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妝品這種東西對女生來說好像很二極....有需求的就很瘋狂~若沒需要的就連買都不想買咧~
話說我對化妝品的認識是在上一份奇妙的工作中,公司為了要加強女性員工的美姿、美儀,所以請了一位老師開了幾堂儀態、職場服裝搭配、及美容彩妝等課程來教導我們職場禮儀~在上課中我才了解何為彩妝?原來上妝跟把水彩塗在紙上的道理是....相同的耶~只要把臉蛋想像是張畫紙,你想配什麼顏色就UP TO YOU嘍~色彩學好的人就很快上手,但沒有什麼色彩概念的人就....會配得很妙~

我記得我第一次自己化妝好像是大學吧~為了社團活動的表演所下海的~因為要有明顯的效果~把整張臉塗的紅滋滋的~後來也沒什麼再接觸彩妝~只對保養比較有興趣(但保養品這種東西也是出新的很快~一下什麼蝦紅素、玻尿酸、膠原蛋白....等之類的成份,不然就是update版,久沒接觸就會有斷層!),但畢業後為了職場禮儀多少還是有小學了一下~沒有成彩妝達人,好歹也知道什麼叫粉底液、蜜粉、腮紅、遮暇膏、口紅、眼影之類的~不過知道不等於做到啦~我平時上班還是很懶得上全妝,第一是賴床都沒時間了~那來的時間在那裡塗塗抹抹的?第二是回家都累得半死了~那來的精力在那裡卸妝呀?所以大都是只有在心情好、時間充沛、體力佳的情況下才有心思來玩個全妝~我超佩服那種每天都畫得花枝招朝的女生,不會都凌晨四、五點就起床化妝的吧?太拼了~

平常上班大多基礎保養後就隔離霜畫眉毛腮紅後就出門了~但我真的覺得化妝品是個魔術盒~常常都要用超久的,不然都幾乎都看不太出來有用過的痕跡!它是會自己生長的嗎?怎麼用都用不完!而女人呀~又很手癢~看到新貨上市、週年慶、達人推薦時,就算自己化妝箱已經有N個相同的化妝品了~還是情不自禁的又新添貨,絲亳不手軟~好啦~我承認我也有這個時期過!但....改過不少了~瞧~好歹我把舊款ANNA SUI 301用完後才買MAC的呀~(完全乎略化妝箱裡還有ANNA SUI 新款302、舊款303、ETUDE HOUSE 02粉橘色、MAJOLICA MAJORCA OR300及RD300的腮紅液~應該沒有漏掉誰吧?唉呀~有些是朋友送的禮物咩~),其實我最愛的還是舊款ANNA SUI 301因為覺得它的粉紅色擦起來很可愛~看我用到都見底了就知道我有多捧場了~可惜的是後來ANNA SUI 的腮紅系列出了新版的~同樣是301號但顏色完全不同~讓我很心傷~再也買不到了~

後來為了彌補我的心傷我買去遠百的MAC櫃去交關交關一下,看看號稱彩妝專業等級的MAC會不會有可能有類似的顏色~結果....一時心急忘了帶舊款ANNA SUI 301出門,經過櫃姐的介紹就買下了不是我想像中的色調~現在只好加減用了啦~我決定我要做個節省的好孩子!不能亂花錢了!



舊款ANNA SUI 301比較粉紅色調,有擦了之後覺得自己還像是個小女孩般的錯覺~而MAC DOLLYMIX比較偏紅磚紅的色調,較成熟~好啦~我還是清醒點做回我的OL上班女郎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