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劇團打從尚未來台就未演先轟動~門票也是炙手可熱、凡開放訂票就搶購一空,去年也有N位朋友約我要不要一起去看~後來朋友想說用職務之便,想訂購門票時也已經給它無言對網頁了~(大概是點選訂購後,網頁跳出來一位小丑在營幕上對你大笑並嗆著對說:「You!out!」吧~門票就是很快賣完了!)反正今年一直陸陸續續在報章雜誌新聞都有聽到太陽劇團的消息~我都只好在內心想說老娘有天發了Business Class下飛機坐凱迪拉克加長型豪華車住澳門目前最Hot的威尼斯人酒店總統房時,再去看長駐在澳門的太陽劇團!(不過我又不買彩單、簽樂透之類的,我想只能靠老天看看會不會在天上掉錢下來之類的吧~哈!)不過雖然我沒有中樂透,總而言之就是有這個緣份讓我看到今天下午15:30場次的演出~我果然真是命中註定我就該看得到呀!

其實本來今天下午就是有事休假,想說反正值班假不趁早休掉,到了月底更是忙碌時休假,我想我的代理人Vivian小姐已經容忍我很久了!我也不敢再測試她的極限到哪裡~所以就沒啥事就休掉!早上進公司還在回神發呆想說下午事情處理完後的空檔要幹麼呢?結果就有人msn敲我了!朋友突然問我說想不想去看太陽劇團,他有門票只要我花交通費人到就好了!什麼~這種好康的事竟然會落在我身上?當下我還翻了一下月曆想說又不是四月一號,應該不是惡作劇?反正無論如何約好後我就超開心的~午休音樂一響我就急急忙忙的交接好下午的事情後,就往台北衝去!go~

by the way 題外話先來介紹一下我最近剛拿到的新鮮貨-華航最近推出的新活動!買特定機票就可以用消費券3600折抵5000、或是可以獲得只送不賣的特製CI飛機造型悠遊卡!超可愛的喔~而且現在悠遊卡坐火車,從基隆-中壢路段不限車種,都是以區間車計費!像我去程坐自強號、回程坐區間車,單次都是39元~坐捷運也是打八折~真的是很划算~更何況CI飛機造型悠遊卡真的很可愛!拿在手裡在要過站讓機台感應時,都覺得有莫名的得意~哈!不過CI送的是空卡啦~要自己去儲額喔~不止坐大眾運輸,若是有開車的在台北想停車,有悠遊卡也是很方便呢~CI還為了想說人有包裝精美的感覺還另外再做一個禮盒,還附了手機吊飾或是可以掛在包包上的中國結(就是我現在用的)也都很好看喔!果然現在航空業不好賺呀~大家都在費盡心思來行銷自己、才能多賣點機位呀~

CI悠遊卡.jpg CI悠遊卡2.jpg

到了台北車站轉捷運至劍潭站就有免費的接駁公車,可以送我們到科教館附近的太陽劇團演出地,在此我絕對的相信我與今天這場演出十分的有緣~除了剛好下午我休假可以搭上free門票外,我在要上公車時,竟然....竟然....

撿到二張價值共7800元的同場太陽劇團門票呀~

老天爺呀~你的旨意我收到了!你根本就想讓我知道今天這場演出是專為我而加映的吧~連門票都可以讓我撿到?真的是太誇張了吧~這是神績吧?不過我可是沒有貪小便宜的跑去賣黃牛票喔!因為撿到門票的興奮早就把壞心小惡魔給趕跑~所以我一上接駁公車就大喊:「大家請翻看看自己的包包,有沒有人掉了門票」~(邊講還邊很害羞~要我這麼低調的人在公車上大喊!大概只有在我玩真心話大冒險時輸了!才有機會吧~)頓時大家都做同一個動作,低頭檢查自己的門票還有沒有安份的在包包裡呢?不過仍是沒有人認領~

雖然它可是每張3900元的座位,可是比我朋友的票的位置還優!但我個人覺得反正我也是看免費的,還是把門票送去服務台請工作人員做招領比較好~無論掉票的胡糊蛋最後到底有沒有失而復得~對我來說也已經沒有差了啦~至少撿到門票這件事倒是讓我開心了很久呀~(還有一個重點是,科教館哪裡太偏僻了!要賣黃牛票也找不到人呀~會在哪裡出現的應該都是早就有票的人吧!除非我想去問計程車司機!哈~不過我沒有偏財運,還是不要亂做怪~)

太陽劇團外觀造型.jpg 

15:30時間一到節目就很準時的開演了~我觀望了一下四處,果然是座無虛位呀!完全客滿!(不要問我後來撿到的那二張票的位子有沒有人坐,場地太大了我根本不知道那二個座位在哪裡啦~)沒一回兒我就很專心的看表演了~

我有上網看了一下節目單,就對我有印象的表演說一下我的小小心得好了~反正我也不是專業人士,只是沾沾個邊而已~千萬別對我要求太高~我個人是看開心的啦~若想要更加了解太陽劇團的歷史背景請上Yahoo自己去搜尋一下,資料超多超豐富的!

太陽劇團門票.jpg 

Duo Trapeze雙人高空飛索

這個顧名思義就是人在天空上飛來飛去的啦~當時我太忙了!又忙著看四周!(太陽劇團的佈置就跟我小時候看的卡通或是漫畫一樣耶!讓我超興奮的忙著東看西看的!)等我回神時表演者已經隨著高空鞦韆擺盪,在空中進行旋轉和各種肢體技巧的呈現完全讓人傻眼到說不出話來!(不過接下來的節目我也是一直說不出話來呀!每一個都超精采的~)除了在上面轉來盪去的外,表演者的姿態之優美真的是很有美感~不過我怎麼記得是單人演出,有雙人嗎?若有就代表我一定是看傻眼而失憶了!哈~

Power Track歡躍飛騰

這個、這個我最喜歡了!印象超深刻的~真是太優美了!表演者們藉由彈跳墊在空中輕盈自在地跳躍翻轉,當他們在空中翻轉時我都覺得時間好像就停留在那一刻似的!每一個動作都很一致、也具有生命力!而且每一個都跳的很輕盈自在,好像身體是沒有重量的~我超喜歡這個節目了!

Hand Balancing 平衡桿

表演者動作十分的優雅而且超有情境式的羅曼蒂克,好像想對情人表達什麼~而且他骨頭超軟的,在平衡木上扭來扭去的~

Juggling 雜耍表演

A....嗯....丫....這個節目我失憶了~沒有印象咧?

Fire-Knife Dance火燄之舞

這個很有非洲原始部落的氣息,表演者像是戰士般用類似指揮棒的火把當作是戰刀作戰!音樂也配合的很有一觸即發的感覺!看著火燄快速的舞動就讓我想到大學社團也有一個很經典的火球之舞,也有異曲同工之處~

Manipulation 柔軟奇骨

這個節目我也蠻喜歡的,透過銀環和絲帶跳出舞者靈巧的雜耍特技和優雅的芭蕾舞蹈動作,因我個人小時候也愛亂跳彩帶舞,知道那彩帶真的很難控制,總是不聽使喚呀~所以更加佩服呀~

Flying Man空中飛人

我覺得這個節目根本是在挑戰地心引力吧~利用彈索和體操環讓表演者在空中彈人彈去的,應該改名稱叫空中彈人吧~好像一個不小心表演者就會彈出去了說!

Aerial Cube 空中立方體之舞

又再度咦阿嗚?怎麼沒有印象?

Russian Bars俄羅斯彈跳桿

可惡,就是看到這段!手機一直狂響,一通又一通的~不知死心為何~我接起來又沒聲音!(難道主辦單位這麼細心,還在館內加裝了防通訊裝備?)到最後我就把手機蓋起來裝死了~不想理會卻內心一直在想是那個傢伙我都沒按掉了還一直打~火~

這個節目也是很精采!最後還有一個表演者抱著小的表演者,縱身翻了個大跟斗後,安穩地站立在彈跳平桿!全場更是一片驚呼呀~Perfect~

Contortion 柔軟奇骨特技

唉呀~這個我看得不舒服啦~穿著青色加黃色相間的體形類似的二位女表演者,在舞台上扭來扭去的直讓我想到青蛇在蠕動,背一直毛起來~不過她們的骨頭真的很軟~軟到好像天天都在泡醋一樣!太厲害了~

Aerial High Bar 空中飛桿

 這個節目大家小時候絕對在卡通或漫畫裡看過吧~共有約八個人(別太挑我的記憶力啦~我記憶不好也不是三、兩天的事了!)靠著飛桿及默契在天空上飛來飛去的~每個表演者在鬆手向下落時,我都一陣心驚,當他安全被同伴接住時,我都超感動的~腦袋竟然想著他們該不會互相對彼此說:「You jump~I jump~」吧?也太浪漫了....怎麼突然有男同的fu?

看完整個節目後要說太陽戲團是一生必要看的秀我是覺得太過誇張啦~但以雜耍、特技來說,太陽戲團確實是很有規劃,配合著華麗的服裝、精緻的舞台、動人的音樂,以許多精心設計的巧思來安排成一個完整的Show,對台灣來說真的是從未可見~也算是大開看界 、增廣見聞~也感謝朋友的邀約讓我可以"撿到門票"(哈~這可是讓我開心超久的呢~)、又可以觀賞如此棒的表演~今天真是一個很令人開心的13號星期5呀~

ALEGRIA-太陽劇團中文官方網站

http://act.udn.com/alegria/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