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我們電影同好會的會友們,超愛看鬼片的!往往到了朋友家開啟電腦檔案時,第一個找的就是鬼片!(嘿嘿~因為都是"資料備份"的片子咩~所以要低調一點咧~)不是鬼片大家就會興致缺缺~就像老蘇一樣無肉令人瘦呀~

鬼片總是讓人神經緊繃,像我醬子的膽小鬼,總是負責做嚇人的角色~正所謂「鬼嚇人,不嚇人;人嚇人,嚇死人!」每次看到突然嚇人的地方時,我也不意外地被嚇到~然後旁邊的人也被我嚇到?因為我會抓著對方不放!不過朋友更厲害喔~她明明是平躺著,結果竟然可以被嚇到而瞬間彈跳起來?這一直是我無法達成的境界呀~不然就是不敢看又愛看,演到恐怖的片段就會一直問朋友說:「現在咧?出現了嗎?演到那兒了?」我則是早把眼睛給蓋住了~看都不敢看咧!沒法啦~雖然說沒做什麼虧心事~但想像力豐富的我看完鬼片後,就會覺得床上有鬼手想偷摸我的腳、廁所有鬼會幫我刷背、窗外會有鬼來關心我之類的!媽呀~快被自己的想像力給嚇死了~

看鬼片也看了不少,也有些心得~我認為大致上可分為韓國、日本、泰國、歐美系列,劇情十分好歸類!

*「韓國片」
基本上不是在演鬼片吧?大部分都是先驚悚後感人~每次到最後都變成溫馨感人片,讓我們看了都想哭了~心想我們到底看的是鬼片還是家庭感人片呀?也太溫情走向了吧?

*「日本片」
日本人就是不一樣~總是可以抓住嚇人的timing,之前的「貞子系列」到近期的「鬼來電系列」,都是經典,都有被嚇到過!但好像被詛咒一樣,只要拍續集就糟掉了~情劇總是感XX00、莫名其妙鬼就來復仇,不過就是看個錄音帶而已嗎?幹麼搞出人命?那個貞子也太胡來了吧!不然當初就不要拍呀~是拍了又嫌自己難看,才惱羞成怒的殺看過錄音帶的人嗎?不然就是明明手機好好的,人家也沒打給鬼,鬼自己就愛傳簡訊~是被抽中的通通都有獎嗎?而且還是被殺掉的那種獎?

*「泰國片」
我覺得比較有看鬼片的感覺~都會看到最後很毛~大部份都是走輪迴概念啦~有因就有果~所以怨不得別人~推一部泰國片-「邪降:惡魔的藝術」媽呀~超嚇人的~是鬼片中的經典~超推~

*「歐美片」
算是噁心無厘頭片嗎?有些不算鬼片~算是滿清十大酷刑片~經典殺人魔總是永遠死不了?血袋總是一包包的飛濺出~像是不要錢~反正拿的武器一定要夠「大辦」(台語),不是重得要死的電鋸不然就是斧頭?明明殺人魔看起來走路都很慢,但每次都可以算準準的知道受害者的路線~只能說要做殺人魔大概都要點神通吧?不然怎會慢慢散步還可以追得到受害者呢?若是翻拍日本鬼片的美國鬼片,常常有頭無尾的?而且也沒什麼恐怖點?反而笑點蠻多的~會讓我誤認為....其實我們看的是搞笑片吧?

不過呀~我以前會怕這些另一度空間的傢伙們,但我想是看太多鬼片了吧?現在就比較不會怕!大概因為我沒做什麼虧心事吧?也不看錄影帶、手機也不會隨便亂給人、也不會這麼倒楣到走在路上就會被電鋸鋸成二半~還這麼有愛心的收養了曾經孤苦無依的毛毛~也算積善啦~(好牽強的積善呦~)

所以還是喜歡摀著眼睛看,但看完後不會再想著睡覺得會有鬼在棉被裡幫我"冷"床~或是洗澡時幫我順手抓一下!我想也算是另一類看鬼片的收獲啦~下次有什麼不錯的鬼片,記得推薦一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