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摩卡吃牛皮骨吃到吐(我在旁邊看到自己都想吐了~)後,我就不太買零食給它吃了~老實說很多來狗零食似乎都來歷不明,包裝說明也沒有很清楚,要知道狗零食可是比我吃的零食還貴耶~還標示的含糊不清就實在是太過份了~但要它單吃飼料又似乎很單調,它覺得無味我也覺得無聊,想說不然自己來做狗餅乾好了,反正摩卡不挑食,做失敗了我也會想辦吃讓它吞進胃裡,所以就上網參考了食譜,自己改良後也做的蠻成功的~至少摩卡非常的捧場!每塊都吃光光!

首先,材料:

麵粉100g

燕麥100g

(就家裡沒人想吃想動的燕麥,放超久連開封都沒有,還好沒有過期~)

砂糖10g

(只是想讓它有點味道,但後來想想下次做還是不要放糖好了!)

冷水50g

(食譜是寫加沙拉油,但我不想讓它吃到整地油膩膩,所以就只加水

雞蛋1顆

AND

重點來了!讓狗餅乾由平民變成貴族的甜點、讓摩卡以為自己吃到米其林餐廳餅乾的香料~那就是....楓糖漿20g(一加上去後馬上香味四溢,我想差點想暗桿下來自己吃了~老爹更是哭么說人都沒有吃得這麼好!竟然還給一隻蠢狗吃?

做法:

首先把以上材料亳不客氣的混在一起,邊拌邊看溼度若麵團太黏就隨意再加點燕麥,待混均勻後將麵團放在冷凍庫冰個10分鐘後,就可以塑型了!

楓糖燕麥狗餅乾(前世).jpg 

把烤箱先上、下火各開150度預熱10分鐘後,再把烤盤放進烤箱內,上火一樣是150度但下火調成160度(因為我做的比較厚所以想說慢火烤中間才會熟!),時間調至25分鐘後就讓它自生自滅了!不過約10鐘時我有再把烤盤轉個身讓它們可以受熱均勻啦~時間到了就可以去享受成功的果實嘍~

口將口將口將~不到30元的材料費用就可以做出近30個的楓糖燕麥狗餅乾,而且食料都是隨手可得又健康,也不用擔心市面上賣的標示不清狗餅乾倒底是用了什麼阿沙不魯的材枓~重點是你若是牙齒也夠硬的話也可以跟你家的寶貝一起你一口我一口的呦~多有親子樂趣呀~(但楓糖燕麥狗餅乾真的是很硬~硬到拿來丟人可能還會腫起來!是居家防賊的暗器呀!)

楓糖燕麥狗餅乾(今生).jpg 

看!摩卡期待到在桌邊跳來跳去的!好不快樂呀~拿去分朋友家的小瑪-豆仔也是聽說吃得不亦樂乎咧~(得意!

摩卡好開心呦.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