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3/31台中->台一花場->清境休息站->梅峰
   4/1 埔里酒廠->台中->一中街->GO HOME

「梅峰」是台大山地實驗農場1千公畝土地裡,所佔一小丁點(50公畝)的農場~它位在南投縣仁愛鄉內,大概是在清境的上面吧?因為我們在清境休息站吃完午餐後,坐遊覽車才沒多久就到了~這次是跟著Rey和他們同事一起去玩耍的~在之前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地方?因此對它有點期待!

當天我們大概下午一點多左右到本場的~但遊覽車停下時我還在暈車!只能說....下次要坐遊覽車的前天千萬不能玩得太晚!真是太操累了!下車時還人都昏昏的~衝到遊客宿舍休息沒多久,就開始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梅峰之認識大自然」(我自己取的啦~)其實就是解說員帶著我們走梅峰的其中一個探訪步道,一路上有著許多的植物,有些很有趣~有些很實用~至少我現在知道咬人貓是長得什麼樣子外,還知道它其實也可以吃呢~(前提是要先將它的絨毛川燙掉後才可吃!不然大概會癢到心坎內呀~)也知道火炭母草(又稱山甘蔗)它的莖吃起來甜甜的,說是原住民孩子的零食喔~可以吃的植物我大都記得~不能吃的植物也是有介紹啦~不過我忘光了~呵~

步道走完後就是我們的第二個行程「梅峰之取之於自然,用之取自然的晚餐」(又還是我自己取名的啦~)梅峰的餐廳很特別~我們所使用的碗筷都是鐵製品~吃完後就要自己清洗乾淨後再放回櫃子!等下回用餐再使用~醬子很環保!而且餐食都不太油~所以有時其實熱水沖一沖就OK了~連洗碗精都不用!而且也不知為什麼?他們所煮的每一道蛋料理,都好好吃喔~無論是蒸蛋、炒蛋,都可以讓我光配蛋就可以下飯了!當然高山蔬菜吃起來也很清甜,不過蠻多人覺得太清淡~但我個人是覺得還ok啦~(有蛋就很滿足了~)

吃完晚餐後大家就去放映室看有關鳥類的影片,解說員在台上講解的是口沫橫飛,精采萬分!我們台下卻是睡的一蹋糊塗、不醒人事~只能說我們太久沒有好好運動了~才走一個步道大家就累到不行了~看完影片後就各個回房休息了~本來說要賞星星的,可惜當晚月亮太亮太圓了~星星都害羞的躲起來了~大家就在走廊前拿出零食、餅干、水果、泡麵,開始辦起party來!不過我太累了!就回房偷偷睡起覺來了~睡的一半還被朋友挖起來吃泡麵~雖然是我交待要喚我起床吃泡麵的!不過我都睡的這麼熟了~還叫我起床!只能感謝朋友的努力不懈呀~

洗澡後就跟學妹們玩起撲克牌,懲罰規則是輸的人要吃一個車輪式壽司!天呀~我竟然輸了二場?在吃完泡麵後再吃壽司~完全無法感受到壽司的美味呀~(有想吐的感覺~)後來因為我們自認無聲的遊戲還是因為我們的嬉笑聲而被隔壁房的朋友制止~所以我們只好乖乖的上床睡覺了!真有點意猶未盡呀~

第二天清晨六點本來有賞鳥活動,但我個人自動舉手放棄~沒法,我太了解自己是無法早起的!所以賺到了一場舒服的睡眠外~也讓前天的暈車徹底的跟我說ByeBye~早餐過後又開始了我們的「梅峰之原始森林探訪」!我是沒有去過亞馬遜熱帶森林啦~不過跟著解說員撥開樹葉在枯木中爬上爬下~所踩的土地都是溜不滑滴的苔蘚、正在腐爛的溼葉子!so我想大概也是差不多此等趣味啦~慶幸我個子小!倘若真的滑倒了~我前有人擋後有人拉~倒是蠻安心的~

下午我們到園區裡的一些花園花室去參觀,台大實驗農場雖是台大的資產,但仍是要自給自足~所以除了實驗觀察植物外,還種植了些具有經濟價值的花卉~如少見的一葉蘭、鮮麗的小蒼蘭、濃郁香氣的香水百合等,還有保留鮮花短暫生命的手工乾燥花製品~眼前單枝花卉就已經嬌豔萬分了~但在百花綻放下,仍然是令人目不轉睛~眼花撩亂呢~果然是數大變是美呀~

整個二天一夜的行程下來,有關植物知識的收獲甚多~除了鳥類知識在我睡死的狀況下跳過~但我真心是蠻喜歡這種靜態的自然活動~讓人舒服放鬆~除了因我小看了高山變化萬分的氣候而讓我有時冷個半死,有時又熱不可言啦~

不過想想我從小就算是個城市孩子~若是短暫的山居生活可能我還ok!倘若是長期生活我想我一定會搖著樹幹大叫:「放我下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