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早在2007.10.14 就拜訪過立花啦~只是一直沒有動筆、整理而已~某人要出國出差HAPPY了~看來最近我應該有時間把手上的存貨出清嘍~
老實說若沒有去過立花還真不知日本料理可以有這麼多的花招~在我的認知裡日本料理可以很平民、很大眾,但也可以很精緻、很特別~但沒有想過可以與法式的創意結合為一?所以立花的法式花招更是讓我覺得嘖嘖稱奇~不僅花樣百出而且也十分美味喔~如此精緻化的食物還是不要太頻繁的享用呀~把嘴巴養刁了就糟嘍~

據說假日去會人滿為患~我們沒有事先預訂位所以本來是很擔心到了台北會沒有座位~又沒有準備B方案、肚子又好餓……嗚~好緊張喔~立花開在小巷子內(可以看得見101喔~),而左右邊也有蠻多家餐館都是人進人出的~當下讓我們更心急的連停車位都還沒有找到,就派我先下車問看看還有沒有座位?當我一推開門就大聲的問接待人員:「請問還有座位嗎?」(我……我餓了咩~所以衝進去時是有點心急而已啦~),話一出口才看到餐廳內……只有一桌客人用餐~我咧~人滿為患咧?怎麼看不出來~是門可羅雀吧~噗~其實不是啦~因為很多人都是先預約用餐~而我們十一點多就到了~才會有現場位啦~所以在特殊假日或較晚時間用餐時建議還是事先訂位喔~別像我們自己嚇自己呢~

立花餐廳其實店內空間沒有很寬敞(天花板也有點低更壓縮了店裡的空間~),裝潢也沒有很華麗~燈光也很暗~老實說用餐環境沒有說很明亮~有點昏昏暗暗的感覺~若不是冷氣太強我還真有想補個眠的意思呢~因為有作功課所以菜單一上來就快速的點餐、收菜單,然後等待著餐食上桌~(店內冷氣開的真的很強~大概是想讓餐客可以"冷靜"的享用美食~而不是囫圇吞棗的呼嚕呼嚕一口吞吧~


我忘了好像是我們有點套餐之類的吧?所以才有一份沙拉~日子很久也忘了沙拉的味道?就蠻清爽、蠻普通的餐前沙拉啦~(麥茶倒是還不錯喝~跟我去日本餐館喝到的味道差不多~)


這是我們單點的冷湯,什麼叫海膽啦啦啦冷湯~(我完全忘了它的湯名啦~想到再補上,1/18補充:海膽玉米冷湯),剛送上來時我有點傻眼,盤子超大的啦~但裝的湯還蠻…少的~但當細細品嘗湯中的滋味時,發現味道很清淡但是湯頭卻十分的濃郁耶~而且沒有海膽的腥味~真的很不錯喔~還有小碟子所放的蕃茄凍更是一絕~我從來沒吃過口感如此細膩的凍品~我更加的期待接下來的餐點了~超開心的~

接下來上場是花俏的剌身~花式的擺法讓人看得是心花怒放呢~都捨不得動手~原本點餐人員說今天的生魚片品質超優,建議我們點大份的~一入口魚肉又鮮甜又很有彈性~真的是很棒喔~不過因為怕吃不完最後還是點小份的~鮭魚油花均勻、肥而不膩~而且肉質甜美~很久沒有吃這麼滿意的肉質了~鮪魚也很新鮮又彈牙~只是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鮭魚~Delicious~


然後是照燒雞肉~我對這道菜沒什麼印象了~只記得雞皮烤得蠻酥脆的,雞肉也很入味~口感算是很嫩、不會太老~但沒有什麼再更特殊的想法~跟之前在其他餐廳吃到的味道感覺好像差不多~不過旁邊有一小杯的雞肉凍不知是吃太急還是怎樣?吃到有點噁?反正沒有很喜歡!


老實說日本料理中唯一沒有讓我特別喜愛的就是天婦羅啦~我總覺得蔬菜、根莖類的食材明明不用太多的料理就好吃~為什麼還要多此一舉的再讓它們下油鍋咧?若剛炸好現吃的話就酥酥、脆脆的也還不錯~一旦冷掉後就油膩到不行~立花的天婦羅算是料理的還不錯~不會很油也蠻酥脆的~但我沒有很捧場~只能說我沒有口福~無法了解天婦羅美妙的滋味~只好放棄做天婦羅達人了!


喔~喔~喔~就是這道菜!就是這道菜讓我對立花的評價急速上升!天呀~這不就是我最喜歡的玉子燒嗎~只能說上帝造物是如此的奇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美味的食物呢?辜且不說它是我最喜歡食物中的TOP1~再加上中間還包上了我最喜歡食物的TOP2-起士~天呀~這根本是為了我而誕生的料理吧?

立花的起士玉子燒一份大概是NT160元左右,而照片上只有半份喔~就知道它的份量是多有誠意了!而且服務生很貼心的請廚房先上半份,因為這道料理要熱熱吃才美味~等前半份吃完了再請廚師做另半份,讓你每一口都很有質感~熱熱的起士配上滑嫩的蛋皮~天呀~我邊看照片邊吸口水了啦~好想吃喔~


焦糖布丁這道甜點也是立花的招牌之一,看似簡單的做法但一入口卻發現口感十分綿密,讓人感到好幸福呦~連一向不太愛吃甜點的我也很喜歡~(基本上我若覺得不錯的甜點再推薦給朋友時幾乎都沒被打槍喔!)它旁邊附上的糖粉薄餅也很好吃~香甜酥脆,讓人很容易一口咬著一口的意猶未盡~絕對是來立花用餐必點的甜點!


立花法式日本料理算是少數我覺得有好幾道菜色都不錯的餐廳~光是一道起士玉子燒就可以讓我魂牽夢繫、念念不忘~每想到它口水就直流呢~以中價位餐廳的評價我給它五顆星星~蠻推薦大家去的~下次有誰要去用餐?麻煩可以幫我打包一份起士玉子燒嗎?

*RIKKA TAIPEI 立花法式日本料理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122巷58號
電話:02-27550688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00 18:00-21:30
     假日 11:30-14:30 18:00-21:30 (休假日: 每週休星期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