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在Joe沒跟我提過御書園前,我從來沒聽過這個店名、更不會知道它原來是賣牛排的~聽起來明明就像是租書店的御書園,其實是已經開張20個年頭的西餐廳~真是讓人無法用字面意思聯想的一家餐廳呀!早期它是台北少見的幾家以提供西餐附設沙拉吧的用餐方式的西餐廳~後來因為市場飲食文化的改變,經過重新裝潢及新的市場定位後,它又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牛排套餐的形式~算是順應著飲食潮流的變化吧~反正無論如何御書園的過去我來不及加入,現在御書園我就好好參與吧~我來啦~穿著時尚衣裳的牛排!

御書園位於松江路及民生東路口,因為餐廳並不是在1樓,所以若要找尋它時一定要抬起你的頭兒來~注意著2樓的招牌才會比較明顯!一到了它的入口就被樓梯旁的小邊桌所營造出優雅的氣氛給吸引著,些許的佈置及適當的燈光就把不起眼的樓梯間給美化起來了~算是有用心的在我們未踏入餐廳前就先把用餐的氣圍給營造了出來~我們也抱著期待的心情上樓企嘍~



到了二樓由服務員帶位坐定後就開始研究起西餐廳的裝潢及擺設,嗯~果然....就算重新裝潢過但那早期西餐廳的風味仍是還保留著!讓人有著新舊年代交錯的感覺~不過我實在是看那根綠色的柱子很不順眼~總覺得在這早期西餐廳風的地方硬是擺上了廟裡龍柱般的不協調!不過這是我個人的觀感啦~說不定在空間設計、或是風水理念裡有著什麼重大的意義吧?反正anyway我就是不太喜歡這綠油油的店柱!

 

首先送上來的是凱撒沙拉及優格蔬果沙拉~老實說普普吶~好市多賣的凱撒沙拉比較還更好吃咧~另一道優格蔬果沙拉只讓我覺得自己像隻羊咩咩~嚼著草也不過如此呀~

沙拉上沒多久後就是普普的牛油內餡的小餐包了!(但牛油實是在少到吃不太到咧~)因為太沒特色了所以連拍都懶得拍~想說反正連我都不太想吃了~PO也是沒什麼意義~我算是很有堅持的~

不過接下來的湯點就還不錯了!我們各點了法式洋蔥湯及高鈣南瓜濃湯~雖然與李‧西餐廳相比沒有這麼的驚豔但是也算味道有出來了~高鈣南瓜濃湯更是濃得讓我一喝下都感覺骨剌快長出來了!而且用著可愛的南瓜湯碗裝出來,終於有點時尚的味道了!(但真的只有....一點點~)

 

前菜是焗烤燻雞洋芋及法式烤田螺,爛糊糊的麵糊配上點材料再去焗烤,只能說四道前菜裡竟然點到應該是地雷中的大地雷也算了不起了~我真的要跳出來說一點,焗烤明明是道隨便烤就很好吃的料理,還可以做的這麼令人無法回味....果然時尚的世界還有我要好好琢磨的東西呀~法式烤田螺算是很中規中矩的啦~還算蠻好吃的~我有吃光光~(再不吃光光,我在下面又要開挖第二座成人游泳池了!一般的ㄆㄣ桶根本無法裝得上我快速的填充呀~)

主菜終於在我們几乎快被副餐打敗前上桌了~我點明蝦菲力牛排(約四盎斯)NT650元,我記得沒錯的話是五分熟啦~(明蝦當然是全熟了!),菲力的外表雖然是穿著褐色大衣,但裡面可是配著粉嫩的小洋裝喔~搭著肉厚油少的身材~在唐朝絕對會把楊貴妃給比下去啦~但很抱歉它現在卻是躺在我的餐盤上,所以只能成為我當天胃裡最美好的食物~

五分熟正是最可口的程度,散發出如少女青春肉體的香氣~很不客氣的切了一大塊~歐嗚~也太軟嫩有彈性了吧?吃起來真是肉汁鮮美、香甜可口呀~根本不需要再加上什麼其他的佐料~趁熱吃時實在是好吃~只可惜它沒有現磨岩鹽,不然應該別有一番風味呀~


Joe點了高級冷藏沙朗牛排(約8盎斯)NT700元,8盎斯的份量几乎快衝出鐵盤了!用鐵盤裝大概是保持它的熱度吧~但讓人還蠻有在夜市200元點雙拼牛肉的FU咧~不過我們可是衝著它來的,所以不管熱油在一旁叫囂著、跳來跳去的~還是手腳很快的先切了它再說!沙朗屬於肉質纖維粗細均勻,肉中帶筋算是很有嚼勁的,要知道人生實在是苦短呀~難得可以醬子大口咬肉(只差一杯生啤酒在手了),還要吃很久才吃得完~真的很過癮~聽Joe說牛肉大宗出口國-美利堅內賣的牛排,也几乎都是份量十足又便宜,我想若住在美國我大概沒半年就吃肉吃到中風了吧~我可是肉食主義者呀~無肉不歡~狂吃肉到天明呀~


過足了大口吃肉的癮後,就挺著已經尖起來的肚子癱在沙發椅上不想動了,這時服務生仍很盡責的送上甜點來,啊~看了好膩呀~我們各點了焦糖布蕾及提拉米蘇蛋糕,不過實在太回味前一道牛肉的饗宴了~所以我也沒很認真的品嘗甜點,反正我的第二座游泳池也快完工了!也沒有在怕的!

飲料部分算是普普啦~也沒有什麼特別可以討論的,我也就更懶得想~只能說這裡蠻適合商業活動(如開會、接待客戶、討論案件....),餐點的部分除了主餐外,其他副餐都只能說OK~雖然離開前胃被牛肉塞得超飽的,但若是有注意日期的人可以發現,我們晚餐又跑去古奈屋大吃烏龍麵咧~算是被大胃王附身了吧~哇哈哈~



御書園食尚牛排
TEL: (02)2567-5688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6號2樓 (民生東路口)
營業時間:11:00AM~02:00AM
網址:
http://www.rgarden.com.tw/aboutu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