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12月中的台北旅展,推出了很多蠻優惠的國內訂房專案,雖然我身在旅遊業這個環境中,但老實說我根本對旅展的促銷完全是一問三不知!連旅展是幾號開始我也不知道~剛好Emma去逛旅展時看中一套台南大坑休閒農場的住宿套票蠻划算的,就準備要下手了~而在要下單時因為連絡不到我就夠義氣的算了我一份(像是我約就走一樣~你們真是誤會我了~我絕對不是一個說玩就GO的人呀~我很居家的耶~),大家日子喬一喬就訂房、買好火車票後,就在只有主辦人Emma才知道行程,其他人都傻呼呼的情況下,悠悠哉哉地準備出去玩了嘍~
只能說我們選的日子實在是太好啦~1/12正正好是選舉日~晴雨說她一定要投完票才能離開,想說08:00開始投票所以我們就訂09:06分的自強號,時間應該算得剛剛好~但是....旅程才剛開始就發生慘案啦~我們....沒有搭上預定好座位的火車!嗚~只能說Emma是個天真的孩子,都發生過這麼多的案例了!還是沒有得到應有的教訓~竟然把最重要的火車票託負給遲到達人-小張!,怎麼會這麼放心呢~根本就是史上大錯誤呀~我們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09:06的自強號瀟灑的從眼前離去~My God~從本來可以舒服的坐著到要一路站到台南,如此命運般極大的差異真是讓大家無法接受呀~我前晚還想可以在火車上補眠而盡情的通宵看韓劇說~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呀~小張~還我座位來~

從來不知坐火車要台南要這麼久的時間,足足站了四個小時的時間~到台南已經是下午1點左右了~真累~本來是計劃要坐公車到大坑休閒農場的,但肚子餓到不行~決定先在火車站附近逛逛,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台南美食~回想起我要出門前老爹才交待說要回桃園前幫他包一份台南特產魚腸湯?是什麼鬼東西怎麼沒聽說?正當我想推託說可能會找不到時,他竟然還給我拍胸脯保證說,印象中只要一出火車站四處都是賣小吃的~超多選擇、任君挑擇啦~但怎麼我實際到了台南火車站前,連個賣擔仔麵的店面也沒有?老爹你的印象該不會是幾十年前吧?我們在中山路又餓又累的找了好久~小吃是沒找到但補習班卻是找到好幾家?怎麼台南不是美食之都嗎?小吃都跑去那了?後來還是打電話給熟人才知道我們找錯條路啦~好吃的都在新光三越百貨後面的民權路上,怎麼我們這群人出門總是脫不了遲到、迷路、四處打轉呀?

還好我們終於找到一家看起來不錯的紅燒魚土魠小吃店,店名還很有趣!取名為「真正」,想來是怕被說是假的嗎?下午2點多但還是蠻多人用餐的~我們都點小碗NT45元,但送上來卻很大碗?裡面的紅燒魚土魠也很好吃說~在用餐時不小心跟當地人攀談才知道我們誤打誤撞的吃到了當地也很有名的小吃店~後來我們翻台南觀光導覽也有介紹到這家店耶~真有緣份呀~



在當地人的建議下我們從原來的只打算搭公車到大坑休閒農場改成租機車四處趴趴走~想說會比較方便~又想說不然先去”聽說”離市區不遠的大坑休閒農場放個行李後再去逛逛夜市什麼的,享受台南道地美食~結果....我們15:15左右從台南後火車站出發(光租機車殺價就又花了快10分鐘咧~三台機車一天租金共1000元,據店家說是很便宜啦~不過不知是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嘍~),往新化的方向一路前進,從市區騎到郊區、從平地騎上山區、從大馬路騎到鄉間小路、騎到最後二旁都是香蕉園?到底大坑休閒農場是到了沒呀?騎到我都已經一路上唱著自編的香蕉園之歌了,唱了N遍但還是沒到?那一路上的大坑農場指標是放心酸的呦~也太遠了吧~結果在我們一路狂飆80以上還要花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才到達目的地~我的天呀~也太偏僻了吧~淚水都已經在眼眶裡轉呀轉了~距離我上一次騎機車啪哩啪哩的四處到這麼遠的地方不知是幾百年前的事了~而且我們四點多到農場發現根本沒地方可以玩樂、吃晚餐?上一次看到7-11是三十分鐘前~已經開始擦流下來的眼淚了~(其實是風沙太大~眼睛進沙啦~)我當時看到7-11就想要不要先買些零食、飲料之類的作存糧~但大伙飆太快了而來不及發言~恨呀~

我們check in後老闆就親自帶我們到小木屋安置行李,老實說小木屋區的步道覺得真的很不錯~景觀也佈置的很舒服~很有渡假的風格~想要在假日中遠離市區放鬆身心的話倒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連路上的不知名小花也開的很鮮豔~一朵一朵的在步道邊向我們招手~



我們放了行李後就開始努力的將床合併起來~我們訂的是小木屋的四人房加二個人,本來聽說是加人不加床(只加費用啦~切~)不過大概是這個週末住房率沒有很滿,所以給我們的是雙人床*3張的房型,為了方便玩樂我們就想說把三張床合併為一張超大的床~正在偷偷摸摸的移動時,老闆的媽媽剛好拿盥洗用具過來時,看到我們把房間弄的亂七八糟的~還笑著說你們年輕人真有活力~噗~真會說話呀~

大家在床上滾來滾去休息時看到天色尚早,就提意說要去市區逛逛,順便補買宵夜以供晚上的玩樂!天呀~聽了就很懶惰呀~這意謂著又要騎一個小時左右才能到市區~太拼了吧~但肚子開始餓得咕嚕咕嚕叫的~為了肚皮只好出外打拼啦~大伙~衝~本來的計劃是騎到新化鎮較熱鬧的地方隨意吃個土窯雞、烤乳豬之類的塞塞牙縫就好了~但大家想想都已經騎下山了,不如就去前陣子新聞打得火熱、號稱全台南最大的「花園夜市」去晃晃好了~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只能說我真的是不年輕、沒體力了~我好想睡喔~偷偷在後座打瞌睡的路途中,花園夜市還是被我們找到嘍~

我們大概六點左右就到花園夜市嘍~這時遊客還沒有很多~攤販還在做最後的佈置~走起路來特別的輕盈~但才不到半小時的時間遊客突然爆增~到處開始都是人群了~中間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二個大男生就吵著說要自己成一組的去逛夜市,但小張的錢包放在我這裡,他們身上都沒錢就吵著要給錢~Emma就以他們太會亂買東西為理由只願意給二人各一百元去吃飯,不然給太多也是被揮霍掉~二個大男生當場就大吵大鬧說:「不夠不夠~」,Emma就很認真的回說:「那加碼到二百,再多就沒了!」,他們只好屈服了~各位客倌呀~這場戲碼還真眼熟呢~有沒有像媽媽與小孩的對話呀!最後真的只給他們每人各二百元就放牛吃草了~

放走了二個大男生後,我們四個女生就開始看看要吃什麼?老實說台南白天雖然蠻熱的,但是到了晚上起風時還是給它有點涼~當下我就吵著說我想吃這家藥膳排骨,我要吃!我要吃!光是看到人滿為患的樣子就覺得應該不錯吃~當羊大骨湯送上來時就發現旁邊除了有提供筷子外,還有吸管?好炫~原來這家「達摩藥膳」可是大名鼎鼎呢~(似乎也是有上什麼美食節目之類的吧?)它最有特色的就是羊大骨可以用吸管來吸取骨髓喔~呼嚕呼嚕的超好玩的~吃完後全身暖呼呼的好舒服呦~



吃飽喝足後我們提了二大包的「二師兄魯味」(這家魯味也是人多到嚇人,但確實魯得蠻透的,很入味~不錯吃喔~),在7-11買些冰火、啤酒後就悠悠哉哉的騎回山上~(好遠~),今天的行程就在我們飲酒作樂、玩玩橋牌、互相胡鬧中渡過~

第二天幾個朋友一早就起床各個去爬爬山、走走步道、四處觀望,而我則是負責在房間裡顧行李兼睡覺(根本就沒醒來過~),老實說在網路上看到大坑休閒農場的介紹感覺是還OK~但到了現場,除了某些地方的風景是真的不錯外~很多設施都停用了~根本沒什麼可以玩的~連假日都沒什麼遊客來訪~有點失落呢~不過渡假呀~放鬆心情才是重點啦~也就覺得還好了~九點左右在餐廳用過早餐後大伙拍拍合照就閃人了~準備回到市區去古蹟美食一日遊~



不知是睡飽了精神好還是我的錯覺~回到市區還蠻快的說~我們翻翻地圖就決定先到安平樹屋去玩耍~「安平樹屋」原是德記洋行之倉庫,但在非特意的情況下房子被樹根包圍到盤根錯節,連牆壁都攀爬不少樹根,且層層包覆屋頂與牆壁,故有「屋中有樹,樹中有屋」之稱~但我倒是覺得這間屋子若不是因為觀光而重新請建築專家設計改造成景觀藝術,不然實在是很適合用來拍鬼片什麼的!超有FU的!我們在這裡還被一群看起來不大的年輕人搭訕,一直希望我們跟他們合照~但泰國鬼片看太多了~不就有一部就是說用照片下咒之類的嗎?而且又是在這種連氣氛連很有鬼片的地方,我們還是連忙拒絕~嗚~我承認實在想太多~但....謹慎也是美德呀~



來到安平樹屋了當然就要順道去吃「安平豆花」嘍~小瑉強力push我們向檸檬豆花進攻~試吃的心得是與竹碳口味、牛奶豆花相比,檸檬豆花確實是比較特別~吃起來又爽口!夏日炎炎時呼嚕呼嚕的喝完一碗應該很過癮吧?



隨後我們就朝向安平老街去好好大啖台南美食啦~我們是很膚淺的觀光客,所以覺得若來到台南沒有吃到「周氏蝦捲」及「陳家蚵捲」,就算是白來了!因為排隊的人超多我們就分二批進行購買~看看一群年輕人把台南有名的小吃弄得多豪邁呀!我個人還是覺得蝦捲比蚵捲好吃~所以偷偷多吃了一塊~哈~



我們在逛老街時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場製作小點心的遊戲~我和Emma二個很嗨的玩了起來~它是用像紅糖之類的材料加熱讓它融化成糖水,再用什麼什麼原理令它瞬間”ㄆㄥˋ"起來~就會變成像是小發榚的樣子~很炫吧~但只能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呀~最後還是靠老闆的幫忙才完成的!



我在老街裡也發現了一個很妙的餅~叫做「碰餅」~它雖然看起來一顆圓圓大大的,但是實為一個內在很空虛的餅呀~(因為它裡面是中空的~)吃起來有點像是牛舌餅~(裡面甜甜的是加了黑糖~)想想老爹愛吃大餅類的點心~就順手帶了一個回家孝敬他~基本上若是像我們醬子整天跑來跑去的走行程的話,實在不太適合帶著它上山下海呀~不然很容易就戳破它的牛皮....是餅皮啦~就沒什麼賣相了~在「永泰興」買了蜜餞後我們就開始往市區的方向前進~(本想蜜餞買的有點後悔,因為實在有夠重的!但拿回家後二老意外的很捧場呢~說是有小時候的味道!但我只有手酸的感覺而已~)



在要回市區的路上,突然看到很炫的街頭裝置藝術!明明只是一些已拆掉的癈棄屋,善用創意、想像力的繪畫方式作些變化~使得原本應該是老舊不美觀的地方都變成特色景點!覺得很有趣又蠻可愛的~(但別問我在那,我根本是跟著朋友趴趴走型的~)



本來大伙是預想要坐高鐵自由席回家的~但高鐵站離市區實在是太遠了!又想說那坐火車回去好了!可是太晚訂票根本沒有坐位!我實在是不想再一次用站著回去,第一次站是意外!第二次站就是有意了!不!不!不!別想!後來跑去和欣客運詢問,很幸運的訂到半小時後就出發的班次~真是太感動了!和欣客運的坐位是號稱客運級的商務艙呢~我終於可以好好的享受"坐"著回家的幸福了~台南~BYEBYE~希望下次可以再來拜訪你呦~

大坑休閒農場
地址:台南縣新化鎮大坑里82號
電話:06-5941555
傳真:06-5940266
網址:http://www.168bi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