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聽到摩卡又在咔啦咔啦咔啦的~又不知吃到什麼在自嗨中!繼上一次把我一台電扇、還有電腦喇叭插頭給咬得頭、身分家後,我每天回家的第一件就是檢查這孩子嘴裡有沒有偷吃沒抺乾淨的證據!要揍也要有名目才不能被人按鈴舉發家暴~結果竟然從它嘴裡掉出了一只牙?乳牙?摩卡發現它的零食被我撿走時,還棄而不捨的想要搶回來咧~有沒有這麼香甜可口到讓它念念不忘呀?

我記得毛毛小時候曾經也撿到過一只乳牙~當時的毛毛可稚嫩了~粉粉的小鼻子、毛髮還長不齊的毛頭小子,現在都成為大貓嘍~那時撿到時還研究了很久,想著手裡拿著的倒底是什麼東西?發現是只牙時有多麼的興奮呀~傳說中不是有牙仙女的故事嗎?記得故事內容是小朋友掉了乳牙後,要把乳牙放在枕頭底下,睡著後牙仙女就會來取牙~牙仙女若拿了孩子的乳牙後,就會留下硬幣銅板來交換,然後再把乳牙帶回到她的牙城堡保存著!(怎麼聽起來牙仙女是個戀牙癖?)因為我是長大後才聽到這個故事的,當時乳牙早就掉光了!(倒是臼齒長到現在怎麼還沒長完咧?我大概很缺鈣!)根本沒機會賺牙仙女的獎金啦~所以當時撿到毛毛的乳牙時才會這麼興奮啦~

我當天入睡前就把毛毛的乳牙放在我枕頭底下,想著明天的早餐錢有著落了!(當年還是窮苦大學生,有份免費的早餐就很滿足了啦!)結果隔天睡到都可以起來直接吃午餐了?但枕頭底下連點銅臭味都沒有?怎麼會醬子?大概這是毛毛的乳牙所以要也是要它來睡吧?所以我就放在它的軟墊窩底下,又再次期待牙仙女會是大方還小氣的神咧?結果....連點金粉屑片都沒有?

嗚~騙人啦騙人啦都愛騙人啦~根本就沒有什麼牙仙女咩~好生氣喔!後來我在跟朋友抱怨時,每個人都露出"你是蠢蛋嗎?"的眼神也就算了~還有一個朋友舉一反三的說:「你不會看到水池就想試試把斧頭丟下來,然後蹲在池邊一整天等著水神來問你是金斧頭?還銀斧頭吧?」....好啦~我是覺得有點無理取鬧了!但我總要實驗是不是真的有牙仙女傳說呀~不然以後我有小鬼時,跟他講了牙仙女的故事後,結果枕頭底下連根毛都沒有,不就變成我要給小鬼錢嗎?那我不是虧到了嗎!

今天又再度撿到摩卡的第二只乳牙,還帶著血新鮮的咧~比起毛毛的乳牙還真是血淋淋呀~五個月大了真是最愛亂咬東西的時期,大概它的乳牙受不了它的百無禁忌、啥東西都吃~所以才猴急的想快離開摩卡~最近再去買個小玻璃瓶來裝它的乳牙,這陣子應該還可以撿到不少~

 

大概是剛掉乳牙吧~牙床還有點傷口,想咬狗餅乾吃卻一直掉下來,搞得它又三太子....旁邊的ㄉ一ㄡˊ猴狗神上身!在地板上氣呼呼的跳來跳去的!只好把它抱起來安撫一下~有時看它就覺得好可愛喔~圓圓的臉還有毛絨絨的耳朵,真是討它老目喜歡呀~

 

剛還在網路上查說乳牙還有什麼功能時,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商品

乳牙保存盒!

功能:在長出乳牙開始,就記錄日期及位置,等到掉落時除了再寫上日期外,可利用所附的棉花將乳牙好好的保存起來。與第一次紀念盒為同一系列的設計。

真不錯的商品耶~現代父母的錢真好賺,一個盒子開了幾個洞就要賣NT八百多大洋~雖然說回憶滿分啦~不過也太貴了吧?難怪我老目小時候都自己幫我拔牙後就馬上丟進垃圾桶!桶還比盒大夠有誠意咧~只是最後結果不同,一種是熱熱鬧鬧的被垃圾車迎娶進掩埋場、另一種是風風光光的放進百元豪宅裡入住!....歐ㄨ~看著看我也好想要一個喔!快來阻止我敗家吧!

 

*圖片乃在奇摩搜尋而來的~若想買的請自行上網訂購,我不做網購團長已經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