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甚至在上一份工作時,若遇到了颱風過境總是樂得像什麼似的~(對不起~雖然我的快樂是建立在靠天吃飯的農民身上!)看到新聞強力播放著東南亞又有什麼颱風在形成、移動....之類的,我就會開始期待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又多了一天假期了要幹麼呢?約出去玩?在家跟毛毛玩~(別說我偏心啦~養摩卡到至今還沒遇上過颱風呢~)在預測颱風可能要入境的當天早上,擺脫了賴床的惡慣,早早就起床開電視看有沒有颱風假的訊息~極快活的咧~
但是....這種期待自從我在旅行社上班時,就再也沒有感受過啦~每一次當颱風的消息從電視台、廣播、報紙看到或聽到時,內心就一陣恐慌,想著:「天呀~颱風不管來不來又要打亂航班時間啦~我不想要~快消失~」這已經不是它會不會入境台灣的問題了!就算它扭個屁股轉去任何台灣的臨近國,對我們都有影響~

扭去香港?香港機場的航班大亂到影響至從香港到大陸各線的地點!飛去澳門?一樣!澳門到上海、杭洲、福洲,,,,只要是任何飛至澳門機場或是從澳門機場飛出去的航班,全部都受影響!好啦~颱風若晃到日本好了!對於我這個只愛接日本團體行程的人來說總是會這麼的帶塞,難得接個一組至日本的散客就會遇到颱風,台灣是飛得出去啦~但是日本呢?受到颱風影響若關閉了照樣不能出去!這根本就是颱風兄的詭計!陰謀!只想要惡整我吧~氣死我啦~

記得有一次颱風剛好是週六,大家還在怨嘆都放不到颱風假時我這苦命鬼才想哭~因為竟然排到我值班?有沒有這麼倒霉呀~刮大風、落大雨的,我還是要來公司坐陣,大家都在家睡得安穩香甜時,我卻要騎著機車冒著強風強雨來~(公司是有颱風計程車費用申請的方案啦!雖然我是很想租台BMW計程車來接送,但是我家離公司也才不到十分鐘的機車路程,我想計程車司機也不想來接我吧!)所以我只好苦命的邊騎著車邊向颱風大叫:「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呀~為什麼我要留在這裡讓你糟踏!」再苦哈哈的來到公司值班!好吧~這段路也才不到十分鐘,接下來的上班時間才是重頭戲!我們公司好死不好租了在17樓的辦公大樓裡~平常只覺得上班時間等電梯不好等也就算了!在颱風天時感觸更深,因為樓層太高了~每當颱風先生在大樓旁飛來飛去,順便監督我有沒有認真上班時,大樓也會連帶隨風搖來搖去的,搖呀搖~還沒搖到外婆橋我就暈船了~整棟大樓跟著強風一起搖擺,還來不及吃驚大家就昏了~實在是暈到一個不行咧~很誇張嗎?NO!NO!NO!這是事實呀~真的很搖擺咧~連窗簾都聞風起舞了咧~

搞得我現在聽到有颱風來都感受不到可能會放假的快感!心中都愛暗暗想著你趕快給我消失!也不準去別的國家拈花惹草的!別做花心颱風快快自動消失!惡風退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