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突然宣布的元旦連假,除了讓人準備不及外、更甚是存款不足的情況下,讓大伙兒無法再安排些什麼行程大玩特玩~(照往年的習慣肯定是利用自己在旅行社的優勢先訂几個便宜的機位起來!再來想要去那裡渡假、玩耍~)但今年卻沒有什麼動力想出國HAPPY~只想要癱軟在家中做隻成功的米蟲!天呀~我真的愈來愈有熟女的傾向了!隨時都可以嗨起來的本事漸漸消逝中啦~

早在12月中時,板條就一直在問我們公司雪霸行程的內容,但總秉持著我是以走國際化路線為主的虛榮心,一直很懶得理她~想說去什麼國內雪霸行程呀!要來問老娘就給我問個香港自由行旅遊還比較符合我的身份!只是去個雪霸而已還想動用到我!實在太大才小用啦~結果她仍不死心的追著我不放,最後終於讓她如願以償的報到1/2的行程外,我也鬼打牆的主動加入了!(懷疑那天我是神志不清的陪她在電話中看行程時,在點新增時被什麼東西給煞到了?不然我怎會報名一直叱之以鼻的行程呢?明明又不是七月半?)反正四天也沒安排什麼行程,想說就去交遊踏青一下好了!在新年新希望中做個健康的好國民也不賴!出發前我仍是抱持著樂觀的心情呀~誰知....

因1/1臨時被點召去幫朋友慶生,玩到晚上11點多才到家~又整理一下東西、東摸西玩就不小心太晚睡了!要知道熬夜是山路的死對頭呀~但我當晚還沒想這麼多,認為在要上山約三個小時的車程,以我引以為傲的睡功根本就是用來補眠的!完全是一塊蛋榚呀!但一早起來還是差點睡過頭了!哈!那也就算了!7:10準時上一台20人座的中巴後一直開到新竹車站時,一切都還在我的掌握之中!我根本是一上車就開始快速睡覺好補眠,但在開始上山開啟我們的山路之旅途時,大伙兒逐漸有覺得愈來愈說不出話來了!這時我才突然驚覺老娘根本完全忘了雪霸的山路,在之前颱風的重創下早就受了嚴重的內外傷!所以就算我有睡神的庛佑下仍是被晃到一個不行!要知道當你被搖到車窗邊眼前看到就是一處又一處驚人的土石流,看膩了沒關係!要遇到路不平、司機又加速時,就會有驚險又剌激的車式大怒神等著你!好几次我的屁屁離開車墊至少有二公分高的距離呀~又當搖到臉向前面看到可是司機對面無止盡髮夾彎的高超車技!一直到目的地時內心只有萬般的感謝生命女神的保佑呀~我還活著耶~

  決戰雪霸山路之顛-2.jpg

別以為這些照片只是簡單的風景照呀!當時它可是離我們很近耶!簡直是貼著土石流在開車咧!對於我能夠平安到家這件事我完全是抱持著謙卑感恩的心呀!畢竟我家還有二小要顧呀~摩卡、毛毛放心你們還是有媽呀!

決戰雪霸山路之顛.jpg

這時家中二隻貓狗兒子們,內心一定這麼想著....

摩卡與毛毛.jpg 

 渡過了今日第一波的驚險後~終於到了第一個觀光點也是單純的拍照景點!雪霸石埤地標,在這裡聽領隊講解日據時代台灣扁柏的血淚史~但大概這個地點照不太到陽光吧!所以實在是冷到全身快被抖掉了!冷到直發抖呀~

決戰雪霸山路之顛3.jpg

接下來就到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旁的雲霧步道,我個人覺得走起來有點像是濟洲的城山日出峰,有著走不完的向上樓梯!在這裡約停留1小時的時間內,我很神勇的一直向上衝,想要去看看著名的雲海~不過神勇的下場是我鐵腿了至少有二天的日子呀!不過仍是很值得啦~雲海真的很美、很令人讚嘆!可惜我的小白相機無法把此美景100%的拍起來!所以只好吊吊大家的胃口啦!想去的人只要突破得了雪霸髮夾彎及源源不斷土石流這二關,再外加恰到好處的天氣,絕對可以令你滿意的!

決戰雪霸山路之顛4.jpg 

中餐就在雪霸休閒農場旁的餐廳享用自助午餐,在去程的路上導遊一下有意無意的對大家洗腦,說因物資缺乏、運送不易的情況下,餐食一定會讓大伙吃飽但想吃得很精緻就比較困難,還又特意的提到在出發前有人還問說會不會自助午餐全都是高山蔬果青菜?不會沒有肉吧?導遊還笑嘻嘻的問有沒有人要自首是誰問的呀?本來我還聽得很認真,瞬間整個人縮起來、眼神飄向遠方....好啦~是我問的啦!我是擔心雪霸上的動物會不會系國寶咧~所以沒有野味!要知道老蘇有說過:「無肉令人瘦呀~」我只是怕光吃蔬果青菜會很快就餓,沒有體力繼續遊玩咩~我也是為團員們所憂呀~

吃飽後我們就到農場內的生態花園走走,農場看的出來蠻用心在照顧的,許多花卉仍是開得花枝招展的~隨便拍都很美~

決戰雪霸山路之顛5.jpg 

這應該是人工放置的木頭吧!不過還蠻有生動的錯覺!它其實是123木頭人裡的基本班底吧? 

決戰雪霸山路之顛6.jpg 

在山上停留約二小時後又到了我們決戰雪霸山路的時候了!該暈的已經開始在做準備了!像我就馬上去跟周公下棋了!再次張開眼睛時已經是到了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清泉的時候了~清泉是北臺灣山區中的一個村落,台灣女文豪三毛曾在這裡譯作及創作~ 同時也是西安事變-張學良將軍幽禁的所在!但以上介紹的這二個景點亦在颱風的重創下被沖刷掉了!現在的張學良新故居是去年12月份重建完工,不過我們的重點是泉質屬無色無味,水質清澈為弱鹼性碳酸溫泉呀~本來是有想要好好泡個湯的,但發現停留時間不夠就改成泡腳嘍~重新建立的泡腳池與日本有馬溫泉區的泡腿池有異曲同共之處!只差在一個是白湯、有馬溫泉是紅湯~不過都是不用錢滴~

它的池有分三處,源頭的水溫至少有70度左右、再流下來中間處約是50度,到最後的大池則就是適合人體體溫的40度左右,我的腳泡得紅通通的就知道此處泉水有多熱情呀!(往下拍小腿被拍得超有肉的耶!很有丫婆的腿型!哈~)

決戰雪霸山路之顛7.jpg

經過此次行程的洗禮我想新的一年,一定是任何磨練都可以忍下來的!我想之前梨山的產業道路應該也是差不多吧?日子過得太久了!有點忘了之前的回憶了~不然就可以來個山路大PK嘍~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