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Vivian&Meow有報名當地的Tour-水上市場半日遊~而我們則是要坐下午的飛機回台灣,所以我們就分開了!最後一天的曼谷,在一大早就開始下起了大雨~不過待我們九點左右去用早餐時,已經只剩下毛毛雨了!(這時其實有點壞心的想著她們二個在水上市場會不會雨太大而翻船呀?沒法~我沒跟到水上市場的行程,讓我引恨許久~哈!)
我們吃的早餐是包含在住宿費裡的~CITICHIC的餐廳就在1樓進去左手邊,設計的十分鮮豔亮麗~讓人光是坐在這裡就很開心~我們九點多用餐時餐廳內其實人就蠻多了!不過我們還是很幸運的坐到了窗邊二人位~感覺還不錯喔!



CITYCHIC的美式早餐還是有一點小小的選擇~不過不管你選擇的是什麼?裡面都有好吃的雙蛋呦~有夠給它感動的啦~這是我來曼谷以來最令人滿意的早餐了!雖然份量不多但看起來就是覺得好吃!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想說要再去CORAN把剩下的泰銖花光光~然後才舒舒服服的去機場玩耍的~結果....人算不如人算呀~CORAN在假日几乎爆滿,若沒有預約根本就擠不進去呀~~我本來想做Queen Of Sheda的啦~但是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們想說不如去對面另一個SPA中心好了~結果也是預約到晚上才輪得到我們?我這時深刻的體會到了有錢沒地方花的Fu啦~太傷心啦~



好啦~竟然我們跟SPA按摩無緣~這麼哀悼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我們決定來個知性之旅~去地圖裡最大最明顯的曼谷中央火車站(Bangkok Railway Sation)去瞧瞧嘍~搭地鐵從Sukhumvit站至Hua Lamphong站只要大約15分鐘,其實蠻快的~中央火車站是聘請英、法工程師合力打造完成,據說是與歐洲法蘭克福火車站、英國倫敦火車站很像~這二個地方我都沒去過啦~無法比較~不過當我從地鐡直接接進火車站時,我還一直在找火車站到底在那兒?大概因為書上的文字介紹得太豪華了!害我的期望值有點高,人都已經在火車站裡了還在找尋咧~倒是中央火車站的外部遠看起來還蠻華麗的,很有泰式風格~還有泰皇的人像高高掛在車站的中央~可見泰國人對泰皇的尊崇!不過明明就中午時間,卻沒有很多車子?感覺不太熱鬧說?一般火車站前大多不是很熱鬧嗎?或著會是市區?



想說還有點時間我們就步行到中央火車站附近的金佛寺(Wat Trimit),在中央火車站附近有著許多的佛寺,是著名的大皇宮及中國城區~金佛寺也是其中的一座香火鼎盛的Temple,走路大約10分鐘就到了!金佛寺是在中國城內一個不起眼的巷子裡,我們邊走我還一直邊問真的是這裡嗎?裡面供奉一尊高約3公尺、重約5.5噸純金打造的金佛呦~本來我們還不太知道金佛在那~隨意走沒二圈就要離開了!走回門口時一位好心的泰國當地人就說我們還沒有看到金佛~才知道原來金佛供奉的地方在另一邊~我們又走回去左手邊的一棟2樓建築物,花了THB20元的門票去參觀金碧輝煌的金佛!我們邊走過去還邊跟Joe說難道泰國也有好心人?怎麼會這麼好心的注意我們沒有參觀到金佛,還特地跑來向我們解釋咧?我還小小的懺悔了一下,想說一路上我都以為泰國人很可怕、愛騙錢~想不到也是有好人的?!



花了THB20元上去二樓才發現根本沒有人在檢查門票?買得有點心酸,想說就當作是香火錢好了~在屋內的金佛果真是金光閃閃、閃到令人剌眼呀~我們不免俗的走進去拜一下(想說香火錢都添了!不拜太浪費了!哈~)我記得以前來泰國時領隊有提到說,泰國人在拜拜、或是在面對泰王時腳掌是不能面對佛像或是泰王的,不然就是不尊重呢~看著大家都非常虔誠的拜拜,就深刻的覺得泰國果然是個佛教國家呀~大家的表情都很認真喔!

參觀完金佛寺後我們就準備回去時,在門口又遇到了剛剛那個很熱心的泰國人,正準備跟我們....說ByeBye嗎?No~是推銷商品,而且他推銷的商品是一對胸針....也就算了!還覺得很眼熟~怎麼會是我和Joe二個人的獨照咧?機車咧~原來他根本不是熱心的當地人,而是腦筋動的快的生意人~在他介紹我們去看金佛的時間,也不知何時被他拍到我們二個人的獨照,然後快速的做成人像胸針~Than....一對還要賣我們THB300大洋~根本就把我們當做是大肥羊呀!吼~我真是受夠了泰國人了啦~氣死我了!更氣的是當泰國人見我們沒有購買的欲望就自己一直down價,當down到一對THB100元時,Joe竟然就買了!還說反正對方都做了不買也浪費!真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呀~我根本就不想買....我快氣死啦~重點不是氣說覺得對方太機車害我以為泰國也有好心人!而是....他把我照得太醜了!那時我正好被熱得嘟嘴走路中.....一點也不會抓鏡頭!哼!可惡的生意人、阿呆的Joe!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就在我氣呼呼的時間中渡過了~

我們回到NaNa站時,又最後一次經過了Bed Super Club了!白天的夜店果然沒有晚上來的五光十射呢~不過特殊形式的建築物還是很強眼!



這裡我一定要再介紹一下之前我就大力推的家庭式按摩店,它跟一般曼谷街道上像台灣的上海陳師父、或是淡水的腳底按摩店來相比,裝潢上覺得差很多~我個人覺得雖然簡易,但是蠻乾淨的~重點是收費一樣便宜又實在~腳底按摩做足1小時才THB250元~我們几乎天天都來這裡報到~而且在按摩時都會把燈關起來只留小燈或是點著香精燈喔~讓人十分的放鬆~若也是住在CITYCHIC或Le Fenix Sukhumvit的人真的大力推你們來這家享受咧~而且這裡還有一隻駐店的小母貓~十分的愛撒嬌呦~又長得超像我們家毛毛~好可愛喔~



大大的眼睛及賓士標誌的臉~這根本是毛毛的親妹妹、或是它在泰國的親人吧~超像的咧~



拿著行李我們就前往機場,準備要Check In了~因為我一直有出國會寫明信片給自己的習慣~所以花了點時間在機場內寫明信片、找郵局寄信!在機場的最尾端有一個簡易式的郵局~寄回台灣郵資只要THB15元喔~我個人是認為十分有紀念價值啦~有時朋友出國也會特地寄當地的明信片給我,每次收到時我都好開心呦~

寄完明信片後就又搭著Joe長榮金卡的福也混進了曼谷的貴賓室,休息一下再一起去登機~本來這几天在玩耍時其實都有點不太舒服~今天有比較好過點了~而且我們也還沒有吃午餐~所以又在貴賓室大吃特吃起來了~照慣例海尼根是一定要來一瓶的!但是我喉嚨有點痛,Joe硬是不讓我加冰塊~唉~喉嚨痛喝冰的才不會痛咩~一點也不懂得病理學呀!看到貴賓室有泰國著名的泡麵忍不住又泡起來了~明明前二天的宵夜都有吃到了,還是嘴饞咧~候機時間又在這吃吃喝喝的中渡過了~沒多久我們就登機準備要回台灣了~才玩几天就開始想念台灣的一切了,我家毛毛不知道有沒有吃好、穿好、睡好~我想它大概是過的很爽啦~沒有我平常在胡鬧它~它更開心~



本來以為泰國旅程就在我上飛機回台灣中結束了!到了桃園機場免稅店買好同事託買的香煙後,就慢慢往出關處前進~然後令人晴天霹靂的事就這麼發生了!正當我們要通過檢疫站時,我竟然被攔截下來了!因為我發燒到38.5度啦?為什麼我自己不知道?我明明覺得現在超身強體壯的呀?而且更過份的是當我被戴上口罩、安排到一旁填寫表格時,Joe還很嗨的說要幫我拍照留念?根本就是在幸災樂禍吧!太過份了~而且當我在跟檢疫人員輕描淡寫的說明我的狀況時,還在一旁加油添醋的,我想本來應該不用抽血的,一定是Joe有串通檢疫人員才搞得我要抽血的啦~嗚~我....的罩門就是怕打針了啦~人家不要抽血啦~雖然後來檢疫人員還好心的說不然幫我換個兒童專用的針頭,但是我還是很怕,不管換成了嬰兒專用的,還是細胞專用的,反正只要是要打進我身體的針,我都超怕的~反正....抽血的過程我就不提了!因為一點也不想再回想起來~太可怕了!而且抽完血後我深刻的覺得檢疫人員一定是騙我的,還說要換兒童專用針頭,這明明是拿來打狼犬的針頭吧!超痛的!這時候就很氣自己當時怎麼不堅持自己的立場,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呀!老爸、老目~我對不起你們~

這次四天四夜的泰國自由行就在最後不光彩的情況下結束了~老實說大概是我沒有計算到四月份的泰國實在是熱到有點誇張~而且在要出國前身體已經有點小不適了~所以這次自由行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辛苦的一次了!每天回到旅館時都有覺得自己又死了一回的感覺~And我們一致認為女王實在是把曼谷寫得太好玩、太銷魂了~讓我們對曼谷的期望值高到快破盤了!導致實際來到曼谷時發現女王的菜不太適合我們,因此未來我若沒有心好好的規劃一次的曼谷行,來洗掉這次我對泰國不好的印象,如:繞路騙錢的計程車司機、素質不高的Le Fenix Sukhumvit櫃台人員、愛玩文字遊戲的賣椰子水大娘、假好心真推銷的駐金佛寺推銷人員....ect,我大概會一直對泰國抱有著一點的畏懼吧~泰國人實在是很愛惡搞觀光客耶~

不過無論如何,每一次的出國都會得到更深層、更不同的想法及收獲!雖然說這次的自由行被惡搞的多過於愉快啦~但還是覺得十分的值得,至少我們知道了!泰國的綠色小辣椒,真的是辣得可以讓人眼淚瞬間流下、辣得讓人想翻桌以明確的表達心裡快感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