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中餐是法國麵包(但不是很硬的那種,口感有點像牛角麵包,據說是銘傳商圈名產!)+埔里買回來的香樁醬!醬子的中西混合感覺真的好吃喔!尤其是把麵包先小烤再吃~酥酥的口感配上特殊香味的香樁醬~It's Delicious~不過看著同事訝異的表情,他們難道不知混食的樂趣嗎?有驚喜有驚訝,當然也有失敗後的驚嚇啦!
醬子的胡搞亂吃也不是第一次了!對”吃”,我想的接受度還蠻高的吧!以前舊家的鄰居是原住民的啦!他們常常會拿山上打獵所補獲的山產讓我們品賞共樂~常見的有鮮美的大魚啦~山羌肉啦~不然就是飛鼠的醃腸子啦~蝙蝠肉燉水果湯....一些少見的山產~但是聽說當年國中生的我,竟然比號稱”吃遍天下無敵手”的老爹還敢吃?(不過我想蟑螂我跟老爹都不敢吃吧!)到最後原住民鄰居每次只要有好料的時,第一個都會叫我呢~只能說他們真是太熱情了啦!不過老實說那些山地料理都不錯吃呦~料理的口味很特殊很風味!

突然想到愛胡搞亂吃好像也是遺傳!前天老爹快樂的拿出冰箱裡的小蕃茄,在一旁加東加西的~然後再抓起袋子把小蕃茄跟調味料使勁的搖晃~開心的樣子跟蔡依琳拍M當勞廣告時的熱情有得比~結果我們一口吃起小蕃茄時,感覺....好像有點不對?跟平常吃到的味道不同?老爹就很得意的說他加了梅粉外,還加了”細黑胡椒粉”,號稱是他新的調味法~好吃的不得了~老實說剛開始入口是有點奇妙啦~不過多吃几個後是還不錯啦~

老爹果然有創意!畢竟他從年輕時的煮粥會加了西米露,到現在一家店的大廚(兼二廚三廚),一路走來几乎都是無師自通~我想他是真的有料理的天份啦~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a54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