在我的肚子裡發酵啦~

左下:中式酒釀類,什麼壯元酒啦~女兒酒啦~紹興酒啦~都在這裡,不過我個人不太愛,所以你們就好好的待著吧~別想跟著我,bye~

右下:一些酒罐的展示區~

藏酒酒莊-酒窖裡的世界.jpg 

據工作人員說這是全台最TOP的廁所了~除了它有獨立空間外而且還有註冊在案的"地址",若是有人想當宜蘭人找不到可以寄掛的戶口話,可以問問老闆願不願意讓你掛在他們家廁所戶口下,多麼神氣呀~

藏酒酒莊-有登記地址的廁所.JPG 

小而巧的生態池~有點感覺像是北埔的綠世界~

藏酒酒莊-生態池.JPG

哇哈哈,這才是今天的主題、重點、高潮之處呀~沒有了這個節目,今天的出遊就少了點令人盡興的味道!在導覽園區後我們就回到販賣處一排排坐好,準備我們的藏酒自制酒類大品茗~從金棗酒、梅子酒、白葡萄酒、紅葡萄酒直到38度的五糧液全部都讓你喝過一輪~喝到滿口的酒香實在是很大方~全都的酒中我個人是覺得五糧液是最香純的,但是類似金門高梁,這個我家進貨不少,所以就沒有帶酒走了~不過還是喝的很開心~來這裡值得滿足了~(只來得及照到一杯白葡萄酒~其實的還不來及照就被我喝光光,拍細呀~)

藏酒酒莊-品酒時間到了.JPG 

離開藏酒酒莊時其實還蠻早的,所以大家就說那去五結鄉的玉兔鉛筆學校去逛逛,從頭城開車約二十分鐘左右就到達了!老實說我對玉兔原子筆比較有印象耶~以前好像三元一枝吧~便宜的很,但也漏水的很,常放一陣子就看到它在暗處流筆油哭哭~

玉兔鉛筆學校.JPG

這是它的販賣處看起來小小一間是吧?實際上它可是....真的小小一間,有點像是公家機關的宿舍走樸實風~販賣的鉛筆很有童年風,全是小天使圖案~據說是陪伴許多4、5年級生一同長大的美好回憶,但我小時候好像沒印象有用到這款鉛筆,我已經是活在用自動鉛筆的時代了~鉛筆當年對我來說好像是收集性質~很少在實際使用了~本來是說要來這裡做鉛筆的,可是我們去時已經過了教學時間,所以只好很掃興的離開,已經很掃興也就算了竟然在介紹文看到原來它在桃園八德也有一家分校,這種感覺就像大老遠跑去高雄吃鮮芋仙時才發現公司附近就有一家了.... 

玉兔鉛筆學校2.jpg 

明明中午飽到快吐,年輕人動一動又餓了,所以大家又殺去羅東夜市想要大吃特吃,才剛送來阿灶伯的羊肉湯,湯匙才一拿起來.....我咧~突然就下起超大的雨,大概我以為是颱風來了?真的不誇張,風雨來的又急又大的~坐在外面的人明明上方還有屋頂擋著,但他們碗裡的湯卻是愈喝愈多?我們邊吃著臭豆腐邊讚嘆自己的好運~至少我們是坐下後才下大雨,不然絕對成為落湯雞~但也因為這場驚風雨所以我們只吃到阿灶伯後就急忙離開了~連名產都來不急買~導致於我回程的路上肚子一直咕嚕咕嚕的叫,殘念著羅東夜市的美食,回到家還跟老爹搶食他的宵夜,被恥笑了好一陣子,說都入了羅東夜市的門竟然還空著肚子回來~泣呀~

羅東夜市-阿灶伯羊肉湯.jpg  

 

宜蘭藏酒酒莊

網址:http://www.cjwine.com/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電話:03-9778555

玉兔鉛筆學校

網址:http://www.rabbit1.com.tw/

校址: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三段330號

個別預約:03-9653670~1

鉛筆訂製專線:03-9653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