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我食物喜好的人都知道,我不吃芝麻、不吃黑木耳、不吃香菜、香菇、香油,但是超愛吃蛋!几乎是任何蛋製品的鹹食我都愛~(不要問我那香菇蛋、香菜蛋愛不愛?我不回答就直接K下去喔!討打!),但是許多的蛋榚除外,因為我實在是沒有很愛吃甜食~所以我若看到書局賣的食譜,全都是在教人如何做蛋料理的,就算我平常很少下廚,我也是會為了愛吃蛋的喜好,將書買下來好好的用眼睛欣賞書中蛋料理的圖片,想像中有天它會變成真實品可以讓我大口的吃下它們~真是光想像就讓人感動呀~蛋料理~真好吃~

最近我買了本教人如何做厚蛋燒的食譜,書名為『厚蛋燒致富傳奇』,會不會致富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倒是讓我有想要下海去試著做看看喔~這就讓人很了不起了!想想我買了N本的食譜至今,還沒有一本書可以讓我有"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Fu咧~因此在買書的同時我馬上也添購了些要製作厚蛋燒的食材及平底鍋!沒法~我家什麼都有,就是廚房是空的~連廚具都零零落落的~難怪我對下廚都懶洋洋的~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咩~


這本書打折完才NT99元,覺得好像很便宜喔~但其實才薄薄的一本,算一算共20頁也才40面說~就覺得也沒這麼便宜了啦~因為我在買食材時是隨意翻一頁,看要準備的東西很簡單就先買部分食材,所以也沒注意我即將要做的厚蛋燒,有一個很大的盲點呀~

蛋汁材料:
雞蛋  2顆
牛奶  40cc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就這樣的材料嗎?沒有錯!我要做的基本型厚蛋燒所需的材料,就是這麼簡單!書上是建議用方形平底鍋~這可是最正統、最經典、史上最強大的廚具,連中華料理小廚師四處去找尋的"傳說中的廚具"都比不上!可素~我買不到啦~只好買一個書上介紹的次等圓型平底鍋,說是製作原理相同,只是美觀度會略有差距,我想說反正橫豎也是要吃,頂多長的不太好看,至少還是可以吃的!所以也就不積極去找尋那厚蛋燒界裡"傳說中的廚具"了!



蛋汁調好、拌勻後,用廚房紙巾沾些許沙拉油均勻的抺在小圓鍋中,待溫度適中就把蛋汁給它很豪邁的倒在鍋裡嘍~唉呀~一不小心手抖倒太多了?鍋子的溫度又沒有算好所以又給它有點過熱了?嗯~做出來的第一層跟圖片上的有點不太一樣?反正到時第一層也是要包進去大概也看不到吧?不理它,繼續做我的下一個動作,再把第一層蛋皮對折後,在空出來的地方倒入蛋汁並將折半的蛋皮輕輕往前推,我推我推我推推推~咦?推不動?油擦太少卡住了嗎?老娘什麼都沒有就只有蠻力,硬又是把它往前推又發現,有點變形了?唉呀~不管啦~反正第一層到時包在裡面也看不到啦~加油!加油~再把空出來的地方倒入蛋汁,一直重覆著相同的做法直到蛋汁倒完為止,就是個厚蛋燒的成品嘍~

好啦~當成品出來時我的汗也流下來了!大概除了是廚房有點太熱外,還外加點冷汗吧?在我眼前的是什麼東西?怎麼跟我預期的長得不太一樣?這是厚蛋燒應該做出來的樣子呀?好歹我老爸也是廚師中的扛霸子?我也有流著血統廚師的熱血呀?怎麼會差這麼多?



當初我準備照相機時,可不是想拍出醬子的照片說!是不是有人掉包了?



嗯~只能說人總有第一次做厚蛋燒會失敗的例子呀~我想它會長成這樣子應該是圓鍋!沒錯!一定是圓鍋的問題!難怪書上會寫用圓鍋會略為不美觀!哼!寫得實在是太不老實了!根本是會很醜~想不到我體內中廚師的熱血會敗在一段修飾過後的文字上,我真是不甘心呀~好啦~色、香、味裡的"色"因為被奸人所誤所以失敗了!只好期待著"香"或"味"了!嗯~蛋香是有出來啦~只是總覺得味道上有點怪?也不知怪在那裡說?看看側面~嗯~其實遮掉那些黑黑的地方再塑個形好像也沒眼裡看到的這麼差啦~欠栽培、欠栽培啦~



咦~聽到老爸回家的聲音了!嗯~趕快來先吃一口,不然若好吃又被他看見了!可能只不到二口就被他搶走了!手腳要快一點~夾一口先試試~快來感受一下"味"嗯~~~為什麼?會又甜又鹹的?味道跟我想像中的實在是不太一樣咧~雖然沒有想跟跟立花的起士玉子燒來相比~但至少用爭鮮壽司的玉子燒來比也不會差太多吧?我再去仔細的看了一下食譜!咦?我怎麼準備到做厚蛋三明治的厚蛋燒食材了?難怪會偏甜?原來是牛奶香呀~再加上番茄醬不怪才怪咧!我想若加的湯汁是昆布汁之類的應該會比較好吧!老實說我比較喜好吃鹹食呀~這是我一剛開始就說明過的,所以我馬上轉身跑進客廳對老爸說:「爸~你看,這是我做給你吃的厚蛋燒喔~有女兒的孝心耶~趕快來吃吧!」一定要再重申絕對不是因為不好吃而想全丟給老爸吃!只是不對我的味而已喔!最後我第一次做的厚蛋燒就全進了歡喜接受女兒孝心的Q爸爸胃裡了!厚蛋燒下台一鞠躬!噹!噹!

PS:我決定今晚再來挑戰另一種口味的厚蛋燒,一回生、二回熟呀~多練習準沒錯!反正我有老爸靠著!哈!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Rey
  • 噗~~~~~
    想不到妹子竟然下廚了~~~
    看到妳的成品,只有一個心得~~~~
    中華小廚師再多看幾遍吧~~~
    相信妳的廚藝會進步神速喔!
    哈~~~~~哈~~~~~哈~~~~~~
    ps重點是~~~不要再三分鐘熱度喔!
    ㄎㄎㄎ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