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經過書局想說去翻翻最近有什麼新書嗎?然後不小心翻到了這本書,當場就給它一口氣在書局裡讀完它~我只能說這真是一本很令人感動的英國翻譯故事書,突然轉彎的生命又回到了原點?讓人反應不及卻也只能接受!?

在這個故事裡我看到了主角凱梅玲學會諒解、學會認同、學會重新去愛,也更了解自我,是部讓人一看就停不下來的故事,寫的很生活化、不令人沉重卻讓人深思,用愛情、親情、友情、種族議題交織展開,曾經被好友背叛的黑人養母、自己的媽媽與媽媽好友的男友一夜情,所生下來的白人小女孩,她們之間的情欲糾葛、精采的程度直逼曾經在台灣收視率超高的藍色蜘蛛網~實在是最近我看的書裡大推的一本啦~快去看快去看吧~

作者:桃樂絲.庫姆森(Dorothy Koomson)

好啦~我承認會主動翻這本書完全是因為它的封面做的很引吸人~沒法,這種又有天使、又有羽毛翅膀的元素完全就是我的口味咩~手就情不自禁的伸過去了.....所以說門面也是很重要的好嗎~至少就讓我翻到這麼優的書呦~

 我的孤兒寶貝.jpg

故事簡介:  

  主角凱梅玲在結婚前夕竟然好友無意間脫口而出,她才發現她有生以來最好的朋友是她愛情的第三者,甚至疼愛有加的好友女兒泰根,竟是未婚夫的孩子?<-這這這....是誰都無法接受吧?無法接受自己的男友出軌比較嚴重?還是好友的背叛比較讓她打擊呢?喵的咧~若是我全都無法接受!

  傷心於好友與未婚夫的背叛,痛心疾首真愛不可相信的凱梅玲,選擇了向誰都不解釋她所得知的消息,取消了婚禮遠走他鄉,但這並不是此故事最令人動容的地方。<-若是只是醬子才不會令人動容咧~畢竟這檔事在台灣的社會新聞多到掉渣都沒想回味了!(人家都馬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咩~但我想外國的劈腿應該是不會比較直啦~英國天冷筋應該都會比較硬的呀!)

  真正讓人不忍的是,凱梅玲那裝作不在意的面孔、自行的吸收她的傷痛及孤獨,緊閉多年的心門要如何迎接好友臨終託付的女兒?<-這段是講說凱梅玲心中的痛-"與她男人有一腿的好友黛爾"得了感覺上像是小孩才會得的白血病,這裡是在敘述黛爾她出生在一個會虐待小孩的家庭,但因為她快掛了卻找不到可以託付她心愛小女孩-泰根的對象(放在泰根阿公家才沒多久,泰根就傷痕纍纍!真是太么壽啦!去申訴他家暴啦~),為了自己小女孩的未來,她決定聯絡她這輩子最對不起卻又最愛的好友-凱梅玲,希望凱梅玲可以收養泰根~代替她好好照顧泰根~

  沒有血緣關係的黑膚色媽咪與白膚色小女孩,痛失今生摯愛的兩人,被迫必須共同接受生命中的無法預知,交雜著愛情與背叛、親情與死亡,椎心刺骨的傷痛讓人難以再跨出一步,徘徊在愛與傷痛的邊界,惶恐躊躇的她們卻遲遲無法跨越……<-從這裡才是故事的開始,從凱梅玲本來不願意收養泰根,到她從黛爾父母親家帶回身上全是傷痕的泰根,不忍心而還是收養泰根後,展開了她們二人生命中的大轉變~每一個章節都在讓凱梅玲更加的了解自己的缺失、殘缺、不足~也因了解而原諒了黛爾,當初凱梅玲根本不聽黛爾的解釋就遠走他鄉了!到有天翻到黛爾留在一件皮衣的信後才明白事情的真象!之後到最後經由與泰根的相處,凱梅玲找回了自我~也找到了她真正的愛情所屬~

我是覺得這本書或許不是在教你如何在工作上成功、如何在不景氣中站穩、如何在裁員潮中跳開,但是它所讓你得到的可能是在愛情、友誼、親情的領悟或是反省~很多事在當時怎麼想都想不開,那是因為你自己不願意放下,但時間真的是比流水還厲害的武器,在時間的沖刷下待你事後回頭重看這些事情時,你才發現放下了其實得的到更多~只是你願不願意而已~心門到底要關上還是打開全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呀~施主們,放下才是福呀~(來亂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