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大四考上汽車駕照也N年了!雖然這期間是有開過几次車,但都是完全的驚恐練習性質,我害怕那當然旁邊陪著我的人更是不用說了!若沒有在怕的人我想也大都是因為,我把房車當做藤原豆腐車在開~受不了我的"飄移"技術而吐吧~太忙著想吐而來不及害怕啦!

明明我騎機車時都自以為是人車合一、好不自在~但一上了汽車駕駛座後,我馬上就覺得自己掉入了異世界~怎麼這個小小的空間會讓我這麼的恐慌呢?尤其是實際道路駕駛後,我完全被任何會動的東西嚇得半死~大至卡車、小至小狗我都草木皆兵呀!太可怕了~超想邊開車邊灑鹽巴,向外面任何會動的東西大喊惡靈退散~全部的妖魔鬼怪、老幼婦孺都離我遠一點!撒~

不過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啦~只怪自己當初一考上駕照時,沒有認真的上路多實際跑跳~拖了好几年才想要自己開車時,已經是重新、從零開始了~本來也是想說請朋友多陪我練几次就好了!但是我根本就是把一切想得太美好了~往往開沒一下子就大叫我胃痛、頭痛、肚子痛、神經痛!(我想根本是全身上下都癈了吧!),或是借故說累了想睡覺~只因為我根本太緊張了~直打退堂鼓,自己對自己灑鹽喊撒吧~哈~而且又沒什麼距離感、方向感~甚至連被基本的N檔、P檔、D檔,一上了路什麼都不記得~想打個右轉燈都可以打到雨刷就知道我是屬於緊張就失憶型的啦~So家裡有了車到至今也二年多了,我根本就沒有能力帶它出去溜達溜達呀~它都被要變自閉車了!

但每當下雨天想出門、或是一起出遊少了台車、或是自己想去比較遠的地方時,我總是惋惜自己若是會開車的話就好了~小小的遺憾漸漸讓我有了動力,終於我下定決心想要尋求專業的協助,我想花錢的學習總是會比較認真呀!所以我就給它花下去了!去上了一堂用錢來買時間的課!到駕訓班以一堂50分鐘1千大洋的代價,認真的來面對我對開車的渴望!果然....今天讓我知道了!尋求專業的協助果然是正確的呀

大家都認為已經有了駕照了!接下來就是靠練習呀~幹麼要花錢再去駕訓班練習~疏不知我個人是很有良心的~總覺得沒有點信心上路,我想我會對不起就會是未來可能會被我撞飛的小狗、路人之類的呀~因為太了解自己的實力在哪裡~(我的實力就是....沒有實力啦~)所以我個人認為這一張小朋友實在花的值得~今天終於讓我了解到一個事實!對我來講非常的重要、也一直很在意的重點!那就是....(請容許我有點激動的忘記維持我的形象問題),就是....

靠么!怎麼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

1.駕駛座的人也都是無法很清楚的看到右邊的情況!

還有....

2.後視鏡根本就是儀容鏡!

我今天根本花錢就是買到這二個道理呀~

我以往在練習開車時總覺得好忙好忙好忙~隨時都要看左邊、右邊、前面、後面的~就算我是三眼神也不夠看~更何況我只是個小小的凡人~現在我才知道其實我的重點就在前面跟左邊,當我要改變直走的狀態,要左轉、左轉或後退時才需要注意四周方向!我也不用三不五時的向上方看後視鏡,講明白點就是若今天是後面的人撞我,大致上也不是我的問題~我只要在想後退or注意後面情況時再抬起我的頭瞄一下就好了~根本不用像以前我有如旋轉的陀螺一樣,一直四處觀望到我超忙碌又緊張的!現在我終於可以比較放輕鬆的開車了~我的左腳也不會緊張到一直想踩離合器(沒錯!我當初是學手排的~雖然好几年沒有開車了!但我的身體一直沒忘記離合器的存在!),當然一個小時的時間我也沒有了解太多開車的學問,其他都是靠自己了!但是至少現在我不會恐懼且排斥開車這回事~小小的進步成就大大的未來~星期二要由我開車跟Queeny一同去龍潭看YoYo,希望我能安全到達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