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寄了封信,是有關於貓與狗的大對決~(我想她會寄給我這封信絕對是”用心良苦”或者是....在恥笑我”一ㄚˊ ㄍㄟˊ吧?因為我養貓又再養狗的~哈~)我看完後完全性的大表贊同呀!天呀~我當初一定是被上身了!或者是半夜被外星人帶上飛碟大改造~所以才會發瘋的想說為毛毛找個狗伴!結果卻是出乎我意料外呀~根本是為我找了個狗孩子吧?

其實信件的內容主要是點出養毛毛的好處、跟養摩卡的磨練呀~我想若家裡是先養貓又養狗的人也一定會跟我心有戚戚焉呀~

1. 貓沒有體味;狗好臭。

這點我是覺得還好~毛毛通常一個月洗一次澡就夠了!雖然老目整天叫我幫它二星期就洗一次,但是我真的覺得毛毛明明就很乾淨呀~我想是因為毛毛現在都跑去跟二老睡~他們想拒絕也不行~ (因為毛毛會一直在他們房門口鬼叫~讓我進去~讓我進去~嗚....毛毛現在都冷落我了!都不來找我睡了~泣~)只好拿毛毛的主人開刀吧~摩卡我是覺得可能是貴賓的品種,所以其實沒有什麼體味~若要說它是真的腳底板常會有尿臭味~整天在ㄉㄚˋ ㄉ一ㄡ 尿,不臭也不行呀~

2. 貓不需要洗澡;狗洗完澡香不過一天。

這是誇張了啦~摩卡若不聞它的腳底板,其實身上都會是洗毛劑的香味呢~但毛毛超過一個月以上不幫它洗澡,它的毛就會開始有油性頭髮的人三天以上不洗頭一樣,會呈現出一條一條的~

3. 貓會自己清潔身體;狗會把自己弄得很髒。

沒錯沒錯~毛毛是看到髒髒的會避開繞過~但是摩卡會直撲而上,它大概以為在這世界上,所有地上的東西都是可以吃的吧!總是會想要用嘴巴來探索一番才過癮~

4. 貓會自己找沙堆上大號;狗總在你即將要踩過的地方拉屎。

這大家是天底下所有養狗人的心聲吧~為什麼摩卡不能也學會用貓沙呀~有貓沙多方便呀~我房間的洗手間每當我回到家時,總要在家門前給自己几秒鐘的時間好好準備一下,然後再直衝進去看今天又有什麼新的亂象~因為現在我出門後摩卡就會被我鍊在洗手間前面的地板~它總會在我進大門的三秒內開始哀叫~若是它自己在家的這段時間,大便在洗手間內的地板當然就它與相安無事~若是它忍不住或是大過頭的在洗手間外的地板上解決人生的三大急事的話,(有養狗的人都知道小狗是邊大邊靠前腳往前走動,後腳是接近騰空狀態,天生就有練過呀~),待我走上樓時看到的慘狀就是....它又激動又興奮的在地板、布墊、及大便上跳來跳去的,多麼可怕呀~這就是為什麼每天我都要先做好心理建設後才上樓的原因啦~誰看到那個場景都覺得驚人呀~還好摩卡都是吃飼料所以便便不臭,若是吃五穀雜糧的話那就代表我應該是提早看見地嶽了!

5. 貓尿過的土地將吋草不生;狗卻不曾動搖過一根電線桿。

這應該是說貓尿實在有夠臭吧!當然貓便便也是不相上下~摩卡的便便倒是沒什麼臭味~只是它的尿味本來只單在洗手間如廁也就沒什麼~但它有著正港公狗的特性!自從去寄住別人家一晚後了解抬腳尿尿的樂趣後,就開始想四處那留一點、這兒抖一下的~搞得我几乎是天天拖地,原來我比我想像中的還勤勞呀~

6. 貓上完廁所會自己擦屁股;狗卻要主人代勞。

這個我倒是很想認同,可是沒法呀~我是很想讓摩卡代勞的!真的!只要它不要給我呷塞,我真的很願意代為服務的~我現在每天一回到家若看得到塞,反而心中是帶著感激的!

代表1:它想等我回家再拉~

  2:它吃掉了!.....

7. 貓可以維持君子之交;狗卻要為牠把屎把尿。

貓的君子之交應該是指貓沒事是不會來麻煩你的,除非它的屎太多了、或是它肚子餓了才會找上你~狗就不同了~養狗的時光真的很快樂~但在幫它撿大便、沖尿尿時的時間就真的是渡秒如年呀~

8. 貓吃東西有半飽哲學;狗會吃到自己撐死為止。

這個在我們家是相反,就算有人在上一刻已經餵過毛毛了!在下一個人進門時它又會自動失憶的以為沒人餵過它,然後就一直跟著人想引去廚房要再餵它~毛毛其實是怕被餓到吧?明明就老貓了,肚子也大也不行,都是肥油~難道它是想要儲備戰爭存糧嗎?都擔心沒東西吃耶~不過摩卡就不是了,它大多是我在家吃時胃口才比較好!也有可能都養在家裡,活動量不大所以吃不多?但這就玄了!毛毛更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怎麼胃口仍是好?世紀大奇案呀?毛毛會不會平常在家時都在偷偷做體能訓練?睡覺只是它的保護色?其實它是貓咪超人吧?沒人在家時它都出去為民除害?大顯神通?所以才會胃口奇佳?

9. 貓吃東西細嚼慢嚥;狗吃東西狼吞虎嚥。

嗯....二隻都蠻細嚼慢嚥,反正也只有飼料可以時,連罐頭都不太餵它們~我想它們是不敢抱怨的!畢竟在外面還有著千千萬萬隻的流浪貓、狗沒有食物吃呀

10. 貓只吃新鮮的食物;狗連屎都吃。

毛毛倒是習慣好,就算有魚的剩菜放在桌上隔夜,它連靠近都不靠近~除了飼料、貓咪專用的零食、海苔外,好像就不太吃其他的食物了!就算是主動餵它新鮮美味的魚肉,它也是聞一聞就走開了!但是摩卡....塞.....唉~天性呀~

11. 貓絕不喝隔夜茶;狗對水毫無品味。

丫?這個好像沒有差耶~二隻對水都沒什麼品味!都喝~

12. 貓會躲起來交配;狗喜歡在街上拍A片。

嗯~我想只是狗動作比較大,一不小心就滾到街上了吧~

13. 貓懷孕只要3個月;狗歹戲拖棚,一搞4個月。

這是動物的生理本能~也沒什麼好發表的啦~反正我家二隻都是公的!也生不出個什麼屁來~毛毛早是公公了~摩卡也即將是嘍~正所謂千萬不要龜笑鱉無尾呦~

14. 貓在天熱時會找大理石地板趴著;狗只會伸出舌頭裝可憐。

毛毛總是多吃摩卡几年的飼料,當然是比較會照顧自己呀~

15. 貓在天冷時會找被窩鑽;狗只會讓主人花錢買衣服。

沒錯!毛毛不會讓自己冷到的!連自己的小被被都可以一、二樓叼來叼去,根本不用擔心它;摩卡倒是因為主人的虛榮心,買了几件重看不重用的花俏粉紅衣~出外時就會讓它穿著招搖一下~

16. 貓的叫聲如同天籟;狗叫會被環保局罰錢。

嗯~毛毛叫聲是蠻可愛的;但摩卡在撒嬌時的叫聲也很動聽呀~只是當我要出門時,摩卡的慘叫聲有如被虐待一樣~我老目都快抓狂啦~

17. 貓可以從3樓跳下來;狗從桌上掉下來都會要命。

咦~毛毛是很靈敏沒錯啦~但從三樓跳下來?我不敢想呀~它倒是蠻常從電視櫃上摔下來啦~不過摩卡就真的要小心了!因為它是狗界的男模身材,腳超長的!它又常又怕死的想跳上跳下的!總要小心點~

18. 貓可以自己跳上桌;狗連坐椅子都要人家抱。

嗯~我到客廳時都會抱著摩卡坐在椅子上,主要就是怕它四處尿尿~毛毛已經很可憐了!二樓都被摩卡強佔了,我要為毛毛維持一樓的秩序呀!

19. 貓會在牆頭上散步;狗只能在牆角下撒尿。

嗯~在我家沒有案例~毛毛至今還沒有在牆頭上散步!倒是摩卡不只在牆角下撒尿!有角的它都會有興趣呀~

20. 貓會自己找樂子;狗,煩死了。

相對的咩~貓比較獨立,但狗需要人陪呀~畢竟你回來時貓只會對你聞二口就代表打過招呼了!但是狗就像是十年不見你般的興奮+熱情呀~(明明才十小時沒見面而已

21. 貓走失是年輕人出去流浪;狗走失是失智老人回不了家。

嗯~毛毛是沒機會去流浪的,身為家貓也五年多了吧~只有在吞針時出去得頻煩~平時也沒膽出門流浪~

22. 貓尾巴是隨風搖曳的蘆葦;狗尾巴是壞掉失控的雨刷。

嗯~是優雅VS熱情的意思吧~

23. 貓尾巴可以讓自己追著玩;狗尾巴只能讓人家踩。

咦~不會呀!我倒是蠻常踩到毛毛的尾巴~它都敢怒不敢言呀!摩卡尾巴短~若想踩它大概要連身體一起吧!醬子會被人舉發說我家暴嗎?

24. 貓眼睛是美麗的寶石;狗眼睛只會看人低。

嗯~我挑的好!二隻眼睛都很漂亮~毛毛又大又圓又明亮!摩卡完全走可愛風!

25. 貓眼睛有各種顏色;狗,除了黑,還是黑。

嗯!這....意思是狗才有戴有色隱形眼鏡的權利嗎?

26. 貓舌頭會清潔身體;狗舌頭只會流口水。

嗯~摩卡不會流口水耶!它喝水量蠻大的!尿量也大,應該是沒有多餘的水讓它流啦~

27. 貓會追著老鼠玩;狗只會追摩托車害人家摔倒。

毛毛真的在跟老鼠玩,以前在宿舍有養過楓葉鼠,毛毛對人家多熱情呀~摩卡是沒有追過人的經驗啦~頂多就愛跟著我的後面跑~

28. 貓在地上打滾是撒嬌;狗在地上打滾是身上長蟲。

我家這二隻好像都是在撒嬌吧~

29. 貓是沉靜的哲學家;狗是頑皮的過動兒。

嗯~看著眼前的摩卡正在著猴、跟安靜在遠方看著摩卡的毛毛~這句我十分認同呀~哇啊啊~摩卡小時候剛看到你時明明就覺得是個書生卡呀~怎麼現在是武俠的卡咧~

30. 貓是天生的獵人;狗只能幫獵人把獵物檢回來。

這句話在我家沒什麼意義啦~

31. 老貓有深不可測的智慧;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蝦~我還沒養過老動物~意思大概是家有二老(毛毛、摩卡)如有二寶嗎?我想摩卡老了也是很過動的!

32. 「貓狗大戰」、「貓狗一家親」、「阿貓阿狗」,「貓來窮狗來富」,貓永遠排在狗前面。

唸起來比較順吧~硬要唸也是可以「狗貓大戰」、「狗貓一家親」、「阿狗阿貓」,「狗來窮貓來富」啦~我沒有很在意啦~

不知家中有同時養貓狗的人有沒有其他想法呢?當然養貓後會覺得養狗比較下是真的比較要費心,不過狗的熱情總讓你有被需要感~我到目前為止雖然常清房間清到想抓狂,但還是很愛摩卡啦~(還有我要再次重申,我沒有冷落毛毛啦~不要再對我們挑撥離間了!)嗯~大家若有其他的想法可以分享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