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很久沒有這麼早起了~為什麼每次去日本的航班都是這麼早咧?雖然跟計程車司機-鄭大哥約05:40,但我們還是05:00就要起床了~天呀~我們聊天聊到凌晨二點多才睡的耶~救命呀~睡眠不足~好傷肝好傷肝~不過還是很嗨?果然出去玩就情不自禁的HAPPY起來了~
我們大約六點十几分就到機場了~不過我們這團的報到率沒有很好~快七點人才到齊!早知道就先去漢堡王吃個早餐再說~照慣例C3登機門附近的KITTY候機室一樣是旅遊行程的第一站~雖然一個月多來前才玩耍過~不過還是陪著Winner去嗨一下~看看那KITTY的粉紅世界!還好這次我們的登機門在C1,才不會像上次在最後五分鐘才衝刺~喘得很咧~這期二航的候機室安排了台灣蝴蝶蘭展示區,台灣人的植物卻很少看到台灣人走進欣賞,反而外國人經過看到時眼睛都會一亮的進去參觀,還有一個女阿兜仔還在撥土研究蘭花的根部咧~也欣賞太徹底了吧!還真是把蘭花頭到尾的看光光呢~


這次也是坐長榮航空HELLO KITTY彩繪飛機啦~(去年九州也是坐HELLO KITTY彩繪飛機呦~),一上了飛機都是KITTY的眼線,小電視裡有KITTY的歡迎動畫、椅背上有KITTY的不織布背套、洗手間內的洗手乳、乳液連捲筒衛生紙也都是KITTY~飛機餐更是沒話說~還有KITTY形狀的魚板咧~太誇張了!空姐送餐時還穿著粉紅色的KITTY的圍裙,整個就有俏皮起來~讓Winner整個就嗨到不行的狂拍~

這次我很機伶!想說早餐可能就是飛機餐湊合湊合了~所以我就改定海鮮餐~(不過沒有想到也幫Winner改訂餐,被小唸了一下!)唉呀~還好沒有幫她訂,因為海鮮餐根本吃不飽~只有蝦仁、小干貝、馬鈴薯、花椰菜、跟不討喜的紅蘿蔔咩~又沒有龍蝦、鮑魚吃到吐呀~沒吃到就算了啦~不過有附上一個小餐包配上奶油我是覺得蠻好吃的啦~吃飽了、喝足了就先補個眠,好好睡一下準備到了日本大玩特玩嘍~



到了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到出關時已經13:50嘍~因為我們的行程規劃是早、午餐機上精緻簡餐(什麼鬼東西呀!飛機餐只能塞牙縫耶~最可惡的是,我是到了日本才知道原來不供午餐?嗚~沒有在台灣機場吃到漢堡王的恨又被引發出來了~)所以我們就開始第一個行程「大須觀音寺」及隔壁的「大須購物街」~

大須觀音寺其實正式的名稱是「北野山真福寺寶生院」,日本的宗教信仰主要有分二種:「神道教」、「佛教」,大須觀音寺就是以佛教為主,據說它的香火之鼎盛,足可和東京淺草觀音寺媲美!雖然我還沒去過淺草觀音寺,不過我想日本的寺廟祀拜方式都差不多吧?日本佛教因為只佔全國宗教的約10%,故還是有被90%的神道教所影響而有所不同~我對正統的佛教也沒什麼概念!不過領隊有告訴我們那裡不同,如台灣拜拜的香是單頭的,但日本是雙頭的~但也不要這麼呆二頭都點火~邊拜邊自燃~多嗨呀~還有像求籤、解完籤後台灣的習慣是就把籤帶走,但日本是要留在寺內的~綁在樹上或是綁在寺廟前的大燈籠上~最後寺廟的工作人員再統一集中焚燒火化~



大須觀音寺前的廣場有許多的鴿子在覓食人~最誇張的是若麵包屑屑或是飼料不小心掉到人的身上時鴿子就會毫不客氣的飛到你的四處啄食,完全不怕咧~反而是人們嚇得半死的不敢動~深怕被吃掉!一隻鴿子是很可愛沒錯!但近百隻的鴿子眼睛犀利的向著你緩緩地過來時就不怎麼討喜了~可怕~



趁著日本妹妹們幫我們分散鴿子的注意力(几乎快用身體餵那些永遠吃不飽的鴿子了!真偉大!我會永遠緬懷你們的!),我們順利的穿過鴿子群到了旁邊的「大須購物街」~



「大須購物街」算是一個新興的遊覽聖地,到大須觀音寺拜完總要有個類似老街的地方逛逛吧~不然也太空虛了吧!又不是進香團~參拜完就走人?我們一進入購物街就看到團員們經領隊的介紹,在一家小小不太起眼的「大潮屋」買起大阪燒了~一個是¥220,包有高麗菜絲、章魚切片、燒肉再抹上照燒醬,有點像鹹的麥餅!吃起來還不錯~畢竟我們的中餐是....連牙縫都塞不了的飛機餐,在肚子頗餓的條件下吃什麼都不錯啦~購物街其實應有盡有,餐館、服飾、配件、手作....只是沒什麼想買的欲望,東西看起來都普普~



大須購物街再過一條馬路後可以接到「萬通寺通購物街」,在這裡也有許多的商店販賣各式各樣的商品,但最興奮的是我們還看到像日本綜藝節目「黃金傳說之如何以一萬小氣生活」裡的生鮮超市喔!節目中每次演員為了要找便宜的食材都會騎著腳踏車大老遠的跑到生鮮超市尋找終極食材,當看到促銷特惠的食材就會眼睛發亮的說~太好了!找到祕密武器了!然後就會連好几天用相同的食材來製作創意料理~我以前超愛看這個節目的!但完全沒有想試著模仿她們的創意料理,因為我覺得到最後會變成我為了作料理所買的食材,全都會放到過期再被我丟光光!因為我實在是太了解我自己了~三分鐘熱度呀~

生鮮超市超多日本人的~大家都眼光犀利的東看看西看看有沒有便宜的食材,工作人員也一直在將貨物放上架~一有便宜的東西大家就像不要錢的猛放在自己的購物籃裡~果然超有日本家庭主婦氣勢的!我跟Winner逛了一下只有買了當天晚上的下酒菜跟水果酒~人在國外還是不要喝太嗨~不小心喝茫了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就不太好了~我可不想做出什麼破壞國格的事呀~

在生鮮超市隔沒几家就有一間「SPLUS藥妝店」,藥妝店這可是來日本朝聖的經典地點呦~這家有1、2樓層,算是應有盡有!只是我覺得價位部分並沒有十分的便宜(可能沒有促銷吧!)所以我只在這裡幫老爹買了撒隆巴斯¥880(一盒有140片),這可是去年到日本九州時媽媽們極力推薦的貼布咧~我家老爹用過後也是讚不絕口呢~

逛完後我們又坐遊覽車到了日本第二大神社「熱田神社」,它可是名古屋居民每年必參拜的古老神社喔~神宮境內佔地廣達十九多萬平方公尺,還有棵千年古老樹木呦~熱田神社其實是為了供奉日本三種神器之一的「草雉劍」,雖然進神社是無料的,但是若要想看草雉劍的話則要進有料的寶物館才看得見!原本領隊教我們一個很賊的方式用借位方法跟草雉劍合照~他說因為神劍就放在寶物館的入口,我們就隔著玻璃意思意思借個位、入個景就好了~不用再花錢進去觀賞!(畢竟它們的解說都是日文~我們根本看不懂!)但是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最近它們有寶劍展,所以草雉劍被放進館內較裡面的地方,結果只看到了一把完全不知來歷的寶劍放在櫥窗內對我們發出詭異的光芒~

據說日本新人若要結婚,不像中國人又要看生辰八字又要翻農民曆的,只要是假日就是好日~因為除了假日才有休假外,神社也只有假日提供場地或為新人主持婚禮~我想在熱田神社結婚的感覺應該會蠻優的~光是個神社就古色古香到不行,還有周圍的園藝造景,千年古木成林,整個就很有FU~



結束後我們就驅車從名古屋直奔到岐阜縣的飯店「飛驒(*注)廣場HTL」,這家飯店算是蠻棒的呢~附近有很多柏青哥(PACHINKO)娛樂場,算是小熱鬧的地點~標準房也很大間,進門後還要走進一個小玄關後才算進入房間~它的床很大也很舒服喔~我看二張床加起來睡上四個人是綽綽有餘啦~還有一個小型的簡易貴妃椅跟小桌几剛好適合二個女人在此飲酒作樂咧~超棒!



到了飯店後我們先到二樓的「匠茶屋」享用飯店的會席料理~看到穿著簡易和服的媽媽桑在餐廳內四處穿梭張羅著四十一個團員的餐食時,我才有覺得自己真的到了日本了耶~因為日本著名的吃飯必把餐桌塞滿餐具的場景又再度出現在我們眼前了!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吃個飯可以搞得這麼多采多姿~日本的洗碗工應該是全世界洗最多碗的工人吧?辛苦!辛苦!



用餐後我們就外套穿上、包包背著開始去外面探險!領隊跟我們說飯店門口左....還是右....轉有一間便利商店可以逛逛啦~基於女人的直覺我是很想左轉啦~但Winner堅持是右轉,我想說好歹她曾經做過領隊帶過團,我們就手牽著手就給它右轉過去!結果便利商店也是有找到~也買了一些可愛的糖果、餅乾,但是除了便利商店外就....什麼都沒有啦~路燈也沒有、車子也沒几台在路上跑、連路人也沒有~我咧~也太不熱鬧了吧?我明明坐車來飯店的路上看到的不是這樣呀?難道一切都是假像不是我們所想像?而且我們在右轉後到處繞繞轉轉的,根本不知道走到那裡去了~最害ㄟ係我已經很沒方向感了~Winner更沒方向感~天呀~才第一天而已咧~就迷失在日本的住宅區裡?差點沒大叫救命呀~誰來救救我們?結果還是靠我微薄的方向感走了30几分鐘才終於走回飯店~我還穿著有根的靴子咧~雙腳有快斷的FU啦~所以我們就決定回飯店好好休息泡湯啦~不再去飯店的左邊探險了!(嗚~但隔天早上遊覽車正好左轉出飯店時我們竟然看到柏青哥、名產店都在左邊啦~就說要靠女人的直覺咩~怎麼不堅持一下呀~氣死我啦~)



回房間後我們就先休息一下使用飯店所提供的茶具好好喝個茶後再去泡湯~它們所提供的茶包沒什麼特色的,但因為還有附上小餅乾、蜜餞之類的小點心讓我們配著綠茶喝,感到有夠貼心的~而且也算是個聰明的行銷手法,飯店內部名產店利用飯店的資源提供給房客試吃它們的產品,進而吸引房客產生購物的欲望~很不賴呢~但是我們沒有購買啦~哈~典型的白吃白喝房客~



換上飯店提供的浴衣,但老實說這家的飯店是不錯啦~但是它的浴衣實在是太ORZ了~二截式的浴衣再配上一件豬肝色的外罩,整體穿起來就像是....耕田農夫裝!醜斃了~但為了融入當地的浴衣文化,所以我們還是故作開心的將農夫裝穿著準備要去泡湯嘍~



飛驒廣場HTL並不是在溫泉地區,但它有提供大眾浴池讓來投宿的旅客泡湯休息,我跟Winner從房間一路拍到B1大眾浴池入口前,二個人嗨到不行的收起相機準備要泡湯時才發現,我們竟然沒有把房間裡的毛巾帶來?我都要扒開浴衣衝進去了耶~有夠誇張的啦~只好認命的再回到房間去拿毛巾後才又回到大眾浴池泡湯~不過我還是很肉腳的泡沒二、三下就從浴池裡爬出來了~

泡完湯後全身軟綿綿的、酥酥的回到房間準備喝個小酒好入睡!老實說才第一天而已,二個人就已經是飽到不行了~而且因為迷路走到雙腳都快不是我們的了~真的是很飽又超想睡的!但入酒菜二顆肉丸子都已經買了~不吃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啦~所以就開開心心兼自我墮落的把水果酒跟下酒菜豪邁的喝完、吃光後才心滿意足的結束在日本的第一天旅程~



*飛驒(ㄊㄨㄛˊ):原名飛騨市,平假名 ひだし,羅馬拼音 Hida-shi ~
吼~想知道「驒」這個字怎麼唸還真是打敗了很多人!大家都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用注音找ㄊㄢˊ、ㄉㄢˋ、ㄔㄢˊ都找不到,還好有貼心的奇摩知識輕輕鬆鬆的解決了我的疑惑~連領隊在日本好像也是唸ㄊㄢˊ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