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今天一起床就有點小感傷~是此次行程最後一天在日本了!連早餐都是最後的一餐~做完最後一天的大爺後回台灣就要打回原形繼續做小妹了!所以一早就拉著Winner快速衝進2F的Candle餐廳好好的享受早餐,在尚未進入餐廳門口右手邊有一盞超華麗的燈,本想說我的NIKON S8無法照出它的美感,想不到竟然很爭氣的將這盞燈飾拍得如此的美~我真是太愛我的相機了!小白你最棒了!


今天的早餐我們覺得算是菜色還不錯的一餐,Winner打從第一天起就極力誇獎日本的早餐有多樣化的選擇!我看她是之前參加"加拿大每日早餐省錢大作戰團"時,因為天天只吃得到炒蛋、火腿、培根、土司之類的美式早餐,吃到怕了才會這麼感動吧!在日本味噌湯幾乎是必備的湯品,我每天早餐必會喝一碗來溫溫身,但這家飯店提供味噌湯的方式很特別喔!是用自動味噌湯機,按個鈕湯湯水水就會呼嚕呼嚕的到你的碗裡,而且還是熱騰騰的呦~超有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化的感動~(不過老實說機器泡出來的確實沒有這麼好喝~)



除了前天的國民美食-納豆外我又發現了另一個在日劇裡常會出現的食物了,那就是「山藥泥」啦~每次看日本人用筷子在碗裡拌著山藥泥後再呼嚕呼嚕的把它一口喝掉的氣勢讓我嚮往不已!怎麼日本人都喜歡吃些黏呼呼的東西呀?為了當個part time的哈日族我也想試著一口氣喝完山藥泥~但很不幸的是差點沒噎著!果然part time還是不比專業強!實在是吞得有點辛苦呀~加了醬油後味道也變得很怪?想來我只能好好做我的台灣人了!還是別想去指染日本美食文化了!早餐光是炒蛋就瞌了二份,心想著回台灣後連想吃個蔥蛋都要跟老爹苦苦哀求才有可能做給我吃~我還是在日本做最後一天的蛋大爺吧!最後吃的飽飽、喝的盡興後,才心滿意足的摸著大肚子回房間再次確認行李是否都整理好了~準備要坐車回到名古屋機場嘍~



到了機場後領隊除了幫我們安排Check in外還在機場的大廳開始分起大家在旅覽車上的血拼物品!奇怪了~明明就看大家前四天的行程中一路買到底,怎麼最後一刻領隊在車上販售商品時還是嗨到不行?太誇張了!Winner還殺紅了眼四處借錢血拼~(這會不會是血拼強迫症呀?)不知是當初我讓妳換的日幣太少還是妳真的太會花了~我真的不知該不該阻止妳買紅了眼咧?後來在拖運行李時Winner超重到30.9kg(一般團體行李限制是20kg,她才去五天就買成醬子,真是厚厲害呀~),不過我也買到29.2kg(我吃虧了點!我是硬殼行李箱本身就比較重咩~),至少我覺得這次日本行跟Winner相較下我有比較節制了!我是個懂得節制的乖寶寶!趕快誇獎我唄~



上了飛機後其實還有一段插曲那就是我們手上各有一顆Apple~還記得我們在第二天在高山陣屋有買了二顆又大又紅的日本蘋果嗎?因為天天大魚大肉、夜晚又飲酒作樂、外出黑皮~所以一直沒有時間解決這二顆蘋果!結果到最後還是把它們帶上了飛機打算在航行時瞌掉~但當你發現你吃這顆蘋果只是不想浪費(蔬果類農產品是不能進來台灣的喔~)而不是真的有心想享用它時,那種享受美食的心情就變調了~我跟Winner二個人在機上瞌蘋果時已經是呈現面無表情、痴呆無味的樣子了~其實也不是不好吃啦~只是因為早餐吃太飽了~等一下又要吃長榮的飛機餐!胃根本就沒容量可以放進蘋果的空間了!真是太自虐了~下次不敢了啦~好撐呦~重點是....後來送上來的飛機餐也沒有很美味!還好我被蘋果給餵飽了~補個眠回台灣嘍~go home嘍~

這次跟Winner出門一樣是玩到開心到不行~果然出去玩要跟對人~Winner我必須要說妳真是個寶呀!妳在日本嚇哭的樣子我永生難忘~比大學在宿舍被我嚇哭還要更難忘呀~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