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貴婦奈奈的BLOG,看到一篇極速義大利麵:香蒜辣椒口味,不禁讓我心動了起來,衝著「極速」二個字我馬上就衝去愛買,花了四個小時的時間(本來想買到就回家的啦~結果不小心在那裡的圖書區看了好几本作者:蝴蠂的書!還蠻能消磨時光的,哈~買東西一起也不極速!),買了包極細義大利麵及鮮雞粉回家極速一下!

奈奈說:「因為極速才有梗」!說得好,開門見山~簡潔有力呀~所以我也很極速的把細麵放下鍋裡大火快煮,它也很爭氣的極速約五~六分鐘就起鍋在旁待命了!接下來就如奈奈分享的步驟:

熱油蒜頭+老爸特製的獨門朝天椒爆香細麵豪邁的丟下去下油鍋鮮雞粉一匙,拌炒後就裝盤起鍋了!

看一下時間,嗯~果然極速,扣掉煮麵、餵貓、揍狗的時間,才花了2分46秒!完全符合不想花太多時間料理的人!這個食譜我有喜歡!

 

好啦~很開心的大口吃下它時,覺得有點淡~我大概是屬於重口味型的,It's OK~嚇不倒我滴~撒上點現磨的海鹽後,就變成屬於我的味道了!老實說這道麵真的很有味道又極速,果然優秀!不過更有爆點的事情才開始上演!

要死呀~怎麼這麼辣~怎明明我放的辣椒也不多,竟然可以讓我辣到連意識都沒有?幾乎有昏眩的副作用呀~事出必有因~原來兇手是我家的辣椒,這時忍不住想誇讚老爸的獨門家傳朝天椒呀~跟奈奈那炒香的乾辣椒完全是不能相比的呀~超辣後勁又強~真不虧一家之廚的得意作品呀!丫爸:「哩ㄠˊ~」(請想像林曉培在海角七號中對水蛙敬佩的口氣!)

 

辣到我有約幾秒的時間不知人在何處?幾乎是用爬才爬到冰箱去拿瓶黑麥汁止辣!下次若有再做此料理時,千萬要記取Q爸獨步武林朝天椒這次的教訓,份量減半才行呀~不然此文就要變成「只有極辣才有梗」了~真是辣到嘴紅得不得了~(相機拍不太出實際上的紅豔咧~請想像媒人婆那張血盆大口般的鮮紅呀!)腫到都快要變成我的偶像安潔莉娜裘莉了!明明平常嘴沒這麼性感說~算是....得不償失嗎?么壽~真的好辣喔~

PS:後來Q爸回家後我又做了一份給他吃,他也是邊喊辣邊ㄕㄨㄚˋ嘴的吃光光!果然有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