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Joe一直說要帶我來鼎泰豐用餐,我卻總是意興闌珊~想著阿不就是個小籠包咧~用得著這麼殺嗎?更誇張的是每次經過人都多到嚇人!太不可思議了!我還是去隔壁買烤地瓜還比較快速!但是Joe仍是不死心的想帶我來~大概是當在提起鼎泰豐時我都無法有共鳴~想說我實在是太沒有見過世面了吧~哈~
不過我實在是笑的太早了~根本沒有計算到鼎泰豐的魅力有多誇張!實在是太over了!我們大概快12點到台北信義店時,就發現店門口已經是擠爆人啦~一大堆的港仔、日本仔坐著一車、一車的遊覽車來朝聖也就算了~還在店口瘋狂拍照~照到都快跌出到大馬路了也不怕!真是積極又不怕死的觀光客咧~想想這也沒有什麼!以前我在國外扮觀光客也是很over~畢竟這是珍貴的回憶呀~但是....一等等了二個多小時就太誇張了吧!午餐都變下午茶啦~抽了號碼牌後就想要去巷子裡找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小吃啦~根本沒有想要去等!老娘都快餓死了!我沒有吃早餐耶~還要等二個小時?等到後期我已經在大吵大鬧著說:「我要吃旁邊巷口阿伯的烤地瓜啦~」(想想這麼冷的天氣阿伯還辛苦擺攤,不捧場一下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啦~),但是都馬上被Joe打回原形~我想Joe是真的有積極的想要讓我跟鼎泰豐有共鳴耶~Joe該不會是鼎泰豐的股東之一吧?還是鼎泰豐美食會的會長之類的呀?這麼熱情說~

好啦~既然吃不到阿伯的熱騰騰地瓜,在吵鬧的過程中也不小心的過了等待的時間~終於輪到我們出頭天啦~鼎泰豐~我們來啦~要給我好好招呼咧!我們是被安排到三樓用餐~在上樓的途中店內人來人往的,真的是多到又想讓我大叫太誇張啦~信義店的隔局我覺得有點窄~大概原來是住宅的規隔硬改建成餐廳吧?所以動線才會這麼不順~不過雖然隔局有點怪但服務真的很好呢~而且我個人認為鼎泰豐一定有在挑員工!因為每個男或是女的服務生都蠻正的咧~臉蛋也美賣~身材也很優~真是小籠包還沒來就先流了一大灘的口水咧~洗手間是在二樓~打掃的阿姨雖然沒有跟服務生一樣正啦~但是她人卻很親切又貼心呢~讓我還沒用餐就對鼎泰豐的員工就抱著好感呀~不虧是國際型的連鎖餐廳耶!服務是有一定的品質~給它拍拍手~

我們在等待的時間鼎泰豐就先給菜單讓我們先想好來吃什麼~真是有效率的點餐呀!所以我們一坐定位沒有多久一道一道的菜就上桌嘍~首先上桌的是清燉牛肉湯~是Joe大力推薦的湯呢~說必來必點的一道!因為十分合Joe對清燉牛肉湯的胃口~果然喝起來很清甜,不同於之前其他喝過的牛肉湯~清甜中又帶有牛肉的香氣~我是覺得比起它湯裡的牛肉來說~清湯反而更令人回味~大概肉的精華都融入在湯中了吧~不過小小一碗(大概平常在家吃的飯碗再大一點點的大小)要價NT150~實在是不知自己是在喝湯還是在喝錢呀?不過偶爾來一碗真的是很不賴咧~



在喝湯的同時蝦仁餛飩乾拌也端上桌啦~這道菜我個人是覺得普普啦~包在餛飩裡的蝦仁是又大又脆沒有錯!但是蠻多地方都馬吃得到~也沒什麼令人驚豔的感動啦~調味部分也是算還OK啦~總而言之是道可以點也可以不點的菜色啦!我嗑了一、二個就全放在Joe的碗裡嘍~深怕Joe沒有吃飽呢~我果然是個貼心的孩子呀~



接下來~噹噹噹~主菜上桌嘍~熱騰騰、湯汁十足的蟹粉小籠包就這麼落入我們的手掌心中啦~一籠共有十顆~個頭並不是很大~一口塞在嘴裡的大小吧~據說每顆小籠包都是師傅手工用心的折出傳奇16折呢~是....折愈多愈可口嗎?我馬不知啦~



哇嗚~該死的邊回憶口水邊直流~小籠包放在湯匙裡時,底部的湯汁還在皮裡流來流去的好不自由~一口咬下去真的是皮薄湯汁多又鮮甜呀~我們點的蟹粉小籠包裡的蟹粉整個就將鮮肉的甜味提升到了百分百呢~真是好好吃呦~鼎泰豐果然有它的水準!實在是名副其實呀~這時實在是感謝Joe沒有讓我被阿伯的烤地瓜打發掉我的胃呀~不然我根本懶得這麼久的隊來吃早餐店就有的小籠包呀~不過真的是建議一定要現場享用~千萬別打包回家~有些事情實在不要鐵齒!明明適合現場才可以享用得到的美食就認份點!老目就是吃打包回來的鼎泰豐,才會一直跟我鬼叫說實在是無法理解鼎泰豐是那裡好吃?阿人家就是要在現場吃才夠味咧~別再跟我嗆聲了啦~我是沒法子開車帶你們來吃的啦~要不就老爹開車、要不就一起坐火車唄~



Joe來鼎泰豐吃過好几次嘍~也大力的推鼎泰豐的肉絲蛋炒飯~說是顆顆分明、粒粒晶透且有著說不出的好滋味!想想我老家也是有在賣蛋炒飯的呀~看來Joe是想要跟我老爹嗆聲嘍?真是好大的膽子呀!好吧~我本著一試看看的想法舀了一口品嘗~嗯?!美賣耶~看起來炒得白白的好像沒有什麼味道,卻覺得調味適中!?真是太神奇了~一定要提出來說的就是那炒蛋啦~一盤炒飯大概有放了二、三顆的蛋吧?炒出來的蛋真的好好吃喔~又滑嫩又有蛋香~超喜歡的!肉絲也是頗有味道的~害我忍不住的一直給它舀下去~好吧~雖然一盤好像是NT150左右(價錢有點忘了啦~),不過也是可以點看看喔!不過跟老爹的炒飯相比是不相同的口感~而且老爹的炒飯有爸爸的愛心!所以我個人還是給老爹的炒飯世界第一名呦~



好吧!我只能說鼎泰豐的服務生實在是很貼心呀~(又再加次分~)沒有讓我們點太多顆這奇妙的糯肉燒賣!因為本來一份是8顆啦~後來大概是服務生看我們才二個人而已,卻有不自量力的想瘋狂點餐的氣勢?讓他忍不住想要我們克制點,所以就建議說點半份即可~(也就是4顆嘍~)想想也不知這個到底好不好吃咧?可以點半份品嘗看看就好了~然後....可怕的事發生了!因為我們是看著圖片點餐的~當時只覺得它長得好可愛呦~結果它送上時我們一看就覺得該不會是....把糯米包在燒賣裡就叫糯肉燒賣吧?難道就這麼簡單明瞭嗎?噹噹噹~沒錯!就是這麼簡單啦~而且裡面又有Joe不喜的蝦米~但我也不怎麼喜愛這道菜呀?那怎麼辦?還是為了怕Joe沒吃飽~所以我還是貼心的全推到Joe前面~唉呀~我再次證明我是個貼心的孩子呀~



總而言之鼎泰豐確實是可以一試的餐廳~不過千萬要切記呀~一定要去現場品嘗才能吃到它的水準!不要打包回家再自行加熱啦~不然它小籠包內的湯汁到家都收乾了!根本吃不出湯汁的鮮美呦~切記呦~切記呦~

鼎泰豐(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94號(永康街口)
電話:02-2321-8928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0:00~21:00,週六及例假日 09:00~21:00
網址:http://www.dintaifung.com.tw/ch/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