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就沒有回台中過嘍~算算也好几年了~時光飛逝呀~有時只是在高速公路上經過台中~就會有許多的回憶跟著倒轉~(轉呀轉呀~七彩霓虹燈?再轉我就暈了~)

之前也不是我不想回去,只是....大部分的同學都搬的搬、散的散~雖然要好的同學其實也都定居在台中,但是不知為何都沒有很大的動力下去~大概要我自己一個人坐火車回到這麼多回憶的地方,當時的我無法以興奮的心情回去吧?我是這麼喜愛大學的那四年~也真的很開心當時有許多的人陪伴著我渡過大學生活~不過我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會回來呀~這段要用唱的才有味道~

一到了台中火車站就覺得自己像是當年大一新生時,一直好奇的四處看著指示牌找著我要去的地方~沒法啦~Chiu跟我約的地點是我大學四年來從沒去過的後火車站?這就跟我也從來沒有去過桃園的後火車站一樣~真是太為難沒有什麼方向感的我了~一出台中火車站,抬頭望去的是中部豔陽高照的天空,陽光多麼的耀眼、也多麼的炙熱呀~我也只不過穿著在桃園才"勉強"可以保暖的背心,到了中部馬上變成了多餘的衣物呢!真是懷念台中的天氣呀~這不禁讓我想唸一下桃園又溼又冷的鬼天氣~不過也才差一個多小時的自強號車程而已說~大小也差太多了吧~太陽公公您冬天也要好好照顧桃園呀~

坐在Chiu的機車噗噗地前往用餐的餐廳(還是同一台機車耶~又感動了一下~據說畢業後還被偷了三次,還是有找回來了~真是台堅強的小黑呀~)這時我開始做我的台中街道記憶回顧,發現好多商店都倒閉了!還有一些是我本來想去吃的店呢~真是的!也不等我去光顧一下再關門!好歹也讓我吃看看咩~我是多麼的有想給你們一次機會呀~

坐在後座抓著Chiu一直問東問西的,Chiu大概也覺得好笑!一個「曾經」號稱是在地的台中人,才短短的几年光陰,就已經不太認得路了~不過我想對象是我,Chiu大概也認了~不記得是應該的,記得才要嚇到吧?除了我沒有什麼方向感外~(好啦~還有愛亂報路!)後來的二年大學時光我們都是很幸福地坐著汽車四處遊玩,而我又是典型的上車睡覺,下車玩耍的人~會認路才了不起呢!

台中的道路還是一樣很直、很大條~在台中騎機車,基本上只要不是尖峰時間,通常都可以騎得很悠哉、很輕鬆~只是台中的道理空氣變糟了~這是讓我有點措手不及的地方,因為我忘了帶口罩了!

被Chiu載著然後總坐在後座聊天,也是我美好記憶的一部分~(只有Chiu大概想是她悲慘的回憶吧~每次我都只吵著要她載我!)我總是在後座吵鬧著!不然就是看著路上的招牌,亂唸著台語吵著說我要做台語達人!結果因為唸的太怪了而害Chiu笑到差點摔車!不要認為我是有惡意的,她摔車我也倒楣呀~因為我也在同台車上呀~還有每次看到有趣的旅遊地點,或是介紹美食的資訊,只要可以打動我,就抓著朋友們去探訪~這樣四年下來我們的足跡其實真的蠻廣呢~我想朋友們應該是苦笑著包容我的一時興趣、沖動~所以我們才能跑了這麼多地方吧!這麼說來,我也算是一個愛亂出餿主意的孩子~才會與朋友們有著這麼多搞笑的回憶!

終於騎到用餐的餐廳「幕府壽司」,是一家平價又好吃的日本料理店!據在我們畢業前早就開張了?竟然沒被我們開發,也真是神奇~它算小型連鎖店吧?高雄也有分店!食材很新鮮,尤其是它的和風鱈魚肝真的是蠻好吃的,而且也不腥~它的綜合小菜也不錯,sauce十分的讓人開胃~我們點了一大盤的綜合炙壽司,每一個都很有特色!也都好吃~若沒有灑上白芝麻,我想我會吃的更開心!還有它的麥茶也好香喔~光麥茶我就不知喝了多少杯,喝到服務生笑著說不然放一壺讓我們盡情喝好了~


愛吃日本料理的孩子們,有興趣真的可以去試試呦~不過它的生意很好~我們中午11點多去一直用餐到下午2點左右,發現平時中午的客人就很多,那假日應該更多喔!特別要推薦他們的服務生,很熱情呦~我們要什麼有什麼~態度也很好~因為點太多菜色,結果生魚片吃到最後沒吃完又放太久時,他們就主動建議我們不要吃了!怕我們腸胃不適吧~在北部我很少可以享受到這麼親切的服務~我想中部的熱情與親切也是我懷念的一部分吧~


因為跟Chiu太久沒見面啦~怎麼聊都聊不完~後來還跑去新光三越的「春水堂」喝喝它的招牌「珍珠奶茶」一杯55大洋啦~其實只是要續攤啦~有位子坐就好了!喝珍奶也只是個藉口~春水堂雖然號稱是台灣珠奶第一發明店~只是我想是長江後浪推前浪~because後來有許多家的珍奶店就比春水堂好喝多~也便宜多~像桃園中原大學商圈的「皇后奶茶」也不錯!(除了有一次我喝到有消毒水的味道,讓我有好一陣子不敢喝~噁~)以前霧峰「青心茶行」的焦糖珍奶也超好喝的啦你都不知道!我都可以好几天都一直喝也不膩呢~

下午跟Yi去看完電影後就又跑去「逢甲夜市」,只能說這又是一個讓我錯亂的地方?朋友說大約二年前它重新裝潢過了~整個街道是變得整濟乾淨多了~也不像以前人擠著人才能向前進!但是有許多熟悉的攤販都東移西動的~讓我剛踏進逢甲夜市時一直認不出這裡是過往活動的地方!還一直問:「這是那裡?」不過還好啦~像是黑輪啦~三合一啦~阿伯的魯蛋啦~士林豬血糕啦~都還在老位置,才讓我相信這裡是逢甲夜市咧!改變的真的有夠大啦~草草逛完逢甲後就回到了大學母校~我們騎了好久的機車才到霧峰~腰都快斷了!只能說真的很遠耶~這時不禁佩服起以前的我們竟然可以這麼勤奮,常常騎著機車去逢甲大學商圈?我想讀書真的都沒這麼努力吧!

學校還是老樣子~沒什麼大的改變~還是跟記憶中的一樣~除了體育場與後山多了一個滾下來會摔斷脖子的超長樓梯、網球場改成學生社團中心、還有還有....第一宿舍竟然有了一個讓我們曾經夢寐以求的便利商店-萊爾富啦~(但我個人比較偏愛7-11)學校終於想開了讓便利商店進駐,不再讓奇怪雜貨店霸佔女宿~佔了名額又不認真賣!殊不知學生錢是很好賺的說!(但我怎麼又記得萊爾富畢業前在餐廳旁就有了?是我認知下的問題嗎?不管還是繼續感動好了~別想太多~)跟Yi在校園裡四處打轉、聊聊天~一起回憶學生時代的趣事~其實很多細節我都忘了差不多了~有些事還是朋友聊到我才知道原來我有做過呢~只能說好事無人知,壞事傳千里呀!

這天真的要謝謝好友們陪著我一起回憶大學的生活~讓我超感動的啦~人要往前看才能向前走~但我常常還是會回想到學生期時的酸甜苦辣~箇中滋味是一生中永難磨滅的回憶!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大學時代的共同回憶早已深刻的烙印在我心底~我想這就像是男生的當兵回憶~總是想忘也忘不了呀呢~

*幕府專賣壽司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2段203號
電話:04-24752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