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感謝請客的人之前一定要偷笑過後,才會情願地答謝對方啦~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明明我是被請客的人但卻還如此不知好歹?因為實在是出在這""字呀~會有這次用餐的機會仍是因為我媽在一年之中最好的月份生下我~為了慶祝這個宜婚、宜嫁、宜喬遷、宜做任何好事的日子,所以康康大爺才說好要請我吃大餐~可是卻一拖再拖的情況下~(阿不是他有事就是我出國咧~不過大部分都是他比較忙咧~)一不小心拖到安佐法式廚房重新調整菜單,從本來有NT780~1150元的消費到現在全部統一價格至每人NT1499元咧~(服務費10%都還沒加上去喔!)有夠殺的吧!我也算是很不忍的還再次問過當事者,但對方只想做個豪邁的大爺!所以我也就狠心的給它大力的敲竹槓下去了!想來我也算是很有誠意了!哈!

康康謝謝你的法式大餐呀!~

                     (現在可是很心甘情願的道謝呦!)  

這家一直都看似高級的餐廳開業於桃園至少有N年了吧~打從我學生時代因為家裡因素而常常騎機車奔走於大興西路上時,都一直有注意到過!從旁邊的玻璃門向內望去總覺得有夠華麗的啦!當年的我還曾經猜想過它是某大官員祕密招待所咧~(後來完全自己打醒自己,那有招待所設在大馬路旁的呀?也太招搖了吧!)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人的介紹時,才知道原來是一家吃全套式的法式餐廳~但因荷包常常不夠飽滿,也沒有什麼機會想到這麼華麗的地方用餐~所以也就讓著它在大興西路上繼續招搖~但素~(開心到台灣國語都出來了!)在去年被某人答應我要請我吃大餐,卻又快過了下一個生日前都還沒有實踐!為了不讓他"食言而肥"的好意下,硬是敲了一頓聚集二年份的生日大餐~當時我也沒想這麼狠心的設計一客NT1499元的大餐啦~(理由已在上段說明嘍~)不過既然苦主也認了,所以我也就不客氣的準備去大吃特吃啦~耶~

若是由正面望的話只會看到一面紅色的看板,它的門就在旁邊小小的玄關左手邊~剛要進去時我還在門口偷偷看一下玄關,還蠻用心佈置的!還有在了一個冬天可以烤暖的直立式火爐~(不過當天是正中午、大熱天時,火爐兄只有在旁邊站著的份呀~完全用不上!)讓我不禁懷念起在日本的高山古街商店內的火熱熱烤爐,也是暖得讓人著感心A呀~

 

看吧~這就是當年我從門口偷偷望進來的佈置,(但好像有點改變啦~)反正就是很華麗的佈置~連個燈都很有法式的浪漫啦~

 

雖然我們是星期六去用餐的,但是大概因為像醬子似乎是吃氣氛的餐廳,大家都比較喜愛用晚餐吧?所以除了照片上右邊的那一桌四個人和我們外,就沒有其他用餐的客人了?過不久那一桌的人也離開後,完全就只剩下我們了!哇~醬子可以幻想是自己闊大爺包下整個餐廳嗎?哈!桌與桌之間的距離算是蠻有距離的,曾有看過別人的BLOG說有時會因為離太近而感到太過吵鬧?不過因為我們當時用餐人數實在是不多,所以我無從對照比較啦~至少此次我個人對全程的用餐環境、桌邊服務是都很滿意呀~付錢的闊大爺也是覺得很優~(想說都灑這麼多錢了還敢不優吧?)

 

坐了一下後有位面孔姣好、十分清秀的女服務生就先來幫我們點餐了~(對咩對咩~在這種餐廳+正妹服務生才搭呀!)首先上桌的是烤的很可愛又熱騰騰的手工脆皮麵包!外表圓圓的很討喜,麵包刀一切下去才知道它是表裡如一的令人喜愛呀~因為烤得實在有夠燙的!我個人覺得東西就是要趁熱吃才好吃呀!待溫OR冷掉後就不夠美味了!

 

它還配了鵝肝醬慕斯及有浸香料的初榨橄欖油讓我們搭配享用~這二種都蠻好吃的,我比較喜歡有放香料的初榨橄欖油啦~因為香味特殊又好吃,但是鵝肝醬卻是讓我充滿著回憶喔!遙想高職求學期間在王品打工時,也是常偷吃它的可頌配上鵝肝醬,有時嘴巴還沒有抺乾淨被同事看見!還好心的叫我快擦乾淨別被主管看見了?害我不好意思說其實是主管與我狼狽為奸咧~哈~

 

手工脆皮麵包真的是烤得外脆內鬆軟啦~要不是想著接下來還有好几道餐點,我還實在是真想再討一個吃咧~(我記得以前王品是麵包無限供應啦~不過不知安佐法式廚房是不是相同?若是的話我就希望自己還有第二個胃可以多裝几個麵包呀~)

 

開胃拼盤是海鮮風味小品,是由各雄霸海上三方的海鮮佼佼者-極地草蝦煙燻鮭魚鮮味干貝來打先鋒!服務生還特別交待包含此道及接下來所上的餐點裡的蔬菜,都是有機蔬菜~皆可安心食用喔!而且還提醒了二次,想來大概是老闆自家陽台種的吧?有種沾沾自喜的得意呢~

 

三項小品裡我們一致認為據說出生地有名的剝殼草蝦,吃起來沒有什麼令人有很深印象的感覺~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煙燻鮭魚,配上生西洋芹一起享用,還真是口味濃郁又帶著爽口的風味呀~

 

再來是開胃酒~義大利頂級氣泡甜酒,我一定要大力誇獎一下這實在是好好喝喔~事前已經冰鎮過的甜酒細細的含在舌尖後再緩緩喝下,一股香甜的果香及酒味就會在口腔內久久不散~我整個人就沉浸在義大利的熱情國度中呀~天呀~現在想想怎麼當時沒有直接問可不可以買一罐回家呀?後悔呀~而且在餐間一直持續不斷地的來為我們加的可不是一般的檸檬水喔~而是歐洲品牌的氣泡水呢~隨時隨地注意且完全不小氣的一直為我們加滿喔~有沒有給它太過享受了吧?

 

待我還在幻想自己正於義大利酒莊內奔跑時,熱呼呼的前菜也又上桌了!前菜可是很有名喔!就是大家几乎一想到法國餐就會聯想到的布根地焗田螺嘍~我印象中以前是田螺焗飯,但是改了菜單價錢變高、份量變大後似乎怕焗飯會太佔胃的空間,所以更改為單純的焗田螺啦~吃過几次的焗田螺就安佐的讓我最有好感~因為它是最沒有腥味的!我記得吃過的几次中總覺得會做成焗烤絕對是為了想把腥味過重的田螺壓下去!但總是因為沒有入味or焗烤的奶醬搭配的不夠好而導致不是田螺腥味重,不然就是奶醬調的太淡~安佐的卻是調味得恰到好處,且螺肉又軟嫩好吃!居然覺得這道開胃菜應該也蠻下飯的?(突然想叫服務生送碗白飯來!)難怪之前它是用成焗飯呀~現在完全可以理解了~我可是全部吃光光喔!好好吃喔~

 

才剛覺得有點飽意時湯品就上桌了~什麼?主餐都還沒有到耶?我開始有胃吃到凸起來的感覺了耶~然而現在才上到湯品咧?也太多道了吧~我點的是馬賽魚湯~旅行指南書《Lonely Planet》說:「來到馬賽,如果不嚐一嚐當地的濃味魚湯,就等於沒去過馬賽。 」所以馬賽魚湯絕對不是指用"馬賽魚"做的湯喔~而是指用大量的鮮魚、海鮮所混煮出來的濃味魚湯,安佐的馬賽魚湯一上桌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魚肉、淡菜及蝦頭爆出來~湯頭喝起來鮮味十足~但又不會讓人感到太油膩~算是一道蠻美味又有特色的湯品~

→馬賽:馬賽是地中海的首府,保留了2600年的歷史原貌,歡樂的居民以及豐富的文化遺產。號稱是地中海的珍珠喔!

 

這是另一道湯品:野菇奶油巧達濃湯~濃到都快變成凍狀啦~我覺得這湯品比較普通,感覺就是一般的濃湯,而且我個人沒有很愛吃菇類,所以嗶嗶嗶....快推回去給別人~反正這本來也不是我點的!哈~

喝完了濃湯後才上了沙拉~"法式甜木瓜搭龍蝦千層沙拉"我個人對蔬果的辨別度不高,只覺得就是木瓜蠻甜的~然後就....沒什麼心得了!吃不出那裡法式了?不過龍蝦千層沙拉就真的好好吃喔!千層的部分香酥可口,龍蝦沙拉其實跟我們公司團購的味道大同小異啦!不過它搭配起來還是很不錯喔!

 

在主餐上桌前先給我們各一份"味蕾冰砂",清清口腔裡剛所品嘗的各項美食的味道~我覺得好像是葡萄柚還是....柚子的口味?哈~其實我有點忘記了~冰砂也是打得又細又綿~我又是吃光光啦~

 

總覺得吃了好久喔~終於等到主餐了啦~這是"布列塔尼小春羊佐蘋果薄荷沾醬",也是跟王品一樣選用只喝羊母奶的小羔羊,不吃青草、不餵飼料的無腥味羊肉喔!重點是是一整份的羊排耶~有夠體面豪邁的~一個羊排几乎都佔滿了餐盤啦~光是用看的就很滿足了!

 

各位客倌呀~您看看這小羊排餐刀一切下去,羊肉還粉嫩又帶血呢~會不會太讓人期待到暈眩呀?硬是搶了一片認真仔細的品嘗,歐嗚~羊肉完全沒有羊騷味,而且肉質還鮮甜可口到不行呀~難怪是店內的人氣美食呀~果然是名不虛傳呀~而且份量十足,完全不會怕你吃不飽,只怕你吃不完呦~大力推薦的主餐喔!

 

這是我點的"法國嫩煎鵝肝牛排佐波爾多紅酒醬汁",若了解我的人絕對會發現我為什麼會點這道菜!沒錯!就是看上那鵝肝及波爾多紅酒醬汁呀~真是令人期待的食料及醬料喔~它還搭配了一球淋上濃郁起士醬的馬鈴薯泥~在整體配色上算是蠻有層次感的~

唉~不好意思又是一道讓人看了會不顧身材的主餐了~你看牛肉的切片也是粉紅帶著嬌嫩呀~躺在牛排上面的鵝肝也在對我招手~讓人忍不住的想撲上去....吃了它~我根本就是草草拍了照片後就丟下相機,開始大快朵頤一番了~完全沒有心思繼續再幫牛排拍寫真集了!

 

只能說我真是好胃口呀~硬是把一客也是算份量十足的牛排給吃完~但也飽到快吐了!甜點、餐後飲料還是很殘忍的繼續上桌呀~從左邊開始介紹的法式甜點有法式奶酪、法式巧克力蛋糕、芒果雪酪,但我已經飽到食物都快衝出喉嚨了~所以每道都只有淺嘗几口而已!一定要大力推的就是奶酪了,香濃的奶味且做得綿密順口,讓我這不太愛吃甜食的人都吃完一杯了!

 

飲料部分我點的是義式烘焙咖啡~煮得香味十足,而且沒有苦澀酸味~在吃飽撐到不行的情況下來個一杯實在是明智的選擇呀~

 

整體來說大概是因為現場只有一、二桌的客人,所以我覺得安佐無論在氣氛、上菜的速度及間奏安排上都掌握的恰當好處!比起王品閤家歡樂的家庭聚餐氣氛,安佐實在是很適合想搞浪漫的需求!(我的訴求完全就在美食,及大敲一筆的得意上,哈~)餐食部分的擺盤及味道上大部分也都很不錯~但一定要記得像吃這種重氣氛、耍浪漫的餐廳,除了要準備好錢錢來外,還要把時間也空下來!因為我們就在不知不覺下驚訝的發現竟然一頓下來也花了三個多小時的時光呢~在安佐內完全沒有感受到時間的流逝呀~仿佛時間就在進安佐大門的那一瞬間停止了~果然是很會能殺時間的地方!最適合有錢也有閒的人來用餐嘍~

 

最後當然就在付錢是大爺的櫃台前結束了這次的美食之旅嘍~不知何年何日還有機會來安佐用餐,所以硬是拍下了很精美的水晶球做紀念~安佐~我們有緣再相見嘍~BYE~BYE~

 

安佐法國廚房

地址: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61號(它的斜對面有附設停車場喔!)

電話:03-2150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