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喜可賀、可賀可喜呀~我們健行社的社長-小張終於為他的社員們買了中古老車啦~想來一定是對於每次都不預告的安排健行活動,而讓社員們累得半死而感到不忍吧?其實真相是他鄰居有台13年的歐洲大車想賣掉,去問中古車行約是二萬元的行情,所以就變成老闆不在家的阿殺力賣二萬啦!小張想說才二萬元而已,就算買來當台"碰碰車"也不賴,所以就也很豪邁的去過戶啦!二萬元耶!那裡買得到歐洲房車才二萬元呀!Emma買的100C.C新機車就要五萬多了耶!真是買到賺到呀?不過聽說每年的稅金也差不多二萬元啦~進口車的保養費也大概是二萬元吧?還有大車吃油重....油錢大概也要二萬元吧!哈~二萬元真是個好金額呀!,為了不浪費他對社裡的付出,所以我們就空出了二天的可貴假日、捨命陪好友,相約一起去台中玩耍、Happy呦~

為什麼說是捨命呢?因為小張他考上駕照後,道路駕駛也蹺掉,所以第一次路駕就是從家裡出發到監理站辦過戶,第二次路駕就是這次的台中之旅啦~想想他連高速公路都沒開過,我們四個女生真是太有感情、太有義氣啦~根本就是用生命來對待朋友、來陪他練開車的呀~小張呀~你一定要知足惜福呀~有醬子的朋友們真是你十輩子修來的福氣呢~嗯~自我感動完了後,就來介紹我們去台中的第一餐!也是吃得最貴氣的一餐喔~

德國 祕密旅行

我想要環遊世界,在每個浪漫的國度裡,都有一個溫暖的家。
書架上總擺滿旅行書籍、廚房裡總能端出誘人美食、空氣中總瀰漫著咖啡香氣、家中永遠有盞等待我的燈火

......(以上是它們PO在網站的文宣,讀完有沒有很令人有放鬆、安心的感覺呀?)

 

這家店是Emma的同事介紹的,話說我搬離台中後有許多的餐廳仍如雨後春筍般的一直新開,所以我對這家店完全沒有印象!星期五晚上在號稱是台中之旅行前會時,我也是一直努力的在幫Emma、小張拿按摩的木棍猛往他們身上K,以達到活絡筋骨的效用,所以根本沒有很認真的在看的德國 祕密旅行餐點內容,結果今天到現場時才知道這是一家很有歐洲風情、人氣百分百的店呢~(昨天晚上我們打電話想預約時,還告訴我們是後補第29號?有沒有聽錯!有沒有這麼誇張呀~不過因為難得會到台中,也就想說排看看吧~總是會吃得到的吧?)這是一家由三個女生共同合力開的店~一定要提一下它們的裝潢顯得十分有手做感喔!有許多木頭的傢俱都很可愛!結果後來在看它們店內的VCD時才知道,原來它們几乎是所有的木頭製品都是手工自己做的呦?真是讓我很驚訝呢~有夢想並努力實踐的人是最棒的!難怪店內總是高朋滿坐呢~

 http://www.tkitchen.com/Germany/Ger_talk_03.htm

(這是它們網站介紹創業時的過程,看了讓人實在是很感動、也很佩服喔!)

 

我們一點左右到時還是沒有座位,就在一樓等待區開始東照照、西看看的~它大門進去的左手邊有一個玩具兵花車,實在是好可愛喔!放滿了各式各樣的胡桃鉗娃娃喔!(我以前的夢想是一進家裡的玄關旁就放著一對胡桃鉗娃娃來迎接客人的耶~)手繪的藍底白字的設計也很出色!而且後來我才知道這個花車也是她們自己做的喔!作者還是個手很巧的女生呢!有沒有很強!

 

仔細看一下有沒有很德國街道風呀~沒錯!因為一樓就是以德國熱鬧的街景商店為設計概念的喔!雖然我是沒去過德國啦~但是仍是可以感受到德國的街道風景,是多麼的有活力呀!所以花車上也佈置成熱鬧的德國街道喔!

 

後來等了快二十分鐘才被帶往2樓用餐區!它每區都有自己的主題,一樓前面是叫做德國街道區,(注意看照片喔~牆壁上還有很多漂亮的彩繪喔!真的很德國風情耶!)後面還有間國王的客廳,但那區用餐的人太多了!沒有進去逛逛也沒有拍到,倒是有點可惜~

 

我們是在二樓的國王的書房用餐,據帶位的漁夫小弟所說,我們的座位是看世足賽時VIP寶座呢!但是我個人認為他是在唬我的吧?營幕在我們餐桌旁靠牆的正上方耶~這座位不就跟電影院第一排的座位一樣嗎?若是在這位子看完一場電影的下場是....絕對要去找推拿師喬一下ㄌㄠˋ到的脖子吧!?不過我們頭頂上有一片由營幕延伸到天花板上的相框,也是很有特色喔!相框內裝的好像是各國的名信片吧?因為圖片太小了看的不是很清楚啦~但把相框放在天花板的創意還真是不錯呢~

 

怎麼樣?連餐桌紙都很有德式童話風吧~聽朋友說女子三主人中的其中一位Fish是旅行圖文書作家(她最新的書是"魚的德西旅行"),書內插畫的風格與餐桌紙很像,我想應該也是Fish的作品!

 

這就是她最近的新書封面啦~不過我口袋的書單還太多~有機會再來拜讀她的大作吧!

我們五個人一同用餐真的是太好點餐了!分食有夠方便的啦~所以來這裡必點的「大野狼的生日饗宴」、「漁夫與妻子的願望」、「不萊梅黃芥末雞肉麵」都是我們的口袋菜單!漁夫(店小二的代號)全都給我上啦~哇~好大爺的點法呦~

這是我們用餐樓層的樣子,主題是國王的書房~書櫃上的書可不是擺好看的喔!是真的有很多的旅遊書籍可以做參考的呦~可以吃飽後休閒的在這裡好好看研究自己的旅遊計劃喔!

 

在靠窗的位置還有一個辦公桌,還有一隻青蛙王子咧~不過被客人搞得有點虛脫的樣子!真是辛苦了!桌面玻璃底下還有几張祕密旅行當初創業時設計的手繪草圖喔~我想青蛙王子大概要好好休息了!累到舌頭都吐出來了~貴族形象都沒了....

 

首先上桌的是套餐中的餐前麵包~德國祕密旅行的餐點皆是單點式的啦~只要再加100大洋就可以變成套餐嘍!蠻划算的~它的麵包塗了層超厚的醬,吃起來酸鹹酸鹹的,我個人對德意志國的菜沒什麼研究啦~不過是覺得蠻好吃的!跟一般餐廳所提供的大蒜麵包or奶油餐包相比,有特色多嘍~

 

當放麵包的平底鍋收沒多久主餐濃湯就又上桌了!喝起來口味濃郁、份量十足咧~湯上灑的好像是培根末屑吧?與濃湯一起食用還蠻搭配的!

 

喝完濃郁的湯後接下來就送上沙拉~各有二種口味但我只記得我自己點的是紅酒醋沙拉,另一個口味就忘了!反正生菜都是一模一樣的只是淋上去的醬有所不同!吃的大片的大黃瓜還不算什麼,中間的酸黃瓜才是正道呀!酸到暈車頭昏眼花的毛病"馬上好"!不虧是德意志的氣魄呀~酸!酸!酸!不過也酸到都開胃嘍~

 

又要噹噹噹了!我們的主餐上桌嘍~第一道是「大野狼的生日饗宴」,它們的菜都是由可愛的改編童話而來的喔!像這道「大野狼的生日饗宴」不是吃掉小紅帽奶奶的那隻大野狼的慶生會喔!而是德國民間童話中,可愛的大野狼生日了~為了慶祝它的生日,野狼媽媽可是很努力的精心準備了一大桌各式各樣的肉類,有醃過後再悶煮最後再烤過的豬腳、碳烤肉排、嫩煎雞排、美味雞翅、漁夫大力推的炸薯條....等好吃的野狼媽媽私房菜喔!(想想大野狼要過個生日,就是豬及雞的忌日呀~真是不甚唏噓呦~)有沒有看過豬腳上還插了把刀咧~聽說這可是道地德國餐的吃法喔!絕對不是我們為了耍帥而插上去的!醬子設計實在是太豪邁了!重點是它的肉類都料理的不錯吃呦~菜單上說明此主菜是二人份的?(么壽!就算餓死鬼附身在二個人身上也吃不了這麼多吧?)單點是NT850元,加上NT200元就變成二人套餐~然後再加上漁夫與妻子的願望也是二人套餐、不萊梅黃芥末雞肉麵就是一人套餐,所以我們剛好成為五人套餐~分配的恰恰好咧~

 

漁夫與妻子的願望」是另一強力主打的主菜~據說德國某海邊一個窮困的漁夫成天在家裡和妻子做白日夢,有天他救了隻比目魚,比目魚在感激之餘送了漁夫三個願望,(怎麼我記得的版本是好像漁夫嫌比目魚太瘦小塞不了他的牙縫?還是比目魚苦苦求漁夫放過它,並主動提出交換條件就是給漁夫三個願望吧?),漁夫第一個願望是要天下最好吃的鮮味大餐,於是滿滿的大餐就出現在他的桌上(我又要跳出來了!明明自己就做漁夫,還有什麼海鮮沒吃過的?好歹也選個什麼山珍野味、燕窩人蔘等討海人比較吃不到的吧!),故事總是要有寓意,所以最後就是亂許願望然後就一切變成南柯一夢啦~反正就是要大家做人要安份點!不要太貪心之類的啦~「漁夫與妻子的願望」有著滿滿的深海圓鱈魚、舫魚、紅扇貝、淡菜、墨魚、大蝦等海鮮,及一大堆的豆豆~我個人對這道菜是"看比吃還滿足"啦~看起來是很有情調啦~盤底下還點著小蠟燭,不過吃後是覺得還好啦~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大概是看就看飽了啦~

 

不萊梅黃芥末雞肉麵」是一道味道蠻重的麵食,而它的背景故事更是有趣啦~大家應該還記得由几隻動物組成的不萊梅樂隊的冒險故事吧!這可是赫赫有名的格林童話呦~再由祕密旅行改成是這群樂隊走著走就鬧飢荒,於是他們就用抽籤的方式求生存~結果公雞中獎了~只好壯烈成仁,成為大家的救命恩人~成了一道雞肉麵(....阿是夠分嗎?好歹也抽個大隻點的,也呷卡J呀!)~為了紀念公雞的偉大壯舉於是乎就將麵命名為不萊梅黃芥末雞肉麵~怎樣?有沒有很可歌可泣的FU呀?果然有夠會說故事的咧~不過它的雞肉又大塊卻又很嫩~肉絲完全不卡牙縫喔!醬汁也很特別!好吃好吃~而且高貴不貴喔~單點才NT230元耶~真是太划算了啦~(還是我被北部的高價位給洗腦了,現在台中一份義大利麵二百多算便宜還貴呀?哈~真是搞不清楚咧~)

 

最後一個上桌的就是我最期待的特調啦~在一樓等待區時就看中某一桌的飲料,看起來就調得好好喝的樣子!又蠻大杯的,好過癮的感覺!我點的是紅磨坊之戀,是以紅葡萄柚、紅石榴汁調配而成的特調!看起來好漂亮喔!也真的很好喝~小張點的是牛頓定律,想說會不會喝一喝會變得比較聰明!蘋果汁、蘇打、紅石榴汁調出來的雙色特調~我有偷偷喝一口,也很果香四溢,倒是右圖綠色的迷霧森林有嚇死人的甜~大家一致認為那應該是會呀~

 

吃飽喝足大家終於開心的起身了!離開前硬是衝上三樓想去看看有沒有不同?發現三樓真是個很棒的地方耶~長桌配上二旁許多可愛的廚房飾品,天呀~在這裡開會之類的應該無法讓人專心吧?我們花在這裡的又是拍照、又是胡鬧的時間至少有半小時吧?祕密旅行的工作人員們也很大方的讓我們嬉戲,大概也習慣了吧!

  

放了好多好可愛的東西喔~都讓人愛不釋手,可惜只看不賣~只好努力多拍點下來乾過癮咧~

 

這個小吧枱應該是有實用性的,我有看到一旁還有正在保溫的濃湯喔~也是很大方的讓我們跳上去拍照、惡搞咧~

 

一定要介紹一下,為了有情境的感覺~還放了很多雞、豬被宰殺後無助的模型,真是可愛到讓人想偷偷A走啦~太經典了!仔細看下面這張照片,死雞就放在濃湯的旁邊,還用架子立起來大概是想模擬死雞下鍋前的最後掙扎吧?

 

它還有一家分店希臘 祕密旅行,是在台中市北區五權路594號上,據說也是精采萬分喔!若有機會也想去看看~都是很棒、也很用心的餐廳喔!而且它的餐點都不貴,難怪假日的午餐我們竟然還排到第29號後補~我可以了解了!

德國 祕密旅 Traveler Kitchen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412-1號

(不是很好停車喔!不過看到很多停在黃線上也沒在怕拖吊的!果然很有台中人的氣魄!只可惜我們開的是號稱有著凱迪拉克風範的加長型13年大車!根本沒有亂停的本事!找了很久最後還是停在一小時要價60大洋的私人停車場!天呀~)

電話:(04) 23266469

營業時間:11:30am~22:00pm (每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一公休)

網址:http://www.tkitchen.com/Germany/Ger_menu.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