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是感謝每天加班加到快吐血,但還是很有時間抓了一大堆丫里不達的"資料備份"來與我們分享的小張~更是感謝小易的電腦中毒,迫使她專程拿著滿滿"資料備份"的隨身硬碟(這台硬碟小張的大老婆吧?)來朝奉~(明明是為了趕報告、借電腦才來的,這麼早就捨得將小張的老婆來我這裡借宿,也是因為電腦中毒沒法好好陪伴著小張的老婆,所以才會轉到我身邊的~不然還真不知要何年、何月、何日才輪得到我呀?哈~)總而言之,我將小張的老婆一接到手後,就很興奮的開始想好好欣賞我口袋裡的精選電影片了!實在太貪心了~几乎想開啟十個視窗,同時播放十部電影咧~

因為明天要上班,今晚只小試身手的看了一部我之前就很想看的溫馨電影「我的火星小孩」(The Martian Child),是在演一個自認是從火星來的小鬼-丹尼斯與一位暢銷科幻類小說家-大衛,領養這個火星小鬼的有趣的故事~

實在本來早就設定這部電影應該會很Boring~所以才會選擇在睡前做催眠曲,想說助眠咩~不過老實說卻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有蠻多的心得!看完後感觸很多!會想起很多超呆、或是事後想起來很蠢的回憶,但是這些又都是我成長過程中佔有著很重要的某些正面思想的轉淚點!大概算是蠢到極點反而開竅的例子吧~(嗯~覺得再想下去會因為覺得以前某些時段的自己太蠢了而睡不著,所以我想還是單純想別想太多好了!)

劇中的火星小鬼丹尼斯因為從小就被雙親遺棄而生活在兒童收容所之類的地方,也許是他太聰明了,思考的方式與一般的小鬼不同,雖然他有被收養過但仍是不適應的又被送回兒童收容所,也因為他從來都沒有覺得自己有家"真實"的家,所以他總認為自己其實是外星人、純正的火星出品、品質保證,而來到地球是為了要執行某個重要的任務,他除了要完成這個不能說的任務外,還要在努力地與地球的紫外線、地球引力對抗!出門必要撐傘、擦防曬,不然他大概會融化吧?最重要的是他一定要在身上戴著「負重帶」!(用鐵罐製作成的皮帶)不然他會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就這麼的飄~飄~走~他總是拿一台拍立得到處東拍拍西攝攝的,並且四處收集引起他注意的物品,無論那些東西是否有可能是別人的~他不認為自己是「偷」,只是他為了任務而「需要」的,甚至他三不五時有機會時就找地方倒吊,只因為小鬼覺得若不倒吊他體內的血液就會因地球引力的關係無法流到腦袋裡!看到這裡我只能說這個小鬼實在是太有想像力了~



不過大家不覺得當我們還是小鬼時,也曾經會有這樣的時期嗎?小時候我也幻想過水溝旁邊很不尋常粉紅色的卵,會不會是外星人小孩正在裡面變形中待長大後要侵入地球,然後就很緊張的拿著牙籤想一個一個戳破它們,邊戳還邊想著我是不是拯救地球的小鬼?(這要歸究於我小時候看了一個異形的電影後,所產生出的被害妄想症呀~)但卻在拯救地球最重要的時候我不小心滾進水溝爬不出來而大哭,結果被聞哭聲而跑來的老目救出來、還被大念了一頓~嘖~拯救地球的工作本來就很危險的呀~我不做也沒有千千萬萬的人願意來做呀~那時只想著為什麼英雄總是很落魄?但長大才知道那個奇異粉紅色的卵是福壽螺的卵~果然小鬼總是很容易做蠢事!

或是披著長長的花布在身上跳到爺爺的面前大聲宣示著我是丫里不達國來的丫拉呼嚕公主之類的~(死了!突然想起來好像還很大逆不道的要爺爺叫我公主....天呀~誰來洗掉我這段回憶?)好像在小鬼時期角色扮演這個遊戲總是伴著我們渡過許多的童年咩~別大笑~你們敢發誓這輩子沒有幻想過自己是公主、戰士、灰姑娘、小飛俠、世界救星....等之類的無俚頭角色?我才不信咧~連毛毛到現在這麼大了都還幻想它是貓界的查理王子咧~

更還有記得我曾在只為了想要幫一隻螞蟻設計一座迷宮,而在客廳的地板上畫滿著大大小小的肥皂水圈圈,想著我怎麼會這麼貼心的為螞蟻無味的生活創造點樂趣咧~結果老目回家時差點滑倒~我還被追著K~(不過倒是老爸誇我十分有空間概念之類的喔~這麼想想小時候的自己真的還蠻有想像力的說!)

報完自己的蠢事後再回到電影~大衛領養了丹尼斯後自己的生活也大幅的改變~他一方面偷偷的觀察丹尼斯的一舉一動,一方面又要寫書~因為丹尼斯不像一般正常的小孩,他更要用心的想著要如何幫助丹尼斯,結果自己的生活開始因緊湊而感到混亂~一下在半夜拿著相機開著閃光燈對大衛拍照導致無法好好睡覺~一下又是學校報告丹尼斯行為舉止很怪、有偷竊的行為,因為學校逼丹尼斯轉到其他學校~不然就是大衛的姐姐一直說服他不要收養丹尼斯,但雖然如此大衛還是不願放棄的想盡辦法要讓丹尼斯相信他是不會與丹尼斯分開的~只因為大衛覺得丹尼斯很像他小時候的樣子,更因為大衛是真心愛著丹尼斯這個小鬼~



在這個過程中雙方都為了彼此改變了很多~大衛也因此把原本要新寫的科幻小說改成親子書而交給出版社老闆娘,就在出版商為他辦的酒會上把臨時改內容的作品交出去時,老闆娘因沒有得到原本預期的作品而大聲喝斥大衛說:「為什麼你不能照我們要求的去做!」時,我都快要哭出來了~沒錯~這就是現實世界的規矩,反正若沒有在社會上畫的框框裡做事的話,就是在做錯的事~這對於大衛丹尼斯來說都是最無情、最難過的傷害與抹殺~大衛有了新的想法、寫出新的作品,在還沒有被閱讀就先被否決?丹尼斯因想法、思考上與一般的小孩子不一樣就被學校放棄,反正社會只要一個版本的孩子,若是有另一個版本就只能叫做是異類~真是太不公平了~嗚~雖然後來結局是把鏡頭轉到出版社老闆娘在看完大衛的書後大哭深受感動~讓我覺得也太芭樂了吧~最好現實世界會有這麼多的真善美~但仍是讓我覺得這部電影真的是很能獲得到某些的感動~

最後一段台詞最令人難忘啦~「有時候我們忘記了,孩子只是剛剛來到這個世界,他們就跟外星人一樣,擁有無限的能量和無窮的潛力,他們帶著考察任務,他們正試著學習,如何成為真正的人類。」這也正是電影裡所要表達的意思~總而言之是部蠻有深度的片子~適合讓最會東想西想的人來觀賞了~有空可以靜下來慢慢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