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完全是被鬼打到....還是被貪吃鬼纏到?一直很想吃自己心目中的完美蕃茄肉醬義大利麵?明明蕃茄肉醬義大利麵應該是所有義大利麵餐館的基本款、入門麵呀~但不知何者總是吃不到覺得好吃的咧?果然是很邪門?在外面吃不到就算了~老娘也不強求了~(老娘都出來了!就知道我有多失望了~我想不止被貪吃鬼纏到、也被偏執狂給附身了!不然我也不知我在堅持個什麼勁?)我自己做總可以了吧!自己做孽....反正有老爸、老弟擔,家有二廚餘桶如有二寶呀~所以我就很認真的學做蕃茄肉醬義大利麵了!

首先要知道....網路是多麼的方便呀~要食譜有電子食譜,要家傳口味有人更大方分享,本來還想去大買場抄套食譜,也因專有名詞大多而放棄,畢竟雖然我有大廚的直系血統,但是凡事起頭難,我連香料都搞不清楚的情況下,杮子還是挑軟的吃吧~所以在收集二、三套的簡易食譜後,硬是自己拼湊成了一套Q式配料,想說若成功了就順勢去賣義大利麵算了~省得整天在被要訂機票的客人追著跑~經濟不景氣,自己做個小老闆總比每天擔心被裁員的咧~(話是這麼說啦~但那天聽到燦星旅行社裁了150名員工,馬上大聲向詹老大嗆說若公司要裁員,絕對要把我的名字填上去,我想領遣散費、我想申請失業救助金,快....放了我吧~同時其他同事竟也趕快跑來吵著說她年資長應該要先遣散她、她年紀大沒有年輕妹妹的青春活力所以更要遣散她....大家最近真的忙瘋了~)

~Q式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準備材料如下-(三人份左右,看好不好吃、有無胃口才能確定是几人份><)

牛蕃茄:約四~五顆(愈熟愈好,可惜現在不是蕃茄產期,隨便買一買也要五六十元)

洋蔥:整整一顆(洋蔥好~洋蔥妙~洋蔥洋蔥呱呱叫~因為若只用半顆,沒用到的那半顆也大概會放到壞而丟了吧?我們就豪邁的放下一顆唄!)

蒜頭片:約二瓣(看個人口味,想要蒜頭味道重就再給它不計成本的加進去吧~但吃完男(女)友不願意吻你的話,千萬別來怪我~)

牛肉:約300g(我圖方便拿了老爸已經醃好的牛肉絲,再自己用刀子切成牛肉碎塊,怎麼切就不用教了吧!心想著百整不到的仇人,然後大刀就醬子剁下去!切!切!切!....是讓你吃不到!千萬別這麼血腥呀~)

橄欖油:想吃油一點的就半瓶給它倒下去,清淡點就用無油料理~若取中間值就約三匙~別怪我說不清楚,你看那型男大主廚的阿基師每次也是說:「那個一點、這個少許、每個沾點~」還不是上節目上得呱呱叫!

義大利乾麵條:半包~(半包就約有三人份的量啦~下手大重只能落得連二餐都吃了!請自己想想有沒有大胃王附身,在決定要下手輕點還是重點!)

香料:黑胡椒粒-少許;奧勒岡-隨意抖;百里香-任你撒;鹽-約二湯匙;蕃茄醬2大匙;糖-2匙;紅酒-二茶匙~

首先因為義大利乾麵條往往是最難屈打成招的,所以先用大火滾水後,再加入適當麵條後轉成中火讓它自生自滅!為了讓麵條們在受苦時能更痛苦,記得滾後加入一匙的橄欖油及少許鹽後中火煮約十分鐘~(有空時去關心一下它們,用筷子攪動以避使性子沾鍋)只要咬起來沒有麵粉味兒~看斷面又沒有白白的,就可以撈起來沖冷水做SPA讓它們變得又Q又有如青春肉體般的有彈性~

然後就是它了~沒錯,就是那令人黯然又淚流不止的洋蔥(沒時間銷魂了~眼睛快痛死了)~是的,我加了洋蔥....這該死的玩意兒~明明就泡水過了,切時眼睛還是被燻得有如被毒粉撒到般的痛,若是燻成了孫悟空的火眼金睛也就算了!只怕是燻到見弟喊成爸都有可能了!本來想說以三人份的麵量大約加半顆就好了!但另半顆也不能像地瓜可以種成盆栽,所以基本不浪費食材的大原則下我還是忍著眼睛痛的把它給剁了!

 

接下來將新鮮又貴的牛蕃茄的外皮劃上十字後,為它們禱告後就放入滾水中把衣服燙到脫掉,就可以撈起來切丁!

 

若隱若現才有美感呀~脫光光只會剩一球球的軟爛蕃茄呀~

 

我一定要把切丁這笑點寫出來說嘴,想當初年紀小時看過一本小說中的橋段,就是男主角要女主角下廚證明個什麼鬼之類的,女主角廚藝不佳就照著食譜做,(咦!這橋段好熟?不正是我現在做的事嗎?別擔心,我有廚師的直系血統!)看到書上寫把紅蘿蔔之類的根莖食材切丁,女主角就很認真的切了"丁"字,那時我想著....原來切丁不是叫人切成丁字喔~天呀~現在打著打還想著自己當時怎麼這麼蠢~絕對是被小說誤引導的~我可是有正統的廚師的直系血統呀~反正無論如此我還是很沒耐心的把蕃茄切丁啦~我是覺得不用切到太碎爛,煮後才會感覺有蕃茄丁的存在!(有些食譜是寫說去皮的蕃茄還要再去子?我想應該沒差就很隨意的混在一起了)

 

還有蒜頭也豪氣的切了它了!這個就可以切得較碎,到時爆香才夠力!

 

最後就剩下醃牛肉了!本來大多食譜都是寫著要生牛肉,但交待我老媽二天了,她根本是選擇性的失憶都忘了幫我買了,所以我只好變通的去A了老爸一些他自醃的牛肉片,我想想反正醃牛肉也是生的,現在什麼時代了!食譜又沒有說一定要清白的牛肉才可以受寵,醃牛肉也會有春天呀~所以就也很努力的切切切~

 

作法步驟:

1加油熱鍋後先將蒜片爆香,接著放入洋蔥翻炒至金黃色!

2接著把牛肉碎肉一起難兄難弟的快炒至七分熟~

3馬上加入蕃茄丁再翻炒個一分鐘後就加點半碗水後開始燉煮,待覺得開始有蕃茄香味及軟爛後就可以開始調味了!

4調味前先試試醬汁的味道,隨口味放進蕃茄醬及鹽~

5調味:就把我上述的香味一個一個的加進去,誰也不放過~但紅酒記得要在起鍋前放,香味才會出來~

 

因為我愛吃蛋、必吃蛋、非蛋不可,所以我就用平底鍋煮了個水煮蛋!我看別人做起來就很可口,不知為何我做起來很沒賣相咧?不就是平底鍋加水滾後轉小火再打蛋進去等它熟就好了嗎?

 

好啦~在東湊西拼的隨意煮下,Q式蕃茄肉醬義大利麵上桌嘍~有沒有料多豐富肉大塊的FU咧?在丫弟及廚師老爸的試吃下風評還不錯~香味有出來、麵條軟硬適中,有做出台灣人的氣魄!也就是傳說中的台式義大利肉醬麵啦~其實是真的不錯吃,只是這不是我想像中的口味啦~我不會放棄的!做了道這麼費工費時的義大利麵竟然老爸、老弟吃得不亦樂乎~也不算是失敗啦~下次再接再勵嘍!

PS:雖然我最近丟猴一直在亂煮東西但不代表我愛做菜,千萬別幻想有朝一日我會約你們一起來吃滿漢全席,泡碗泡麵都比較快咧~而且做這道義大利麵不僅耗費我許多時間外,不知為何整整一個禮拜我几乎無時無刻都覺得我身上帶有著炒洋蔥的味道?天呀~雖然天然ㄟ尚好,但是個人並沒有這麼愛這款蔬果味跟隨在身邊咧~

 
 

arrow
arrow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