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就有耳聞愛買附近開了家日式料理店,料理好吃、又物美價廉!只是人就是醬子啦~知道就在家附近就沒什麼動力想去吃,想說反正那麼近有空再走去吃就好了呀~結果某天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想想不如就去附近吃好了~就選擇了太田屋~

它離我家真的是近到不行~騎車大概不到五分鐘吧?吃後覺得東西真的很不錯~用料夠有誠意,價格又不貴~所以陸續又去吃了几次!上次請二老去吃時,我點了生魚片蓋飯後,完全就被它給收服了!尤其是米飯是使用壽司米再灑上紫蘇梅粉,簡直是好吃到會令人口味呀~(不過當天點太多小菜了!飽到沒吃完~殘念呀~)大概就是這樣的殘念讓我這陣子又一直滿腦子的生魚片蓋飯....所以還是忍不住的又跑去吃了!(唉~想說年底要做伴娘要禁口瘦身的咩~結果還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個不行呀~)  

中午12點多果然就人滿為患~連對面IKEA的停車場都給它有點滿~(哈,不就被發現我們偷跑去停IKEA了嗎?)沒法子咩~附近難停車呀~不過我們去用餐時剛好內用的人走完一輪,所以我們很快就點餐了~這棟大樓的店面格局都不大,太田屋也不例外~店小到不行~往往都是外帶的人很多,但在走道上等著內用的人更多~也沒什麼佈置完全是走家庭裝潢風~倒是牆上貼了許多菜色的介紹,部分價目表及自己做的排行榜喔~ 

 

小小的店有三個工作區,生食區、燒烤區及油炸區,因為我背對著店面所以不太方便照像(店實在是太小了,很難轉身啦~),但剛好坐在生食正在認真料理的老闆那一邊,所以就把帥氣的老闆公諸於世了~哈~還有再追加介紹主角之一:老闆的小女兒....也是可愛到了極點喔!上次去我點決明子茶她還很認真的跟媽媽說她要拿~後來我再加點一杯(完全是想再請小妹妹拿飲料給我才加點的!)她也是很開心的跑去拿給我喔!完全是很天真無邪又可愛的小蘿莉呀!(為了小妹妹的安全,就不po照片給大家聞香了~)

 

它有各式各樣的日式定食、生魚片、手捲、小菜、壽司、冷盤、蓋飯、沙拉、炸物、燒烤串、醋物、湯類、湯麵、涼麵....等等~你想得到的日式小點它几乎都有~而且重點是不貴!多來几次都吃不完一輪喔!

 

這次又點了豬排蓋飯NT90元,各位客倌呀~您看看丫~這豬排也太大塊了吧~都快溢出來了吧?(快比我的臉大了吧!是沒有實際貼在我臉上比的啦~千萬別做傻事!)而且炸的也蠻好吃的~不油膩且外層的麵皮也很香酥,重點是一份豬排丼+附餐湯才NT90元呦!俗吧!難怪看到每個點豬排飯的客人都吃得很滿足~我想吃完這份後,也不用再吃晚餐了吧!

才二個人其實是點不了太多的小菜,光是主餐就吃到快翻過去了!但我們還是硬點了一份烤培根串~烤肉醬調的很夠味!還蠻好吃的~只是外面灑了些白芝麻讓我挑得有點辛苦~(看清楚,我是不吃"白"芝麻!但"黑"芝麻是吃的!不要再賴我說我不是都不吃芝麻的嗎?白黑芝麻是完全不同的味道好嗎~)

 

噹噹噹~我一定要很驕傲的介紹這道當天讓我在店裡很風光的主餐-三色蓋飯!您看看這蓋飯鋪滿了鮭魚生魚片、鮭魚卵和玉子燒,再灑上些蔥花、海苔絲~哇嗚~這對愛吃日式生食OR冷食的人根本是道無法抗拒的蓋飯呀~而且當天我就坐在店門口的5號桌,人進人出的都會經過我這桌,我吃沒多久就有二個客人跑來問我這是什麼?餐名是什麼?經過我的介紹後也相繼都點此道,老闆娘整個就笑得很開心~畢竟這份蓋飯要價NT220元~比起其他的定食OR蓋飯都才不到一百~一百多元的平價餐來說,算是太田屋的高單價餐~而且我又熱心的指引客人~完全沒有想快點吃完不讓別人發現太田屋有這款好料的!沒法!分享是美德~恰好我什麼都沒有就是愛集美德貼紙~看看我集合十碗老闆娘會不會抱著我跳鋼管舞咧?雖然後來老闆娘是沒有抱著我跳舞啦~但是飲料有算我半價!我想老闆娘應該是樂翻了吧!

 

嘖嘖嘖~你看那一片片油花分佈均勻、肉質軟嫩新鮮的鮭魚生魚片~有沒有想一口吃掉不讓人覬覦的衝動咧~實在是太有賣相了吧!

 

連往往在外面餐廳都不一定要處理得好,常都一吃成"腥"的鮭魚卵也是醃的很香甜可口!顆顆晶瑩剔透的,讓人大呼過癮呀~不過若對魚腥味的敏感度有如童話書那位墊了八層棉被還是可以感受到床上有放碗豆的真正公主一樣的話,那還是建議不要試~畢竟鮭魚卵這種食材跟納豆一樣,可以接受的人就是敢吃~不敢吃的人你硬塞在他嘴裡的話,有可能會吐回到你身上的!不過因為鮭魚卵會有點汁液,所以被鮭魚卵鋪著的底下壽司飯會變得比較沒這麼好吃!因為被鮭魚卵汁液給....給....給浸溼了!

 

還有這總讓我唸唸不忘的紫蘇梅粉+壽司米飯~真是好吃到以為自己身在天堂咧~壽司米煮的又香Q又有醋的甜味!那調味調的恰到好處的紫蘇梅粉更是好吃到想跟老闆單買一包咧~怎麼之前去日本都沒吃過呢~真是白去日本几回了~我這不愛白吃飯的人都快瞌光光嘍~

 

大力推太田屋,它除了平價以外還可以吃到料理長-也就是帥氣老闆對料理的堅持~雖然不管何時去几乎都是人滿為患,沒有排到隊還真會讓人不習慣呢~在忙時送餐會慢點,但是只要東西好吃又實在!就算等到手腳都餓得無力了~還是想在等待~有機會的人實在是可以去吃看看喔!

太田屋 日式割烹

電話:03-3...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中山路871號

休假日: 每週休星期一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00;17:00-21:00,
               假日 11: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