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遊行業工作的好處是....若有些特優的行程可以先order,或是有還不錯的國外產品可以請領隊代為購買之類的~但壞處是....賺的錢大部分都還回公司了!因為一直出國、一直亂買!
很久以前就對北海道特有的名產-「馬油」注意了很久啦~馬油顧名思義就是馬的脂肪所製成的油~它雖然是食用油(真的可以吃喔~)但是因為其脂肪酸成份與人類皮下脂肪組成很相似,所以很好吸收、保溼修護皮膚的效果也很好~我的皮膚誰都不像就是像老爹一樣,到了冬天若沒有擦乳液的話就會乾到不行~每年冬天都一直在找尋適合膚質的保溼產品~剛好去年同事參加日本團的行程時跟領隊混得很熟,就在同事拜託他購買其他日系商品時,我也順便搭上順風車啦~

日高純馬油應該是所有參加日本北海道團體時遊覽車上必販賣的商品之一,不會很難買到~我買一罐大約是NT700元左右,有點忘記了~本來是想買「日本藥師堂尊馬油 」這個牌子的,台灣好像也是沒有店面在販賣,是可以網購但我嫌麻煩~我想大概都差不多吧?所以就直接請領隊代買日高馬油了~(不過千萬別找我代買~我這個人實在是怕麻煩~)



瓶子打開來馬油是呈現乳白色的固體狀態~看起來蠻純的而且也沒有什麼味道~有點期待的將手指頭輕輕的滑開~咦~好軟?似乎不用很用力就可以將手指頭插到底耶~(我是沒有真的這麼做啦~有點蠢!)看來若遇到太高溫的話容易軟化成液態油?夏天的保存是個考驗!

我目前是把它當晚霜使用~沒法子~用過各家專櫃的晚霜到了冬天都不太夠力~擦完後臉頰還是有點緊繃!(有短暫拉皮的效果喔~)所以我會先擦完化妝水後,再把馬油沾取一點點、混著基礎乳液放在手上搓熱後再擦在全臉,剛擦時覺得有如豬油塗抹的感覺~(接下來就想打蛋在臉上的衝動了~)但很神奇的是它很快就吸收了喔~之後臉摸起來還是有點油油的~但若是目視時倒是看起來不太明顯啦~隔天起床臉完全不油膩喔~而且有點滑嫩滑嫩的~好像真的不錯耶~上隔離霜後脫皮的地方也不會這麼的嚴重了!(沒法~季節替換時我就有如蛇般的狂脫皮~),嗯~雖然覺得自己又在亂買東西了~不過好像有壓到寶的感覺~真是可喜可賀呀!亂買有理~耶~



網路上找到的簡介:
高濃度精製純馬油,經日本厚生省認可為「適於皮膚保護的優質油」。馬油為採取馬脂肪提煉而成,動物性油脂易為人體皮膚所吸收,預防皮膚乾燥。馬油於低溫保存呈半固體狀態,使用時因人體體溫而自然溶化,易於皮膚吸收。長期使用馬油於肌膚上,可保持肌膚柔嫩,並且可降低肌膚乾裂問題。除了塗抹在肩膀、腰部等易於疲勞的部位之外,還可廣泛應用在全身肌膚的保濕滋潤。運動後、沐浴後、日曬後、肌膚按摩、預防皮膚乾燥時使用最為適合。各節目介紹保養滋潤商品,聯合報報導日台藥妝排行熱賣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