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早就被挖起床整理行李了~怎麼覺得出國玩愈久愈難爬起床?難道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所以床也比較好睡嗎?起床後我們就先到東急HTL的15樓用完早餐,然後就睡眼惺忪的坐上遊覽車準備出發要去日本的阿爾卑斯山-「立山黑部」遊玩企~


我們9:30就到「立山駅」,果然如預料中的一樣!今天的天氣才是主角!前二天都只是小CASE啦~天呀~有夠冷的~我明明已經穿著一件羽絨背心、羽毛外套、又在背心的口袋左右個塞了二個暖暖包,還在脖子上圍了一條超暖的圍巾,但是剛下遊覽車時,一陣冷風吹過還是冷到腳軟~嗚~我想要來口燒酒暖暖身啦~

本來是先要坐電纜車到「美女平」的,但是因為車班時間沒有安排好變得我們坐上高原巴士直衝「室堂駅」。從立山駅開始路邊就已經逐漸可以看到些積雪了~上車時我們無意識的選擇靠左邊,剛開始還以為選錯邊,因為延途都是光禿禿的石頭、山壁,但意想不到的是車愈往高處開左邊的風景就愈精采~向遠處望去立山山脈早已穿上雪白色的古老衣裳在歡迎著我們~光是沿途欣賞終年不化的千年積雪及原始森林就讓我們驚嘆連連,所有的團員都爭先的拿起了相機狂拍~興奮到不行~不過我當時很慘,因為忘了先換上隱型眼鏡再戴墨鏡~差點雪盲到什麼也看不見~只好先暫時眼鏡自行外掛墨鏡擋著用,到了洗手間才又換上隱型眼鏡呀!



花了50分鐘才到第一個目的地「室堂駅」,這裡的海拔已經到2450M了!兔兔牌暖暖包終於發揮作用開始發光發熱了?我的身體也突然變"勇"了~我竟然覺得也沒這麼冷了?也開始有行動自如的感覺了!換上墨鏡後也有如開天眼般的看得高也走得遠了~好開心呦~於是包得像顆球的我就拉著Winner的手一起到室堂駅的觀景戶外台,準備要來去玩雪嘍~



Winner說上次她去加拿大當第一天看到雪時超嗨的~但那時加拿大的領隊就告訴她等最後一天就會抱怨說~怎麼都只看到雪而已~換點新鮮的吧!我想對日本人也是相同道理~而且大概還因為雪造成的交通不便覺得十分麻煩吧~但是在亞熱帶的台灣白雪皓皓的美景就是不常出現咩~我當然會這麼嗨呀~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雪是小時候去中影文化城的人造雪,當時的人造雪還不是片片雪花而像是冰箱冷凍庫冰到都結成霜的樣子!第二次看到雪是大學時有一年合歡山突然下起大雪,隔天清晨拉著好友就往合歡山玩耍去~但是大概太多遊客來訪~所以雪都覺得有點灰灰的~跟我想像中的不同~而這是我與白雪的第三次親密接觸,從踏出戶外放眼望去皆覆滿了厚厚的白雪~好雪白好乾淨呦~在雪地上跑來跑去的,小腿几乎都快陷入雪裡的感動,真是令人說不出話來~這才是真正的雪呀~開心~這時若來瓶微溫的清酒一定會更加分的~光想像就好嗨好嗨喔~



在室堂玩耍後就先回室內用今日午餐-「立山風味套餐」~雖然在深山物資較缺乏且簡陋,簡單的餐盒及熱騰騰的烏龍麵還是有暖和了我們飢餓的胃~吃飽後我們就走到隔壁的土產店逛逛,本來因為我們吃得比較快,所以在逛土產店時還沒什麼客人,結果當我們的團員走出餐廳後就全湧進店裡,開始又殺紅眼般的血拼,真是嚇到我們了~平時很害羞不會講日文的團員在立山特有的手信銷售一空後,就不加思索的衝去找店員比手劃腳,就只為了要請他們再補貨!誇張到了極點~我只好很保守的拿了二盒室堂限定手信「星の雫」(A Drop of Star)後,安份的跟Winner在旁邊靜靜吃著試吃品,等著結帳的人客比較少時再去買單!這時就真的要好好誇獎一下了,日本人真是豪爽呀~巧克力就這麼大方的任我們享用,亳不心疼呀~



在室堂駅接著換坐另一個交通工具「地下隧道巴士」,穿越海拔三千公尺的立山連峰,到大觀峰轉坐「空中纜車」~領隊嘴很壞~還沒去坐隧道巴士前他就說等一下要坐的隧道巴士,想坐左邊坐右邊都一樣的風光喔~因為二旁的風景都只有牆壁而已啦~切~還真會吊人胃口呀~巴士的暖氣都開的好強、好暖呦~暖氣都是由座椅下吹出來的~真的吹得好舒服喔~短短的十分鐘車程差點又睡著了~



本來的行程是要在大觀峰的二樓景觀台玩耍後再坐空中纜車到下一個景點的,但是天候不佳景觀台就沒有開放了!我們只好在站內自行玩耍了近十五分鐘後才排好隊伍準備坐空中纜車前往「黑部平」,實在有夠空虛的啦~黑部的空中纜車跟阿蘇火山的類似,只是一個是向下行駛、阿蘇火山的是向上前進,但是看到的風光卻是相當大的不同,雪白的積雪安安靜靜地鋪在山脈之間,風景美得不像話~我手腳超快只為了搶到纜車的最前方,幾乎快把我的熱臉貼在窗戶的冷玻璃上深怕錯過任何一絲的美景呀~當時只覺得造物者真是了不起可以建構出這麼棒的畫面~超感動的~沒有親眼看到沒關係~科技始終來自人性~相機的功能就是抓住一瞬間!隨手拍也實在美~有好料的絕對會SHOW上來滴~



在室堂時大夥多少還有點含蓄的摸摸雪、製造點雪花飄飄的感覺,以低調地表示出對白雪的暗喜~結果到了黑部平....又是一個可以玩雪的地方!大概是混熟了、熱情都給它挑起來了~媽呀~不管熟不熟雪球就給我像是丟新娘捧花般的亂砸!白雪靜靜的躺在地上是很有氣質沒錯,但砸到身上瞬間融化後就可以感受到她的冷酷無情呀~我想哭了~因為我安安靜靜在做旁觀者還被別團的領隊惡意攻擊~哀~趕快拉著Winner到遠方去觀戰~我們想作低調的漁翁啦!




在黑部平戰亂結束後我們就接著坐「地下纜車」(Kurobe Cablecar),大概約5分鐘左右到了標高1455M的黑部湖站~



再徒步走個3分鐘後就「黑部水壩」(Kurobedam),它可是整個旅程的精采高潮之處喔!話說我們可是位於高度為日本之最而著稱的高達186米的巨大拱形水壩喔~說領隊說幾乎整個中部地區的水源都是由黑部大爺所供給~日本人可是花了513億円來建造它的呢~真是身價不凡呀~我們漫步在弧形的黑部水壩步道,墨綠色的湖面寧靜而寬廣,跟四周的群山形成壯闊的景緻~真是美到說不出話來~也冷到不想說話了~接下來的時間完全都交給了雙眼了~




走過水壩後我們到關電無軌電車黑部湖休息站小憩一下慢點再坐關電無軌電車(Kanden Tunnel Trolley Bus)前往扇澤(Ogizawa),大概今天應該是嗨過頭了~所以特別的累~才坐上來沒幾分鐘就睡到快翻過去了~還被Winner偷拍了一張睡姿超呆的照片而亳無知覺?果然是累斃了~到了扇澤站後就坐上遊覽車前往長野縣白馬村的溫泉旅館休息了~一路上呼吸聲不斷,連在車上從來沒有閉過嘴的領隊都高舉白旗說他也是人生父母養的!他無法為我們唱催眠曲了~大家一起睡吧!



今晚住的是「白馬大飯店」(HAKUBA HOTEL),雖然號稱大飯店但其實一點也不大,全館只有五層樓而已~算是小而巧的溫泉旅館~也是所有住宿裡有真正溫泉的旅館!(第一天的飛驒廣場充其次只是個大浴池、大澡堂而已~),不過我們住的是山景房,窗戶放眼望去就是立山的雪景呦~但由此也很清楚的發現旅館就在深山裡,四處都是農田、連當地住家都沒有幾棟!根本就沒什麼商家可以四處逛逛~而且我們下午4點多就到旅館了!總不會叫我們看日本電視新聞台看到昏頭吧~又聽不懂日文、而且日本的新聞又不像台灣的這麼多采多姿、精采千萬,看了三天全都在播同一則新聞,我開始懷念無論大小新聞都報得聳動、煽情的台灣新灣台了!所以就遵從領隊的建議晚餐前先來去泡個湯~好好暖和一下身體嘍~來到日本當然要順應當地文化風俗,早要去泡湯前二個人就猴急到不行的換上浴衣,明明領隊說過好幾次浴衣的穿法,我還是記不得~最後還是Winner幫我穿戴整齊後才悠悠哉哉的去風呂泡湯~(浴衣的穿法是左上右下,可別穿反了就糗了!)



老實說我們也餓了~泡湯也無法消磨太多的時間,泡沒多少後我們就跟著同團員在大廳裡聊天~大家都一直在哭餓著~Winner還很好心的把自己帶到日本的零食分給團員吃~(說到零食才覺得很好笑,她出國前一天住在我家,當行李一翻開時我差點沒笑翻,行李大概有一半都是餅乾、零食、飲料....好像逃難團似的深怕出國後會變成亞洲難民!結果到了日本根本也沒什麼機會吃到,搞到最後變成急急忙忙的想分給大家食用,因為完全不想再帶回台灣~真搞笑~),好不容易撐到6:30才換我們用餐呀~真是度分如日呀~

今晚是在飯店享用自助料理,種類算是十分豐富,但有二道菜一定要提出來大力誇獎呀~那就是「小鮮蝦」及「紅茶凍」!真是人間極品、世界極的美味呀~邊寫遊記口水邊流~小鮮蝦有點像是冷蝦,但它是有點半生未熟的~大概是稍微川燙過就直接冷凍殺菌食用了~蝦肉呈現晶瑩剔透、十分透人,放進嘴裡時頭上突然出現了仙女群舞、彩帶飛揚....(果然是卡通看太多了~),蝦肉鮮甜味美、咬起來又有點QQ的、彈性十足,顧不得膽固醇過高的可能會中風的風險,我硬是吃了數十隻以上~真是令人回味十足呀~它的甜點紅茶凍也是一絕喔~適當的甜度配上奶油球,完全沒有紅茶的澀味,是一樣看起來普普但吃起來會令人驚豔的甜品!SO GOOD~



吃飽飯後團員之一的信大哥跟他的同伴共四人邀我們一起去步行距離約十分鐘的便利商店逛逛~想想才也約八點左右,在房間也是喝酒、看著說日本話的CIS犯罪現場也沒什麼意思~所以我跟Winner就join他們一起去添貨好了~明明問到的路是左轉再左轉吧~但是不知為何我們就是想走出自己路,硬是轉呀轉呀七彩霓虹燈的轉了快三十分鐘,都走看白馬駅車站前了連個路人也沒找著?奇怪了~便利商店是玩躲貓貓遊戲了嗎?怎麼消失了?(最誇張的是六個人內有一個是韓國的領隊、另一個是澳洲線的領隊咧~所以說千萬不要有做領隊的方向感就好的想法!這是迷思!)

好不容易看到計程車,玲姐姐硬著頭皮跑去問才又走了快十五分鐘才找著....JUSCO?這系蝦咪?我想只能說日本人實在是太熱情也太盡責了!我們只是想找個小小的便利商店意思意思的打發時間就算了!結果竟然報給我們大概是方圓百里內白馬村最大型的超市呀~(規模有點像是小型的家樂福)正是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呀?但為了這家店我們在幾乎沒有什麼路燈的街道上摸索了四十分鐘左右~天冷到只有用大笑才能保暖以外雙腳更是走到快鐵腿~途中信大哥還很搞笑的一直在說完全不恐怖的鬼故事來熱場~

我跟Winner在JUSCO瘋狂血拼、完全是掃貨不扎眼呀!我光是在糖果區就買到不願離去~好多糖果都一直在對我招手~熱情的呼喚著我說:「帶我回家吧~帶我回家吧~」,天呀~我怎麼能寵幸了Candy卻不憐愛Chocolate呢~我可是號稱「多情點心浪人」呀~當然通通帶回家後再來好好的品嘗它們嘍~不過Winner也是位狠角色!也是超市殺手呀~小至巧克力、Calbee、餅乾,大至味噌醬、蕃茄汁、寵物的零食(幸福的琪琪呦~像我在出國玩時常常會忘了家中的王小毛是否有眼巴巴的等著沒良心的媽咪會不會買甜點給它咧~)都全掃進購物籃內~也是瘋狂的不行!要不是信大哥他們雙手雙腳的把我們拉走,還實在是不想離開咧~我最愛喜歡逛國外的超市了!挖寶挖到不亦樂乎呀~



但從JUSCO回旅館時,領隊的自尊心又不知從那裡跑回來了?信大哥他們又決定要憑著自己的方向感再外加照著北極星方向前進(其實是旅館附近有一座很高的燈塔啦~),所以我們開始摸黑著時光又來臨了~一路聽著水聲摸著黑從小路往回走~老實說要不是人多勢眾我還真有點害怕,畢竟日本拍的鬼片我也捧場了N片了~當晚的氣氛還蠻有fu的耶~

湊合著天時(天黑黑)、地利(路暗暗)、人和(信大哥又一直在說不恐怖的鬼故事啦~)的情況下恐怖的事情終於發生啦~好嚇人呀~我們家的Winner人嚇人、嚇死人的被嚇哭啦~媽媽咪呀~怎麼會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就整臉脹紅,眼淚、鼻涕直下呀?係發生蝦咪代誌呀?原來是她本來就很惡人無膽,結果又犯了夜遊的大忌-四處東看西看的,結果被路邊的雕像驚嚇到?(雕像大概暗想大爺我在此也有好段日子了~從來沒有人對我有如此熱情的反應耶~好感動呦~)老實說當下我只有傻眼的份,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要不是其他人一直安慰著她,我大概還在一旁吃驚著想怎麼會這麼呆....不~不~是這麼可愛啦~

Winner實在是太可愛了~我決定下次欽點妳陪我去鬼屋玩好了!我想我會因為一直注意妳的反應而沒時間注意鬼屋的把戲呀~妳實在是太有趣了!而且我很善良喔~我可是回旅館才告訴妳其實路上我們有經過一大片的摸呀撥呦~(就系墳墓啦~)也真是巧合的令人有點毛呀~我想若是當場告訴妳,你大概會崩潰到變成我要背著妳才能回旅館了吧~不過Winner也是三分鐘嚇度,回房沒多久就回神了~然後我們又開開心心的再去泡個還魂湯後,快速的喝個小酒就休息了~接下來就是周公時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