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八月就用餐過了~但要不是今天在整理資料時,發現我其實早就有拿到亞廬用餐的照片~不然還真不知要拖到何時才動筆?沒法子~真的不是我愛寫亞廬的食記,而是不得不寫,因為這家餐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炫、最不一樣、最有爆點的餐廳,讓我不得不來介紹一下,怎麼會有這麼有話題、有趣的餐廳及"老闆"咧~

源起於今年初、還是去年底吧~朋友常常寄些餐廳介紹的轉寄信給我,(大概知道我是愛吃鬼吧~)有時轉寄信傳來傳去的,根本就看過就刪,也就是水過了無痕、蝗蟲過境般的腦袋空空空!大家要知道其實有很多餐廳的推薦Mail有時根本是自家人的行銷、廣告手法,根本是算不準的~(就是水果日報常常出現的我敢發誓之屈x市藥品文章~撰寫文章的手法就像是看到一篇專家發表的研究報告一樣,十分有公信力!但都在角落打著"廣告",害我每次我都讀得很認真!真的以為是什麼諾貝爾得獎報導咧~總是到了快看完時,發現我又被騙了!這是廣告!不是諾爾貝得獎之最新的減肥藥?)畢竟網路是無遠弗屆的,流通的速度快、成本又低~商家何樂不為?若是吃到如圖示般有誠意的餐廳就代表著幸運,但往往是邊吃邊問旁人:「是我的幻覺嗎?好吃在那裡?」得到的回答大都是:「沒錯,我們擁有相同的幻覺~」,嗯~朋友果然都是物以類聚呀~

從年初約到年中,再從年中約到今天都過了三分之二啦~終於在七月份約好了8/9要一起去看米勒展及至亞廬用餐,有夠難約的啦!又再次印證朋友果然都是物以類聚的難喬時間呀~當天不到十一點就在餐廳樓下的樓騎裡東望西看的!餐廳在二樓所以我們無法先偷看內部的裝潢,但開在這種地方我也覺得神奇了?老舊大樓裡的祕密空間?若不是有再三確認過地址,又在騎樓外對過N次招牌,我還真是無法想像這裡有一家餐廳咧~

 

老闆應該是個很有原則的人,因為營業時間是十一點開始,他還真的就準十一點才開燈開門讓我們進去~時間控制的還真不錯呢~

因為我早在七月初跟友人們約好日期後當天就打給亞廬預約今天的飯局~所以我們進去時馬上快速帶位,讓我們開始努力覓食~為了吃這餐,早餐根本就直接省下!想說若吃得太飽我想連晚餐都可以自動跳過了吧?有沒有給它超有經濟效益的~放下包包見用餐客還沒這麼多人,馬上就拿起相機咔察咔察的先把自助吧的菜色全先照了下來!

 

主打之一:進口生菜任你選、隨你吃,老闆完全很大方~像是蘿蔓心在好市多一包約五把就要二百元,這裡通通吃到飽!還有各式各樣的生菜讓你挑配,跟那種貴X世家呀~几種切爛爛的菜葉比起來實在有誠意的多了~

 

而且在上方還有一個說明牌,明白的告訴你這些進口蔬菜的國籍~像是養生珊瑚也是個很奇妙的菜色,有點QQ的但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我想老闆是主打它的健康、少見吧?

 

再來要介紹的是近十種的開胃菜?一下子看到這麼多,都不知是開胃還是嚇到倒胃咧~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很想馬上掃進餐盤內埋頭認真吃!又是貝類、蝦子、涼拌魚皮、生魚片(可惜沒有鮭魚的,我個人偏愛鮭魚肉)、鮑魚、干貝、鱘味棒、螺,若愛吃海鮮的應該會很嗨~如我就很捧場的給它嗨了起來啦~

 

再來噹噹噹~又是主打之一啦~巨無霸生蠔來了~又大又肥美的生蠔一樣隨你吃!把肉挖出來比照几乎有我一個手掌大~完全無法一口吞下!這麼大的生蠔吃起來卻是又甜又鮮美~又再度驗證老闆是誠意人呀~

 

照片看起來不大,但實際上它的生蠔每顆都很令人滿意的大~是我把它給拍小了啦!而且老闆真的都不拍人吃,一沒有就補充,誠意人誠意人啦~

還有許多熱食,如山豬肉、豬腳、魚片、壽司、義大利麵等也都不錯吃~拍一拍就被叫回去乖乖吃飯時,才有空觀察一下餐廳內部,發現這真是一家很炫的店呀~這麼豐富的菜色,裝潢卻有如50年代舊式的美式餐廳,空間不大而且天花板蠻低的,以用餐環境來說亞廬真的評價不高....但是它的菜色分數卻很高呀~流口水....

  

它是自助式用餐、部分餐點以桌邊服務~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陸陸續續的送上桌來~如前菜印度甩餅呀~這個大家都讚不絕口,熱呼呼的餅皮淋上芝麻及花生醬,口味十分特殊又美味~不過我們吃甩餅時還發生了搞笑的事情,因為剛開始只上了一份,我們以為四個人才一份?所以又是刀子又是叉子的努力分成四等份,QQ的餅皮馬上被我們搞得四分五裂的,當我們心滿意足的品味時,服務員又送上了三份@@~大家突然就開始大笑了~天呀~剛這麼努力倒底是為了什麼?明明就一人一份咩~吼~也間隔太久了吧~還有又送上了龍蝦捲、濃湯....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普普啦~想想也是啦~紅花總要有綠葉陪襯~不然讓人吃出其他菜色的美味咧~哈~

 

接下來也是重點戲啦~廚師們開始穿梭在每桌旁分送特製窯烤,雖然這時我們的胃已經有八分飽了,但看到熱騰騰的肉類被一個個的串在一起,還是口水流滿桌,廚師走來我們這桌還沒開始介紹他手上的肉類是什麼,我已經脫口說:「要!要!要!」他大概想這個人是貪吃鬼附身吧~這麼等不及~不過還是很熱心的讓我拍好照片後才開始把食物分至各人的盤子上!它肉類的種類算不少,又是雞翅(吼~這麼Joe也是讚不絕口,說是又入味又烤得恰到好處!我也愛吃~)、茶葉豬肉(還不錯吃~但我個人覺得偏乾,而且沒聞到什麼茶葉味耶~)、香料羊肉、沙朗牛排....我大概只記得這几種吧~都蠻好吃的,可惜我們早在一開始就被自助吧給餵得八分飽了!所以望肉嘆氣,根本是眼睛比肚子大,好想再多吃一點卻不爭氣的快吃不下了!可惡~師傅送過一輪後又會再走一輪,客氣的再問:「還有需要嗎?」又讓我心痛一次,吼~吃好飽喔~但也好想再吃喔~我是肉食主義咩~

 

  

有時還有拉茶表演~師傅會一桌一桌的表演拉茶後再分送給大家喝,表演是蠻不錯的,但我跟Joe都覺得四月去泰國時在週末市集看到的拉茶表演才是一絕,而且泰國的拉茶也比較濃郁好喝~亞廬的拉茶較淡且口味不平均,第一次喝還OK但再續杯卻甜得嚇死賣糖的~但因為拉茶的表演也讓場子顯得熱鬧有趣~

 

吃飽後當然就是飯後水果、甜點啦~原本在一開始來時,根本沒什麼人在取用,我在拍照時還滿滿滿~但在燒烤上菜後沒多久,亞廬的精典噱頭才要開始咧~那就是老闆的招牌廣播表演呀~我們是聽了又好笑又有趣咧~

「現在為大家送上的是XX國的黑櫻桃~它營養、健康又多汁及含高量的維他命C....哇嗚~希望您務必要享用的鮮果喔~」

「服務員目前放上的是加洲甜李,它十分香甜可口,價格又昂貴~希望大家能多吃點,哇嗚~它真的是太好吃啦~」

「為各位呈現的是我們精心挑選的XX荔枝~生長在台灣XX地區的荔枝是舉世聞名呀~它甜中帶點微酸,就像是戀愛的滋味呀~哇嗚~請大家移動你的身軀快去取用吧~」

現在主廚為您推出是進口高級果品X地哈瓜蜜,如同蜂蜜一般的香甜滋味讓你回味無窮~哇嗚~這是會讓你難以忘記的回憶呀~

「亞廬希望各位能夠在這裡好好的放鬆自己,開心的用餐~不要這麼早就離開亞廬,讓亞廬陪你渡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反正不管上了什麼丫沙不魯的水果都會被老闆說得像是人間極品、天上王母娘娘所種的蟠桃般珍貴,讓被洗腦的食客都一股腦兒的衝去先拿再說!重點是老闆的聲音充滿著熱情、活力又感性,但當我去洗手間時往在櫃台裡廣播的老闆望時,差點大笑~因為老闆本來就不是走活力四射型,廣播時還面無表情~完全跟說出來的話不搭呀~真是太有笑點了~光是這個「哇嗚~」就讓我們回味不已~老闆絕對是個有誠意的妙卡~太有趣了~

亞廬是間硬體設備還好,但食材新鮮又有誠意的餐廳~老闆雖然是個面無表情、但內心卻很熱情的傢伙,這次的用餐經驗讓我印象深刻~東西好吃、窯烤也很有特色!實在是蠻推大家可以去試試的~也可以親聽老闆的廣播,一定要讓你事後討論許久的~哇嗚~

 


*亞廬義大利窯烤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270號2樓

訂位專線:02-2735-152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