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出團的日期訂得多漂亮呀~週一去、週五回,前後二日又被週六、日包圍,一連放九天根本就是預謀好要去美國的天數咧~但基於存款早就被節節高升的物價所擠壓,薄薄的荷包几乎快只剩空荷包袋的現實考量下,我還是很情願地於前二天(9.13、14)在家裡恭送辛樂特(SINLAKU)颱風大爺的離去,順便被掃個颱風尾的在大雨下坐飛機去日本玩~再....後二天(9.16、9.17)又回國在家裡被哈格比HAGUPIT颱風貴客拜訪,真是太有緣份了呀~前後都被颱風掃到~有緣想甩也甩不掉呀~不知要哭還是要笑咧~也跟颱風太有緣了吧~

早去午回的航班算是在旅遊行程中很NICE的選擇~早早起床後就在飛機上養精蓄銳,下了飛機就可以努力玩耍,回程下午就回到家裡更可以好好先整理一下東西,再心滿意足的邊回味旅遊的日子、邊休息睡覺,簡直是完美的END呀~所以就算是凌晨六點就要起床,我也是歡喜加心甘情願呀~

到了桃園機場很順利的Check in、掛好行李後,我們就丟下Hsieh自己跑去長榮的貴賓室做大爺啦!沒法子Joe的金卡只能一帶一,我又念念不忘著我的海尼根還在貴賓室的冰箱裡等著我去享用,所以Hsieh也很乖的自己跑去免稅店促進經濟了~短短的二十分鐘Hsieh很捧場的買了她要的保養品,我想免稅店應該要主動分紅給我的,沒有我的遺棄怎會有如此豐收的消費咧~哈~

當飛航時間很長時,我們總會跟客人介紹飛航時光也是旅程一部分~要他們好好享受美麗空姐的服務及享用美味的飛機餐點~聽起來多麼的美好呀~(但這完全是在唬爛的~)因為老娘不是好野人,所以從來沒有享受過經濟艙以外的商務服務,尤其這次的飛機餐是我十分厭惡的香菇乾麵餐點,在這種可怕氣味下的包圍、及看著印弟安那瓊斯的電影而結束了?真是痛苦的飛機航程回憶呀~只能說現在的飛機餐真是愈來愈沒有誠意了,以前還有好禮二選一,二種餐點可以選擇,現在就算只有一種也就罷了~還是我最討厭的香菇做基底,鋁箔紙一打開全飛機都是香菇的怪味,我整個就很想選擇性的"失味",最後只好很不情願的把配菜吃一吃,畢竟我們第一天的午餐可不就是"盡情享受飛機餐~Enjoy Your Fly~"嗎?不加減吃點之後我絕對會在車裡哭餓到全車的人都受不了的!

  

下了飛機馬上就很認真的打量起關西海上空港,不知是不是我們到達的時間是正中午,所以關西機場顯得有點冷清~就算出了境還是覺得沒什麼旅客咧~我想可能今天是星期一的中午,大概大家都回公司努力上班賺錢,假日才有錢坐飛機出去玩吧~領隊放我們在機場廝混了約二十分鐘,我們就在機場內照照像、玩玩飲料販賣機後,才開始我們的日本行程~

 

這是我們的第一罐自動販賣機的戰利品-不二家桃子汁,接下來還有第二罐...第三罐...第四、第五....

 

首先第一站就是是日本最古老的寺院之一「清水寺」,它是一座棟樑結構式的寺院,依懸涯峭壁而建,大殿前為懸空式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是號稱完全不用任何一根鐵釘子所建造而成的喔!是來京都必朝聖的寺廟呀~

 

我們當天去時約二、三點左右,天空陰陰的有下了點小細雨~不過遊客還是很多,這個月份似乎也是日本當地國中或是高中的校外旅遊月吧?也是有看到蠻多穿著制服的學生在寺廟裡走來走去的,還有很多的日本情侶、國外觀光客來參觀,我還有偷偷的照了一個日本正妹喔~看到她時我有驚豔了一下,她的妝當然是跟時下的日本妹一樣的無懈可擊!可是還是很秀氣、可愛~因為我太害羞了~不好意思問她願不願意讓我拍一張啦~只來暗著來~哈~(人家來清水寺都是在看寺廟、拜拜,就我在觀賞正妹!實在太不務正業了!)

 

往清水寺的方向有條路向上走,就是也很有名的京都地主神社啦~日本人的腦筋動得快,因為寺廟都是要靠寺方自己想辦法來維持營運及修繕,所以就想出來舉世聞名的各式御守來賺香客的錢,而且御守還不像台灣廟裡的護身符還可以永保安康喔!日本的御守可是只有一年的時效,過了一年後就必需要送回至寺廟裡集體銷毀~美其名為也希望香客一年回來一次,更是告訴香客....也該回來捐香油錢了呦~很聰明的賺香油錢方法吧?地主神社有著你想得到的御守~這裡供奉的是大國主命及他的跟班大兔子,大國主命的日本職位就同等於是中國神化中的月下老人啦~難怪來這裡的人除了觀光客外,就是一群一群結伴同行的女生嘍~

→來地主神社一定要跟主人合照一張呀~

 

據說要求姻緣或保佑愛情順利來這裡全都包了~而且不只是包戀愛運的御守總是熱賣,還有健康、學業、財富....你所想得到的也都有,但是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要送給Fion的安產御守咧?是我眼小如豆所以沒有看到嗎?這裡還有另一有名的神物就是-二顆戀占石啦~又據說只要能閉著眼睛從其中一顆走到另外一顆,就會有好姻緣或是進展順利的戀情!不過我個人是只隨意的在其中一顆戀占石意思意思的拍張照就落跑了!要知道跟團的時間總是寶貴的~

 

雖然本來就知道和服是日本的國服,但在觀光景點看到時總還是興奮不已~仍是害羞的不敢找她們合照,所以又是暗著來啦~偷偷照著她們的背影還怕被發現,哈~她們正在掛的是絵馬~絵馬也是日本很有名的許願板喔!寫上願望懸掛於寺中就能保佑願望實現~我是都沒有許願也沒有寫~想著今日是以觀光客的身份來,就很認真的都拍下來每個人誠心誠意的樣子!

掛著滿滿的絵馬就知道人的願望是無窮止盡的呀~有了事業就想要有財富,有了財富就會希望有健康讓自己有命花~願望永遠許不完,絵馬也永遠供不應求呀~哈~

順著奧院的石階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為三,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被視為具有神奇力量喔~流水清冽,終年不斷,它可是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也讓清水寺更為出名的主角之一!據說三種口味你只能選擇喝一個,不能混喝才會靈驗~我是喝照片上最左邊的那一個,有誰可以告訴我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呀?

在排隊的要上去飲水的地方有設一個小攤,很貼心的販賣小碗讓人可以飲用甘泉,還有解釋要怎麼使用及音羽瀑布的歷史源由~重點是小攤內的女商員又是個正妹!這時就很恨為什麼我的相機室內拍攝的功能不佳~沒有把正妹拍下來~殘念呀~

 

寺方很衛生的為飲用甘泉的杓子設了一套紫外線滅菌裝置,畢竟每天前往音羽瀑布飲水的人有上千人,有了這麼一套裝置也讓人覺得飲得安心、用得放心呀~慢慢的喝了甘泉又在平台上搞笑拍照後,才繼續往清水老街前進~

   

雖然今天是星期一,還持續的下著小細雨,但是清水觀光老街的遊客還是很多~在始先去清水寺時經過商家Joe就直盯著各家的雙淇淋看~所以一下清水寺Joe就衝向右手邊的第一還是二家的商家選購~它有抹茶及牛奶口味的~想想日本茶道聞名世界那當然就是要點抹茶口味嘍~(哈!好像有點太牽強了~)

 

這份抹茶雙淇淋要價日幣300元(回國想想也要台幣約90元,果然出國就要有連顆米要價US1元也要給它花下去的豪邁呀!),我一定要大力推一下這家店的抹茶雙淇淋,真是太香濃可口了吧!(這也是五天吃遍各旅遊行程中的雙淇淋中,最好吃的TOP1呀~好真材實料呀~好懷念喔~),還插著一根用肉桂粉做成的肉桂棒,讓你可以挖著冰來場你一口呀我一口的甜蜜分食戲!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嘍~

 

逛完清水寺後我們就回到東本願寺門口,下一個觀光地是京都車站,但是車站前是不可以隨意停車讓旅客下車的,所以我們就在這裡下車順便逛一下後再步行至京都車站~東本願寺是日本淨土真宗大谷派之總寺,它是奉祀阿彌陀佛的,但是我們在這裡真的只是上上洗手間,東晃西逛的就離開了,所以也沒聽到領隊有什麼介紹!

 

倒是大門一進去後也是跟名古屋著名的大須觀音寺一樣,有著許多鴿子在地上跳來彈去的!完全不害怕人群,反而我比較怕它們~畢竟它們"鳥"多勢眾的,又是地頭"鴿",我完全抱著只可遠觀不敢褻玩焉的尊敬心態來偷拍它們~門口還有小攤販在賣鴿子豆(我簡單想說應該就是鴿飼料吧!)小賺鴿子錢~我依舊做的盡職的觀光客,拍拍照片、上個洗手間後,就前往京都車站了!

 

日本國際觀光振興機構介紹京都車站的第一段話就是:「京都觀光的起點,現代化的車站周圍散在的古剎使古都風貌依稀可辨~」道盡京都車站的悠久歷史及文化價值~1997年起用的京都車站大樓是古都京都的標誌,高達60米的沒有圍牆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中央廣場、連接車站東西兩個大樓的約45米的空中通道~十分壯觀!而且車站連著的就是知名百貨公司、美食街、購物區、影劇院、賓館....不禁讓我想編一下劇情,像是禿頭中年男子與年輕高中妹在車站前一拍為合,就先去百貨公司買八百利給"給我一個包,我就回你一段美好的回憶"的高中妹後,若剛好二個都還沒有用餐就順便一起在美食街吃個飯為等一下的運動充好動力!然後再去賓館...嘿嘿嘿~突然警察臨檢禿頭男在連鋪陳都還沒開始情況下拉著褲子與高中妹各個衝回車站繼續他們人生的旅途~哇~突然覺得京都車站真是個好方便的地方呀! 

 

京都車站是多條鐵路路線的總站,作為京都觀光名所廣泛範圍的玄關口,由我在高處向下拍的數十條的鐵軌就可以明顯的show出來~也太壯觀了吧?

京都車站真的很高,印象中坐了六、七層的手扶梯才能到最高處,當時只想著還好有手扶梯而不是自己爬樓梯,不然我大概會排的一半就放棄!或是馬上打斷Joe或是Hsueh的腳然後再扶他們去坐殘障電梯之類的吧!

  

走完京都車站後本來就接下來是要用餐了~但這天的晚餐是我有史以來出國最值得介紹的一餐喔~倒也不是介紹餐點有多好吃之類的,而是為了吃這餐我飽受了擔心、害怕、飢餓、不安....等的情緒呀~(Hsueh妳看到這裡時有沒有開始ㄔㄨㄚˋ了呀?)沒錯!兇手就是Hsueh~人丟係伊抬A!要說是兇手也太片面了!她一方面是加害人,但也是受害者呀~)

話說上一個行程領隊帶我們到京都車站的最頂處,也介紹完後就給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放風四處去逛逛~本來我們是想說三個人一組但Hsueh會日文,若她想中途自由活動也OK!她又不像我們是啞巴也是聾子~不會說也聽不懂日文~然後在往下坐手扶梯中她就突然....消失了!沒錯就是disappeared了?好吧~她大概被與京都車站相連的百貨公司的其中一個入口吸走了吧~想說集合地點就在車站正前面向直走約五分鐘的東本願寺,應該是沒問題的~所以我也就放手流的讓她去HAPPY啦~結果那個小妮子竟然在集合時間內沒有出現?過了一小時後還是沒出現~

天呀~想到早上在桃園機場看到她那小小行李箱時,我還恥笑她說也太小了吧!根本裝不了什麼東西吧!現在竟然沒出現?不會是跳機了呀~想做日本新娘想瘋了吧?還是自己逛一逛被日本街頭男搭訕,聊一聊太開心了就被摸了小手對狼走丫?或是自己在回來的路上被山口組老大看上就直接被人拉上箱型車從此做極道夫人?還在胡思亂想時又聽到遠處有救護車的聲音?不會...京都車站著名的超高手扶梯滾下來了吧?其實救護車裡的急救病人就是她?我要怎麼跟她老目交待,好好一個女孩子跟我出門後就再也回不來了?若是她老目要我賠一個女兒給她,我哪生得出這麼正在花漾年華的女娃給她呀?我已經在想著要跪在她老目的腳邊哭著說:「我雖然不足你女兒的年紀,不如你就將就點把我當女兒吧~」最慘的事在我亂想時我的肚子餓到不行!天呀~這種飢(肚子有夠餓的)寒(心寒呀~)交迫的感覺怎麼會發生在我開心的旅遊裡呢~

領隊後來請司機先送我們去吃飯~然後自己留下來找人,我們就轉變成人在餐廳、心在Hsueh身上的情況,邊煮著火鍋邊也想著那個傢伙快給我出現時,領隊就帶著她出現了!(我看到她時筷子還夾著小龍蝦,害我只好默默吃完後再過去慰問她....)原來那小妮子記錯集合地點,以為在京都車站的最高處也就是領隊說:「散~自由活動吧~」的地方!我聽了差點昏倒,馬幫幫忙大家都不知散到那裡了,還要再回到那裡集合,也太費力了吧!到時還再集合好領隊再帶大家坐手扶梯下來?再整好隊後成二路縱隊像小學生一樣跟著老師一起回去?吼~還我擔心來~雖然Hsueh自己也受到驚嚇,嚇到由本來的小晃神變成超晃神~不過我也有被ㄔㄨㄚˋ耶~害我擔心到少喝了几碗湯說~為此晚上還特地買了酒幫她壓壓神、收收驚~想說灌醉她後應該就會一夜好夢到天明吧~想想我還真是貼心人呢~

據晚餐領隊說是在一家很有名的相撲餐廳吃熱騰騰的火鍋時,我就開心了一下~(雖然當時還在擔心Hsueh中)因為我超喜歡吃火鍋了!日本餐跟韓國餐一樣,吃完一頓飯後洗碗的阿姨都很辛苦,光是一個人就要用掉六、七種餐具~照片是四人份的食材及副餐啦~有沒有很期待蓋子打開來呀!

 

噹噹噹~有好多海鮮喔~等一下湯頭一定會很棒!口水快偷偷擦掉!怎麼還不快點滾呀?(都回國了但在寫BLOG時還是一直在吞口水咧~)

 

哇~終於可以開動了~這餐有好多好好吃的海鮮喔~還有涮肉片~連蔬菜吃起來都很清甜~光是湯我就喝了好几碗~沒法子~平常不愛喝開水的人,卻是喝熱湯的高手?

 

這幅就是餐廳的主題之一:相撲大爺們的手印~不知有誰咧?對日本的國寶沒什麼研究,除了貴乃花外我全都不認識啦~反正我有沾到點光,吃到相撲火鍋我就滿足嘍~

 

吃飽後我們就到大津市的大津王子飯店 OTSU PRINCE HOTEL休息嘍~

 

因為我沒有拍下它整體外觀,所以又在網路上找到這張照片(但我不知出處在那耶?)大津王子飯店是由戰後日本經濟騰飛時期活躍起來的代表建築師丹下健三(KenzoTange)於1989年所設計的!以外觀來看就很有特色了~

 

它是屬於渡假型的飯店,所以不是在很熱鬧的地點,但卻是位在有日本最大的湖泊之稱的琵琶湖旁喔!大津就緊鄰琵琶湖旁又在38層樓的硬體優勢下,整體風景視野非常的好~這張照片就是我從房間窗戶向外拍的琵琶湖實景~今晚就是在這麼美的夜景下入眠呦~

 

大津王子的房間也是很值得介紹的呦~以日本房來看算是蠻大的呦~而且乾乾淨淨的、也沒有異味~還有規劃一個小休憩空間~它是日本飯店等級中屬於A級的呦~我想日本當地人自己也應該會蠻愛來這裡渡假的吧~(領隊當時還很神祕的說什麼飯店為了歡迎同業,安排我們全都升等為湖景觀房,後來看到飯店全景的照片才覺得他在唬人,明明每間房都是湖景觀房~切~做人也誠懇點咧~)

 

它的沐浴用品全是SALA SALA的呦~就是最近廣告裡一個日本女星都邊唱著歌邊甩著ㄅㄨ鈴ㄅㄨ鈴的頭髮,配樂一直唱歌SALA SALA的那個牌子,女星甩頭看得我都頭暈了~

 

它的浴室是分離式的喔~所謂的分離是指照片的右邊是淋浴及泡澡間~左邊是洗手間~很特別的設計,我來日本几次都沒看過呢~一定要介紹一個它的浴缸雖然不大卻夠深,所以泡起澡很很過癮~也比較省水咧~實在是很人性化的浴缸呀~在邊泡熱呼呼的澡、喝著烏梅氣泡酒後,才很認份的好好睡覺~為明天的旅遊做充份的休息啦~

 (別催我遊記咩~總是要有靈感才寫得出來呀~總不會拖了一年才寫完的啦~請慢慢期待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