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因為我跟Vivian互為工作上的代理人,所以絕對無法在平常日一同休假的~(看來一起手牽手在平日去吃個下午茶、或是逛個街的美夢只好等我有待一日跟這份工作Say Bye Bye才有可能了~)因此我們四人的組合變成我與Joe在曼谷玩耍的時間為4/2~4/6,Vivian及Meow則隨後與4/3與我們會合,之後再自行與4/7回國~So今天就是我跟Joe二個人自由活動的時間嘍~
因為時差的關係(噗~明明Thailand與Taiwan時差只有一個小時,實在是太牽強了吧~)我們睡到十點左右才起床,又東摸西摸到十一點左右才出門!好啦~明明記得昨晚愛繞路的司機告訴我們BTS-NaNa站是出旅館直走再右轉後再右轉附近就是了呀?也明明記得NaNa站是在蠻熱鬧的地方呀~丫怎麼我們愈走愈偏僻?愈鄉下?(腳也愈走愈酸!)而且我們還在正中午的時間出門,太陽公公熱情到讓我們快消受不了~丫我們要去的NaNa站是Na到那去了?最後硬是叫Joe去問在路邊買水果的年輕泰國女生才知道我們根本走錯方向了!機車的司機呀~愛繞路多收錢也就算了!竟然還報錯地鐵站位置!真是XX里的OO咧!我們至少走了有二十分鐘以上了耶!

還好在回頭的路上經過了一家7-11(真是全世界的好伙伴呀!難怪我這麼愛7-11呀!),進去買個巧克力牛奶順便吹吹冷氣!還讓Joe幸運的買到了一瓶才THB30的現沖咖啡,反正重點是又大杯又不錯喝~算是讓Joe賺到了啦!嘖~嘖~真是位幸運人兒呢~羨慕耶~最後終於讓我們找到了NaNa站!真是二個阿呆呀~第一天連行程都還沒開始,光迷路就花了近一小時啦~到底是誰沒方向感呀?答案在這几天後會揭曉的~

好啦~終於到了NaNa站了~總算是可以開始進行我們今天的第二個行程了!(第一個行程就是找到傳說中的NaNa站嘍!)因為我們的旅遊性質是屬於很隨性的自由行~在NaNa站我也就很隨性的問Joe想要去那裡~Joe看起來也很隨性的回我說想去Shopping Mall吹吹冷氣、順便吃午餐~我就想說不然先來去Central World Plaza好了!對它有印象除了剛好是我口袋Mall中的名單外,也因為昨晚在機場有看到它的廣告~實在是太湊巧了?那不去實在是不行嘍!



Central World Plaza離NaNa站其實只有二站的距離而已~(BTS車費THB20)只要坐到Chit Lom站再延著天橋跟著指標走(大概要走個5-7分鐘吧~)就會到達了!在天橋的行進中還會看到其他家的Shopping Mall、還有一座在曼谷市區極有代表性的四面佛(Erawan Shrine),這座四面佛很炫喔~炫到讓我不得不特別介紹一下!它是位於旁邊都是Shopping Mall的十字路口喔~ (像是Gaysorn Plaza、Erawan Bangkok、Central Department Store都是在附近喔!)聽說原本它是住在這個地方,後來要改建成Shopping Mall時有計劃要請它搬家!但四面佛老爺已經住習慣了呀~所以就大顯神通的讓施工不順利!建商大概ㄔㄨㄚˋ到了就不敢動四面佛老爺的住宅了~只好將這塊地雙手奉送給四面佛老爺,自行移開到旁邊去蓋大樓啦~也因為此役,這座四面佛就大大的出頭天啦~(這就是會吵的小鬼有糖吃的意思嗎?),後來變成香火鼎盛、朝聖的人絡繹不絕,每天都有燒不完的香來供奉它啦~而且若來請求事情然後有實現的人還會花THB300請跳10分鐘泰國傳統舞還願咧~(不過我怎麼聽說四面佛老爺是比較喜歡看脫衣舞啦~)反正這座四面佛大爺在這裡定居整個就樂翻了~難怪不想搬走~



我跟Joe有停下來觀光一下啦~二個人還在討論說要不要去求一下願,若中樂透時再來還願什麼的~然後就在天橋上開始求神問卜起來了!結果求完後Joe才提醒我記得要特別註明說是中頭獎才要還願喔!別只中NT200大洋也答應說要來還願!也不早說咧~我都祈求完了說~到時不會真的中了二百元還要買張一萬元左右的機票來還願吧?台北也有個四面佛說~可以在台北還願就當作有遵守諾言了嗎?不然實在是太傷本了吧!不過話雖這麼說,但我明明平常就不在買樂透的呀?根本是自己在一旁樂著咧~哈!


到了Central World Plaza我們首先就開始找餐廳,準備要來我們的泰國第一餐~不過Central World Plaza實在是大的誇張~在看到樓層簡介後我們決定直接切入七、八樓的美食區,不然若是要從一樓開始找,大概還沒找完人就餓死在路旁了吧!我們在八樓看到了一家超大的Supermarket,實在是讓人興奮到不行~你所想得到的各國食材、美食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而且還看起來都高貴不貴!光是在有一區專賣起士的櫃就讓我口水直流了~雖然後來什麼都沒有買,不過也大開眼界了~(沒法子~肚子餓時看到什麼都只會讓我更餓~所以只有草草逛過~)

然後我們逛到七樓的美食餐廳區時,一路逛下來的心得是....這家Mall的日本料理店也多到太Over了吧!五家有三家是在賣日本料理的啦~然後才是一些Sedfood Restaurant、印度料理或是義大利麵店~人家想要吃傳統的泰式料理啦~來泰國當然就是要吃香料多到分不出來、Chili多到嚇人才有夠嗨呀!這才有來泰國的氣魄!結果後來我們選擇了什麼呢?噹噹噹!就是人看起來很多的FUJI,富士?看起來很....日本耶~(開始遲疑中?)嗚~沒錯!它就是Japanese Rastaurant ,因為二個人若要吃泰式料理根本就點不到几道菜!想說還是等Vivian、Meow來泰國後我們再一起瘋狂大吃!而且Central World Plaza的餐廳選擇性實在是多到讓人從眼花撩亂甚至到根本就無所適從啦~最後只好選擇客人最多的一家,想說覺得比較保險!才不會怕誤踩地雷~看到其他有好几家根本就沒有客人耶~實在太不安心了!這叫做避開風險啦~哈~



FUJI其實就是賣單點式、或者是簡餐式的日本料理,價格跟台灣101的美食街差不多,我們點了一杯怎麼喝都喝不出口味的水果汁(THB45)、小份的綜合生魚片(THB280)、骰子牛肉套餐(THB15)及炸豬排套餐(THB140),都還蠻不錯吃的~果然選人多一點的比較有保障!FUJI應該是連鎖式的餐廳 ,因為後來還有在其他的MALL也有看到!除了外國人以外也看到蠻多泰國當地人在此用餐的!若是有興趣的倒是可以來這裡試試,至少這樣的餐點在台灣至少價位會更高~我們也只能在泰國意思意思的充當大爺嘍~



吃飽喝足啦~開始有精神東走走西看看的,正常開啟我們對Central World Plaza的探索!因為我在書裡依稀有印象世界有名的泰國曼谷包,在Central World Plaza有旗艦店耶?但我只大概記得可能是在....6F?還是....4F?唉呀~大概是在....2F吧?反正不管在几樓我一定要逛到這家Naraya旗艦店!不然我絕對不離開!話雖這麼說但怎麼東逛西逛的就是沒找著?倒是一直在ZEN百貨(與Central World Plaza是相連滴~)看到許多生活設計用具,都很有台灣誠品的Fu喔~只能說泰國果然快為成設計國度了呢~而女王所提ZEN的ZARA牌子,我稍微去看了一下,嗯~因為不是我的菜所以我是覺得還好啦~畢竟我平常也很少看台灣設計師的牌子,所以也沒有那個~哇嗚~一件台灣設計師款大概一萬多元的衣服,在這裡只要二、三千元左右的感動!更沒有那種~Oh~My~God~5折的D&C鞋子、7折的BV、Marc Jacobs包包,快衝快搶的衝勁!而泰國的黛安芬等國內代工的內衣,我一直都沒有什麼好感,打從我四年前來泰國時瘋過一次,衝動的買了二件內衣卻發現~沒錯~是真的很便宜沒有錯!但質感也真的沒有很好~款式也都SoSo,可能真的要光時間慢慢挑!(但剛好我沒有的就是時間!)最後那些內衣買回家也沒穿几次就丟在一旁再也沒穿過了~我的想法是若東西便宜但只能穿一、二次?實在是很浪費也很燒錢,那我寧願買我認為有此價值、質感也不差的東西!只能說我購物習慣與女王相差太大了!所以女王所推薦的一些便宜到哭么、或是歐巴桑精選之類的商品,更甚是精品、名牌的包包或鞋子~我几乎通通都沒有下手,畢竟每個人風格都不一樣,別人所推薦東西不一定適合自己啦~

不過在Central World Plaza的蠻多地方都放有令人會心一笑、或是十分有趣的設品擺飾~讓人在逛逛商品之餘還能在商店外的空地與這些可愛的飾品一起放空、休息一下!才有精神再到下一樓層努力的購物!像是右上角的那組俏皮三人組就讓我一看就想跳去跟他們一起俏皮一下!真是太逗人嚕~



到了泰國就連Mcdonalds叔叔都很"三碗豬角"咧~超有泰國風呢~真逗趣~連Joe與Mcdonalds叔叔合影時腳都情不自禁的給它蹺了起來~就知道有令人多Happy呢~口愛口愛啦~不快點把它照下來就實在是太對不起Mcdonalds叔叔了,看看它一直再跟我們問好呢~超熱情的啦~



走著走著都逛到二樓了!明明沒有逛多久時間但腳又開始酸啦~要休息要休息!Joe剛好看到一家冰淇淋店就說想吃個冰品,我是沒有很想吃呀~(小女子身體欠安,只要多吃了點冰就會腰酸~看來離老化的進度還蠻快的咧~)但我一看到旁邊的椅子就無意識的坐下來了~么壽呀~才第一天的下午就有走十天的Fu~大概是我的雙腳也入境隨俗的想要瘋狂被做腳底按摩吧?才會這麼快就想提出它們想被按摩、想被做SPA的需求了吧?好好好~再忍一下~晚點我就就會去完成你們的需求啦~再撐一下啦~乖~

這家冰品名為GELATE,是家冰品做得超可愛、花俏的店!我本來還很不好意思的想假借要拍Joe買東西的樣子順便拍下所有的冰品,但是後來發現泰國基本上都不太怕人會拍照呢~蠻大方的說~所以我也很不客氣的把所有的冰品都拍了下來作紀念啦~因為實在是太colorful嚕~讓人看到心情就很愉悅呢~而且冰品也不錯吃~很濃郁又不會太甜~有壓對寶的感覺~



上面的是芒果口味~下面那個好像是起士...什麼之類的~二程口味中我比較喜歡芒果口味啦~因為我覺得超香濃可口的~芒果自然的香味及微微的果酸搭配的很恰當~有機會來到Central World Plaza的話真的要來試試!它在二樓的一個空橋上,應該是蠻好找的~You Can Try It!Really



逛到三、四點時我還是找不到Naraya在那?不會吧~難道....難道....我已經錯失它了~不~不可能的~我不依~沒有逛到Naraya我絕對不離開Central World Plaza!我有我的堅持!這是我來泰國的必走行程之一耶!還好GELATE店員很好心的告訴我原來Naraya是在1樓~那....請問一下我怎麼會記得是在6F?還是....4F?唉呀~大概是在....2F咧?我想一定有人誤導我!哼~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正終於知道Naraya在那了,我也沒心思在逛其他地方了!我們就直衝Naraya啦~GO!

到了Naraya就完全的發現它果然是旗艦店咧~夢幻世界裡那小小店面根本無法與Central World Plaza裡的相比~店面算蠻大的而且花色、款式超多超齊全!那像在夢幻世界裡要什麼沒有什麼的~簡直都遜掉了!不過話雖這麼說我在夢幻世界裡的Naraya店也買了不少的曼谷店咧~一到了Naraya我完全忘了有Joe的存在~把Joe丟在一旁就開始一頭栽下去選自己喜愛、或是要作伴手禮的曼谷包了!

好多花色都可愛到令人愛不釋手的~什麼都想拿、什麼都想買、什麼都不想放手呀!每當選到一個包想著要送誰時又十分掙扎的想說自己要不要也留一個?明明我在出國前才告訴自己在Naraya店絕對要克制點的!不要再像四年前來泰國一樣太過瘋狂的說~只能說曼谷包實在是太好買了~又便宜~又很實用~連Joe逛到最後雖然口中直唸:「丫是都不用錢的喔?」但手裡也開始挑起來了~由此就可以知道曼谷包真是無人能擋的好買呀~而且在這裡有很多港仔、日本仔也是瘋狂採購呢~瘋狂到最後我一直聽到:「The Last One、The Last One」~實在有夠誇張的啦~ 



終於略為甘願的離開了NaRaYa後,看看時間都已經五點多了說~天呀~我們也太會逛了吧~几乎一整天的時間都花在Central World Plaza裡了!而且老實說我們根本沒有逛得很仔細呢~代表Central World Plaza是真的有耗磨時間的實力!在Central World Plaza門口硬是請了一個老公不想等她就想走人的女港仔(因為她幫我們照到一半老公就似乎忘了她的存在就要離開了!她邊照邊用可憐兮兮的口氣說:「老公~嗚~等等我啦~」,這畫面實在是有點搞笑啦~哈~)幫我們合照後就準備回飯店休息一下再去做做SPA嘍~我全身都已經再對我吶喊著:「給我SPA,其餘免談!」

在從NaNa站要走回旅館的途中,已經開始看到有人在擺小吃攤了~唷呼~終於讓我看到我來泰國必吃的食物之一啦~那就是熱情國家盛產的芒果啦!因為昨晚根本就一到飯店就只負責睡死~今早一出門後又在負責迷路~根本就沒注意到有沒有人在賣芒果~抱著超興奮的心情買了一包現切芒果(THB20),小試一口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好吃~還有點生沒有很香軟可口?而且沒有冰冰的~還有我不是記得泰國人吃芒果都會放包紅紅的粉呀~老闆娘呀~難道妳以為我是外國人就不給我了嗎?我可是位很入境隨俗的觀光客咧~我想其實這包芒果沒有不好吃~但是就是少了一味~不管,我下次看到別家我還要再買一包試看看!我要有觀光客勇於嘗試的精神!



回到旅館後東西丟著休息一下,我們就走到女王大力推薦的CORAN Boutique Spa準備要來好好的放鬆一下~這家Spa就在Le Fenix Sukhumvit及Citichic 的中間,走路都不到三分鐘就到了!(看到Spa及旅館就可以知道又是一群受了女王影響來跑來曼谷自由行的讀者了!但是過了這几天後就會知道我對曼谷的幻滅與成長了~只能說女王把曼谷寫得太美好了~或著是我們的感受力沒有女王這麼強~根本無法有感同身受的Fu~)



而且CORAN真的就跟它網站上的圖片一樣呢~設計及佈置的感覺讓人走進去時,都會覺得自己是貴婦的錯覺喔!進去它的招待會館時還要先等他們的服務人員開鎖後才能進去~讓人覺得十分的隱密、安全感~會館內的環境也十分的清幽~吼~完全已經把自己都融入在貴婦的劇情內了啦~其實我就是貴婦了吧?入坐沒多久服務人員就先送上一杯熱茶讓我們先享用~本來以為只是稀鬆平常的熱茶罷了~結果一喝卻發現十分的有特色~竟然帶有著牛奶糖的香氣呢~而且茶既不苦澀、入口也很順口~唉呦~真是太享受了啦~因為做完SPA後我還想去逛夜市,所以我跳開有含臉部SPA的項目,選了一套120min費用只要THB1500的SPA(忘了是什麼項目啦~),想說七點做到九點時間也來得及再去夜市逛逛~

到了專屬的SPA室時先稍微的沐浴過後,按摩師就開始一對一的為你服務~整整二個小時的按摩下來只能說當個貴婦真幸福呀~我被按到連骨頭都酥軟嘍~實在是太舒服了啦~雖然價位比峇里島的貴了點,但是還是有同等級的享受~要不是我很貪心的想去夜市狂歡~不然還真想體會一下4小時THB4900的Queen Sheda~Queena作Queen Sheda就覺得契合到不行啦~而且CORAN現在做50%OFF折扣,on all of SPA packages from catalog喔~醬子THB4900現場就對殺一半變成THB2150元耶~哇嗚~感覺就有如女王般的待遇卻只要平民般的費用~會不會過得太嗨了呀?所以我們決定等Vivian她們來時再一起來成仙好了~實在是太划算、太值得嘍~要不是還走行程~把時間都泡在這裡也甘願咧~

CORAN離開後有整個人又重新投胎過的感覺~全身都輕盈自在的,好像快飛了起來嘍~所以當下手指一劃就點著地圖說我要去桑倫夜市Suan-Lum Night Bazaar)玩耍~二個人就又坐著MRTLum Phini的三號出口去Happy嘍~



桑倫夜市是一座由泰國政府精心規劃的大型夜市~據說光是店面就有4千家?哇嗚~超多的耶~而且最令人興奮的是夜市的外圍有好几家具有泰國風情的啤酒屋耶~價格平實,有如台灣的百元快炒啤酒屋!光是想到這些就讓人想衝去看看了!不過話雖如此卻沒考慮到快完SPA後的魔力竟然維持的沒有很久~我才到了桑倫夜市逛沒多久就開始想睡了!而且才在羡慕花園餐廳裡的外國人喝啤酒桶喝得超嗨時,(沒法~我們才二個人要點這麼嗨的啤酒桶,實在是有點力不從心呀!)我竟然被一台嘟嘟車所發出來的巨大聲響嚇到晃神?到後面我根本都沒什麼印象了!Joe還一直說這麼容易就被嚇到?吼~人在異地總是會比較不禁嚇呀~真是不懂事咧~搞得我一直到回飯店都有點失神失神的~不知道泰國的四面佛有沒有在幫人收驚呀?

不過我還記得Joe在夜市為了讓我定下心還特地點了瓶海尼根說是要幫我收驚~話說一瓶海根尼跟Joe分著喝老實說也沒喝到几口,然而這家店的餐食卻是貴的沒有道理!Joe點的燒臘炒麵明明也沒多大盤竟然要價THB150,而且還是大份的喔!在夜市湯麵的價格竟跟百貨公司一樣要THB50元?明明看起來就像是NaNa站附近的路邊攤呀!不明白~不明白~而且也沒特別美味?難道湯頭裡有放金箔嗎?



好像前面都沒介紹到我們這次來住的旅館說~本來我們是4/2-4/3是住在女王推薦的Le Fenix Sukhumvit,它是法國飯店集團 Accor Group旗下的一員,所以品質算是蠻有保障的吧?以價位來說是實在蠻划算的~我們是在旅館的網路上預定的啦~訂的是不能更改的保證住房,一晚含稅THB2,013換算台幣才NT1,978元喔! (不過後來在4/5要Check Out結帳時我差點抓狂!真是氣到不行!只能說Le Fenix Sukhumvit硬體算是OK,但櫃台人員的素質真是極差到不行!若真的要去住的人一定要注意帳單,一有問題要堅持到底,不然他們就是二手一攤告訴你就是醬子!他們也無法處理之類的鬼話!這就待最後一天再詳述了!)房間算是蠻乾淨的!但若要仔細看的話其實還是需要加強清潔啦~不過也已經不算差了!而且就如女王所說的,真的沒有提供吹風機~我又很懶得跟櫃台借,所以只好放任頭髮自然乾了!這點是真的有點待改進啦~吹風機一台是要多少錢喔~有這麼捨不得在每間Room各放一個嗎?

我對Le Fenix Sukhumvit的房間設計沒有特別不喜歡但也沒特意喜愛!就覺得普普通通~旅館的公設與房間的大小正好成反比!公設部分都頗有設計感~蠻Modern的!但是房間就真的很沒看頭!我想它的優點大概就是以同等級旅館來說算便宜吧!老實說要不是Citichic客滿了!不然我也沒有很想住在這家飯店太多天!本來4/4是想說要來曼谷後再找的其他旅館的!但也因為是週末的關係且附近的飯店不是客滿了、不然就是只剩下較貴的房型~所以才又為了圖方便又再續住一晚的,也就是因為續住的問題導致最後一天退房發生了十分不愉快的事!唉~只能說東南亞國家的服務素質真的還需要再加強~不然實在是令人很不安心呢~



回到旅館後我就沒兩二下就睡死了~今天的行程真的是比想像中的還累咧~我還大概是Spa做不夠吧?沒有做個4小時的Spa實在是覺得很不充實耶~太可惜了!太可惜了~

*CORAN Boutique Spa:(有中文語呦~)
http://www.coranbangko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